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鲁主任,你要调走?去哪儿?”
  鲁友文说:“去文化局,可能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走。”
  “你要走,我是一点都没有听到这消息。鲁主任今天晚上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呢。”
  “小魏,我走了以后,这个主任的位置你还是努力去争取一下。你现在在副主任的位置上也干了几个月,对我们新闻部的工作也熟悉了,主任的位置对你来说是挺合适的。”
  “鲁主任,我那有这个能力啊,如果你真走了,说不定有多少人在盯着你这个主任位置呢,我争得赢他们吗。”
  “小魏,你在工作上比较细心,我很看好你。你放心,等我走的时候,一定会向上级推荐你当这个主任。”
  魏然赶紧给鲁友文倒上啤酒,举杯去敬鲁友文。
  “鲁主任,有你这一句话,小魏真是感动,你可是我在电视台里遇到最好的一位领导。不管以后鲁主任走到哪里,小魏都会记得有你这位领导,有你这位恩师。”
  “小魏,坐,别客气,我是欣赏你。来,我们喝酒,你这段时间多跟台里领导走近一些,我也会向台里领导推荐一下你。你从副主任升到主任这个位置,应该不是大问题。”
  “那还需要鲁主任的多多提携啊,有鲁主任帮忙的话,小魏就能看到希望了。”
  “会的,我能够帮助的,一定会帮这个小忙。”
  这个晚上,魏然陪着鲁友文喝了不少的酒,把鲁友文喝高兴了,借着酒劲,跟魏然说了很多工作上面的事情。从他进电视台,然后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走到了今天的位置上。鲁友文说,想要在事业上成功,就得随时都要比别人多一个思想准备,机会是不等人的,要在机会来的时候,自己能够成功的把握住。
  鲁友文酒意朦胧的说,现在魏然就有一个好机会,只要魏然能够把握好了,就会顺利的升迁到主任的位置上。魏然听到这话,心里一阵子的悸动,看样子,今天晚上请鲁友文吃这顿饭,还是很划算,鲁友文给她说了这么多重要的信息。更重要的,鲁友文竟然答应要向上级推荐她,这对帮助魏然的升迁起了很大的作用。
  魏然心里欣喜着,很庆幸今天晚上把鲁主任约出来吃饭,这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机会。
  鲁主任的话,对魏然起了很大的提醒作用,在没有听到这番话之前,魏然还没有在意这个主任的位置。毕竟,自己当上副主任的时间也不长,魏然也没有想到自己就会有机会从副主任升到主任。但今天晚上魏然听了鲁友文给她的形势分析以后,魏然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这个问题,她应该去抓住这个机会。
  魏然受到了主任这番话的鼓励,也听从了主任给她的建议,开始在平时的工作中主动去接近台里的领导。有事没事的时候,也去领导们办公室窜一下门,假装汇报一下工作,重要的就是在领导们面前混一个熟脸,让领导们心中能够想到她这个人。
  其他几个也在盯着这个主任位置的人也没有闲着,各有自己的手段,也都抓紧的四处活动,有请领导吃饭的,也有私下悄悄给领导送礼物的。魏然把这些都看在了眼里,也在寻思着,如何才能在这次的工作岗位调整中得到升迁,顺利的坐上这个主任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