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说,谢谢夏部长的关心,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男人。那样,就可以放手的去做一番事业。夏部长,去基层挂职锻炼的机会,还是留给别的干部吧。
  夏朝良惊讶的问,小魏,你不考虑一下?
  魏然说,我婆婆可能不允许,今年春节的时候,他们就在催着我和国辉要一个孩子。现在我和国辉两地工作,要孩子的事情,都一直不敢计划。要是我再去基层呆上几年,恐怕他们家人——
  夏朝良说,那好,小魏,组织上也遵从个人的想法。
  魏然说,感谢夏部长的理解,当女人,就得跟着自己的老公转,哪像你们男人啊,老婆要跟在你们的身边转。
  夏朝良说,小魏,我现在也不把这个问题给你卡断,你也可以回去跟家人商量一下,听听他们的意见,我是不想让你错过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等你考虑好了,再给我一个思想意见汇报,我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
  魏然说,谢谢夏部长的关心,那我回去跟老公谈谈工作上的事情吧,看他是不是支持我去基层。
  夏朝良说,好,小魏,这事你回去好好的考虑一下。现在在招商局工作,感觉怎么样?
  魏然说,还好,刚进招商局的那几个月,有点累,因为不懂招商引资的工作,以前都是做宣传方面的。在局领导们的关心和帮助下,几个月时间的磨练,现在算是熟悉了手中的工作,没有以前累了。
  夏朝良说,那就好,这证明你对工作的适应能力强,对新环境的适应快。
  魏然笑着,说,夏部长,你不知道,这都是被逼出来的,没办法啊。
  夏朝良说,能把你逼出成绩来,也算是有收获。
  魏然想到工作也谈完了,自己再呆在夏朝良的办公室,恐怕会影响到了夏朝良的工作。她起身,对夏朝良说,夏部长,你的工作还忙,我就不打扰你的工作了。去基层挂职锻炼这件事情,不管我最后能不能去,我都十分感谢组织上对我的栽培和信任。
  夏朝良说,小魏,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我们组织上尊重你的选择。你是一个有能力的干部,组织上很看好你的发展,努力啊。
  魏然说,谢谢夏部长,那我走了啊,我一个星期内,给夏部长打电话过来,汇报我的情况。
  夏超良说,那好,小魏,你也去忙吧。考虑好了,给我电话。
  从夏部长的办公室出来,魏然的心情很矛盾,刚刚在屋里,那可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等着她呢。在这个圈子里的人都很清楚,能够被组织部长选拨去基层挂职锻炼的,都是被领导们看好的干部,锻炼两年,就顺利的调回来,进入到领导层的的核心圈子中。
  但现在呢,面对着这样的机遇,魏然却无法去拥有。为了自己婚姻和家庭的幸福,魏然只能选择放弃这次机遇,回到清江,和自己的老公生活在一起。
  魏然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在网上跟刘一帆提到了这件事情。没想到刘一帆也反对了去基层的事情,刘一帆说,如果魏然去了基层,几年的时间,她的老公谁来照顾。
  刘一帆还说,魏然的年龄也不小了,是该要一个孩子的时候,别错过了要孩子的最佳年龄。为了他们婚姻的幸福,刘一帆建议,还是让魏然别去什么基层,就算是调不回清江,在双阳县工作,也要比去到基层的好。
  经过刘一帆在网上跟她这么说,她也释然了,觉得这样的机会放弃也是对的。自己是女人,或许,家庭的幸福比她的仕途更重要。只有在家庭幸福的基础上,才能安心的去发展自己的事业。
  魏然在听取了几个朋友们的意见后,她没有再去问梁国辉的意见,最终还是决定放弃去基层锻炼的机会,她给夏部长打了电话,说是老公不希望她去基层,感谢组织上的关心。这个机会,就留给有需要的其他干部吧,魏然在电话中这样对夏朝良说。
  放弃了这样的机会,魏然也没有觉得后悔,因为对她来说,梁国辉对她是最重要的。他们的家,她的爱情,对她来说,要比事业重要。
  她想,要是自己现在还单身,有这样一个去基层挂职锻炼的机会,她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基层。
  但现在不一样了,不在是为自己在生活。结婚后的女人,还要为老公的幸福生活,为他们的家去生活,为双方的家人去生活。
  单位上有同事在知道了这件事情后,都有些不理解魏然的决定,说魏然怎么这么傻啊,有这样好的机会,怎么不好好的把握。
  是啊,能够被组织上选拔到基层挂职,这对每一个干部来说,都是一个奢望,是对未来仕途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然而,魏然有了这样好的机会,她去没有要。
  在单位上,有人讥笑魏然不懂得做官,没有了解去基层锻炼的意义。也有人说,是魏然不会吃苦,因为去了乡镇上,条件肯定就没有县城好,魏然可能就是害怕去乡镇吃苦,才不愿意去乡镇工作。
  不要说是局里其他科室的干部会这么想,连招商科的樊帅均也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想明白,魏然为什么会放弃去基层锻炼的机会。
  中午休息的时候,樊帅均来到魏然的办公室里,先聊了一会儿其他的话题。闲聊中,樊帅均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上面。
  这件事情,魏然没想到在单位上这么多人都知道了,都把她的事情当成是一轮的话题。
  樊帅均说,魏主任,我听说组织上要下调你去镇长任副镇长,有这回事情吗?
  魏然惊愕,要下调她去基层锻炼,也只是组织上对她的一个前期谈话考察,还八字都没有一撇的事情。现在在招商局的流传,怎么就传出了这样一个版本呢,还知道组织上让她去任副镇长的事情。
  魏然说,樊科长,你这些话都是从哪里听来的啊?我怎么不知道?
  樊科长流露了一个不悦的表情,对魏然说,魏主任,你不会对我还要撒谎吧,全局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情。
  魏然说,组织上是找我去谈过话,并没有说要调我去任职什么副镇长啊。
  樊帅均说,这还用明说吗,你看看,这两年下去的年轻干部,不是当副镇长的,就是去当副书记,也有直接当镇长的。魏主任,有这么好的机会,你怎么就不愿意去呢?
  魏然说,可能是我没有权力野心吧,只要有一份工作,让我生活充实着,我就满足了。
  魏然在樊帅均的面前,没有跟他说实话,因为现在她在招商局工作,还不希望让樊帅均知道,她有想回清江市的真实想法。
  听到魏然说这样的理由,樊帅均虽然有些不信,但他也不知道魏然这么做的真实用意。魏然说她没有权力的野心,这一点,樊帅均是肯定不相信,他跟魏然有过工作上的相处,知道魏然是一个有权力野心的女人,喜欢对官场上权力的追求。如今,魏然却在他的面前,说,她是一个没有野心的女人,这明显是在跟他撒谎。
  樊帅均说,魏主任,这样的机会要是留给我,那我一定毫不犹豫的去镇长挂职。在官场这个圈子里,既然选择踏了进来,我相信,都是有一番思想抱负的人。魏主任能够坦然面对官场中的升迁,真是难得。
  魏然听出了这话中的意思,樊帅均这是暗中的讽刺她。
  魏然浅笑了一下,说,樊科长,我们女人,怎么能够跟你们男人比啊。女人想要的就是一个稳定,对权力的**,这些都是你们男人追求的目标。樊科长,我们一起共事了这么长的时间,难道,你还不了解我这个人吗。
  樊帅均尴尬的点了点头,说,魏主任真是好运,没有追求权力的心,却总是碰到种种好运气。这次,组织上要把你下调去基层工作,这可是领导们对你能力的赏识啊。这种机会,魏主任不应该错过。
  魏然说,樊科长,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这人没有多大的**,做人很知足。
  樊帅均只好说,看得出来,魏主任做人的心态很好,我应该多向魏主任学习。
  魏然笑着说,樊科长,跟我学你能学到什么啊,我就是胸无大志的人。樊科长是有远见目标的人,这一点,我应该要向樊科长学习才对。
  樊帅均笑着,说,彼此学习,不是有一句话说得好吗。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魏然搞不明白,樊帅均为什么也会关心她这个问题,樊帅均是想让她离开招商局吗。
  在招商局中,真正知道魏然为什么放弃这次机会,就只有曲波,是魏然主动告诉了曲波,魏然说她不愿意去基层,主要是考虑到老公在清江的原因。魏然告诉曲波,有机会的话,她还是希望把工作调回清江去。当年来双阳县工作,就是想来这里锻炼两年,增加一点工作上的阅历。现在在双阳县这边呆了近两年时间,也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关键是要照顾家庭,她还是想回到清江去。
  曲波跟她开玩笑,说,魏主任,你说过,要让我做你身边的助手吗。要是你哪天回了清江,是不是要也要把我调去清江啊。
  魏然说,你才舍不得离开双阳呢。一个人在某个地方生活久了,会和这个地方有深厚感情的。
  曲波笑笑,说,魏主任不会是反悔了吧。既然这样,我还是留在双阳县吧,等魏主任到时候想起了曲波,觉得曲波办事还可以,想要把我调到身边协助魏主任工作,我一定会欣然愿意跟随在魏主任的身边。
  今天曲波和魏然是在开玩笑,但魏然知道,曲波的这些话,也是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要是真有这一天,她要让曲波去她身边工作,曲波一定会答应她的安排。
  魏然知道,曲波对她的心意,也对她的尊重。在她帮助曲波当上副科长以后,曲波的心里,也有对她的感激。
  在招商科中,曲波就是对她最真诚的一个同事,从来对她没有过任何的坏心眼。这一点,让魏然很喜欢曲波这个同事,也把曲波当成是她在招商局里最友好的朋友。有一天要是离开了招商局,魏然心里还真有些舍不得。
  跟曲波说了自己可能要回到清江去的这个事情,魏然叮嘱曲波,让他别把这件事情说出去。
  魏然是担心,自己还没有离开招商局,这件事情就先在招商局传开了,对她以后开展工作很不利。
  汪健超把分管金木耳这个项目的工作给了魏然,这带给了魏然很多的方便,她去了几次金木耳开发公司的厂区,工厂修建已经进入尾期。按照预定的工期,一个月后,金木耳生产公司就可以正式投入营运中。
  生产技术人员在经过严格的技术培训之后,已经到位,开始对金木耳的人工种植进行前期的工作。
  看到现在的这一切成绩,魏然很自豪,也很期待。金木耳这个项目的成功,关系着她的名和利,魏然现在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金木耳这个项目的开发上面。只要杜明公司有干部下来,魏然就会陪着他们去厂区。一是可以和公司的干部们建立起关系,同时,和公司的人员们在一起,经常去参观厂区的进展,也可以了解金木耳这个产品的具体运营情况。
  杜明每次到双阳县里,魏然都利用工作的便利,把杜明当贵宾一样款待着。
  魏然是利用现在的这个工作平台,接待的一切开销,都是属于单位,她又不出一份钱。相反,好好的招待了杜明,这可是在建立她和杜明之间的私人关系。杜明受到了热情的款待,他不会把这些事情当成是招商局这个部门对他的恩典,而是魏然个人对他的尊重。
  杜明常说,他很高兴认识了魏然这个朋友。在魏然的心中,她更有这样的感觉,认识了杜明,就是她的幸运。
  和杜明的合作,引进了金木耳开发这个项目,杜明不光是帮助魏然做成了一件轰动双阳县的大好事,而且,也为魏然带来了发财的好机会。
  魏然是在把杜明当成她的贵人,这也是杜明每次去双阳县的时候,魏然都会把他当成特殊贵宾接待的原因。
  想着金木耳开发公司的正式挂牌运营的日子越来越近,魏然的心里显得十分激动,等这个公司挂牌的时候,省电视台,市电视台等各大媒体,都会前来报道这个新闻。对金木耳这个产品的开发,双阳县政府出面进行攻关,要求全省媒体都配合项目的前期宣传工作。
  本来这是一个很特殊的项目,加上有政府部门出面,各级领导都很重视。在政府领导们的授意下,各大媒体都会把金木耳这个地方品牌的宣传作为重点工作。只要各大媒体一旦宣传,魏然这个项目引进人就会再次才成为媒体和领导们关注的热点。
  魏然把这个项目的挂牌仪式看成了她命运的一次契机,她希望金木耳这个项目能够带给她好运。只要媒体和领导们关注了这个项目的开发,无形中,就会关注到她这个年轻的干部。说不定,借着这个机会,就可以顺利的把工作调回清江市。
  魏然这样想想着,但愿,金木耳这个项目的成功开发,能够带给她这样一个机会。
  双阳县政府为了配合金木耳开发公司进行品牌包装,已经要求媒体对这个项目的开发进行了前期的宣传工作。魏然的心情和杜明一样,都在迫切的期待着下个月的挂牌开业典礼。
  随着这个项目开发的目标越来越近,在双阳县,魏然这个年轻干部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其他部门在之前不认识魏然的,都在对金木耳这个产品开发了解的过程中,也都对魏然有了一个认识。许多部门的人都在这段时间认识了魏然,知道招商局有一个叫魏然的年轻漂亮干部,这个产品的开发,就是魏然引资进来的,魏然成了很多办公室议论的话题。
  这一点,魏然还并不知情,她没有注意到,自己在这一段时间成为了双阳县的新闻人物。
  主要是这段时间双阳县电视台,报纸,都在大力宣传双阳县将大力打造金木耳这个地方特产品牌。提到金木耳,就会有人去关心,为什么现在金木耳这个产品能够被开发出来,在以前为什么没有开发。
  打造地方特产金木耳的消息成为了大街小巷都熟知的新闻,魏然的名气也在这些新闻舆论的推动下,成为了双阳县官员和百姓们都想去了解的一个人物。不认识的人都想知道,这个魏然到底是什么人,能够把金木耳这个地方特产给包装成商品上市,她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魏然也是听教育局一个朋友说,他们办公室的人都在询问,魏然到底是谁,长什么样子,一下成为他们单位关注的人物。
  听了朋友说,魏然才知道,她不经意的成为了双阳县各个单位热议的话题。
  有了这样的关注,魏然是有喜有忧,名气大了,也会给她带来负面影响,魏然担心会发生上一次的事情。她的关注度提高,会不会引起局长的不满。这一点,魏然的心里产生了担心,所以,她在单位上的事情,说话做事都保持着低调,不显露,以免让单位的人说她太高傲,太张狂。
  别人把她当成很牛逼的人,魏然不希望自己在单位中给人以这样的形象,就是怕招惹同事的嫉妒,领导的不满。
  为了不造成上次那样的误会,魏然经常去汪局长的办公室,虚心的给局长汇报工作,请教局长问题,把外面发生的事情都当不知情一样。
  汪健超看到魏然跟平时没有什么不同,还是对他尊重,对工作认真负责,哪怕外面对魏然的议论消息很多,汪健超也没把这事才朝心里去想。
  只要局长心里对她没有意见,魏然也就不在意外面的人怎么去议论她。她更清楚,外面对她的议论越多,对她的形势也就会越好,县,市领导们对她就会越是关注。
  魏然想要在今年把工作调回清江市,她就当然希望有市里更多领导对她的了解,知道有魏然这个年轻有为的干部。
  就在魏然成为双阳县政府机关中热议话题的时候,另外一个传言也在双阳县传开了。
  魏然听到这个传言,也是从倩倩那里得知的,倩倩的消息来得快,可能这个消息也是从她爸爸那里得知的。
  倩倩在网上对魏然说,魏然姐,跟你谈一个秘密,县办公室主任李长发可能要出事了。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啊,不要给别人说。
  魏然有点惊讶,李长发会出什么事情呢,要是李长发真出事了,以李长发和魏荣光的关系,说不定魏荣光也会出什么事情。
  她问倩倩,李长发出什么事情啦?
  倩倩说,违纪,可能是贪污受贿吧,很快检察机关就会找他谈话的。魏然姐,这事你就当没有听到啊,因为现在还没有展开对李长发的调查。
  魏然问,倩倩,你听谁说的?
  倩倩说,我认识的朋友那么多,想要知道一个人的消息,那还不容易啊。对了,魏然姐,上次我帮你查电话号码信息的事情,查出了机主的名字叫黄龙,你认识吗?
  魏然问,黄龙?我不认识,是真名字吗?
  倩倩说,是真名,当时办这个号码的时候,网店登记了这个人的信息。
  魏然说,这个黄龙是什么人,我根本就不认识啊,他怎么会有我的号码呢。
  倩倩说,魏然姐,这事我下来再帮你详细的调查一下,查清楚这个黄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魏然说,倩倩,姐谢谢你了啊。
  魏然把自己在双阳县认识的所有人都想了一遍,还包括朋友身边的朋友,她都没有想起有一个叫黄龙的这个人。这人到底是谁,倩倩对她说,这个黄龙,是真实的资料进行登记的。
  既然不认识这个叫黄龙的人,他又从哪里捡到了胡彬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