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万林平时和蒋大伟的关系就不错,两人私下的也有一些交情。蒋大伟找到他帮忙,万林也不好拒绝,就对蒋大伟说了,这个事情他会下来酌情处理。
  意思很明显,万林想卖给蒋大伟一个人情,帮他把这件事情处理妥协。所以,万林就找了魏然,让魏然放宽对天大房产项目的审核时间。等他们项目一边开工,一边接受安监部门的检查。
  那知道,魏然还不卖他的面子,硬要坚持原则,去调查这个项目的安全问题,严格的要按照工程安全要求去执行。
  万林在哼了一声以后,就不理睬魏然。
  魏然也知道,自己没有答应万副局长的要求,可能得罪了万林。但这个项目的安全问题,是她接任工作以来,第一个执行安全检查的项目,魏然不敢马虎。
  在处理这件事情上马虎了,不光是她工作态度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上百号工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
  看来,得罪了万林,魏然也要把这个项目的安全工作检查到最后,等项目施工符合标准以后,才允许建筑公司施工。
  魏然看了万林一眼,万林只顾着自己看文件。
  魏然说,万局,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
  万林没有说话,魏然只得离开了万林的办公室。
  回到办公室中,魏然找了胡阳过来,她想听听胡阳的意见。刚才在万林的办公室里,万林对她的这样安排十分不满意,要是他们继续的坚持着让天大房地产公司改进施工安全环境,魏然都不知道,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着多少的困难。
  万林第一个站出来阻止她,下面,还有哪些领导会对他们的处理方式提出反对意见呢。
  楚局长呢,他又是什么想的?这些问题,都困扰着魏然,让她在这个科长的位置上,左右为难。
  刚当上这个科长不久,魏然就遇到了这么大的事情,这是她仕途人生中,第一次感到了力量的单薄。
  胡阳来到魏然的办公室,问,魏科,找我有事吗?
  魏然说,刚才万局长找我过去谈了我们正在处理的这个项目上的事情,万局长希望我们调查小组同意天大集团的这个项目开工。他的意思,让项目一边开工,一边让公司整顿施工现场的安全问题。
  胡阳问,魏科,那你的意思呢?
  魏然说,我拒绝了万局长。这个项目存在着很大的隐患问题,现场你也去调查的。要是我们糊弄一下就让他们公司过关,施工环境的隐患问题不及时的改变,很有可能发生下一起的安全事故。我坚持我的观念,一定要让建筑公司停止施工,改正现场的安全环境。等监管部门重新检查合格以后,再允许他们公司施工。胡阳,我想听听你的意见,你在这方面有经验,我们能够这样做下去吗?
  胡阳说,魏科,关键看你的态度,因为你是我们的领导,我担心,你会面临着各方面的压力。就像万局长这样,给你在工作上施加压力。你说,我们要把这个项目严格的调查清楚,那我们调查小组都听你的意见,把这个项目改善得合理为止。
  魏然说,我也想好了,大不了就是得罪了领导,我也要让他们公司在我们监管的情况下,把这个工地的安全问题改善。符合施工标准以后,再让他们公司开工。
  胡阳说,魏科,你以前给我说的那个办法,或许对我们有帮助。工人们也是希望在安全的环境中作业,我们可以利用一下工人们的不满情绪,让他们对公司提出抗议。
  魏然说,这事交给你去办,医院的这几个受伤工人,以及这个工地的工人代表,你都可以去找一下他们,把我们的意见转达给他们,让这些工人配合我们的工作。
  胡阳说,魏科,这件事情我会帮你搞定。天大公司再有背景,我相信他们也不敢违背了广大民工的意思,他们也会担心事情会闹大。
  魏然说,对,我们就是要利用这样的条件,让他们公司主动的检修施工安全问题。
  胡阳笑了一下,说,魏科,那我现在就去办这件事情。先去一趟医院,再去工地上找工人代表谈话。
  有了胡阳和调查小组的支持,魏然也充满了信心。她相信,在处理这个工作上面,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就有希望吧这个安全事故处理下来。
  胡阳刚离开以后,高新区政管委会办公室的人也给魏然打来了电话,问他们为什么不让对方施工,这会影响到了地方政府和公司之间的合作。
  魏然在电话中给领导解释着工地上存在的问题,对方并不愿意听这些无聊的解释。领导的意见,就是先让公司开工,公司已经承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善施工环境。
  听着电话里的这些话,魏然真不想听下去。
  这些领导,怎么就不为施工的工人们想一想呢。
  魏然在电话中说,她会考虑领导的意见。至于是不是马上就让工地开工作业,她要和调查小组的人商议一下,征求一下调查小组成员的意见。
  魏然没有在电话中直接拒绝领导的意见,她已经得罪了万副局长,魏然也不想在自己的科长位置还没有坐热之前,四处给自己找一些竞争敌人。
  对方对魏然的这种含糊回答,也有些不满,但又不能强制要求魏然放开对天大集团这个项目的责任事故处理。毕竟,这个项目出了问题,谁都害怕承担相应的责任。
  他们给魏然打电话,找魏然谈话,也是因为蒋大伟找到了他们,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出面帮蒋大伟他们公司说话。
  魏然也不是很担心,她的身后,还有上百名工人是站在她这一边的。
  魏然这么做,正是工人们希望得到的结果,自然就会站在魏然这边。只要胡阳去安排好了这件事情,民工们也会跟建筑公司提出同样的要求。
  公司不把施工安全事故解决,不把受伤工人的补偿问题解决,他们就不会进工地去施工。
  到时候,就会形成几方博弈的格局,建筑公司会在工人们的强烈要求下,接受监管部门的重新调查监督。
  魏然在接到了两处领导们的指责以后,她想去找一下楚原,看看这个局长是什么态度。
  当初,楚原也支持她去处理这起安全事故,现在呢,楚原会不会考虑到上面给他的压力,也会选择妥协。
  魏然来到楚原办公室门口,敲了门,说,局长,打扰你一会儿呢,向你汇报一下工作情况。
  楚原说,进来吧。
  魏然进去后,直接就说到了这个项目上面。魏然把今天上午遇到的事情给局长说了,包括副局长万林找她谈话,让她如何去处理这个项目的安全责任问题。
  谈完了这些情况,魏然问,楚局,你的意思呢?我应该怎么去处理这个工程安全事故问题。
  楚原的回答,有些含糊。
  他说,按照你的意思去办吧。安全问题关系到民工的生命安全问题,是施工过程中的第一大事,一定要让开发商和施工单位把安全提到首要的工作当中来讲。我们不要等出了安全事故,才想到去弥补存在着的安全遗憾。这个时候,事情都发生了,说什么都晚了。
  魏然听着,大体也明白了楚原的意思。
  看来,楚原也是想魏然自己拿主意。魏然说要把这个项目的安全问题解决清楚以后,再让施工单位施工,楚原也同意,说是为了工人们的安全着想,必须要这样去做。
  从楚原的话里来看,表面上,楚原是在支持魏然的工作。
  但是,魏然还有一个情况对楚原不明白,那就是楚原在知道万林想帮天大公司说好话的时候,楚原就想反着万林的意思去做,让魏然跟万林去斗。
  不管这个项目安全事故最后是怎么解决的,楚原都可以站在后面,坐山观虎斗。
  这样一来,他也可以利用魏然的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脾气,去牵制一下万林。
  甚至,楚原也在想,说不定魏然的背后也有人在撑腰,是有背景的人。这次项目的安全检查工作中,要是万林和魏然因为这件事情发生了矛盾冲突,万林得罪了魏然,就等于是得罪了魏然背后的领导。到时候,吃亏的也是万林。
  楚原早就对这个副局长不满意,只是,没有抓到万林的什么把柄,不好拿他问责。
  这次事件,看来,是帮了他的一个忙,楚原坐在转椅上面,心里冷笑着。
  他倒是想看看,这次魏然怎么和万林争斗,也想看看万林最后的下场。
  站在魏然的角度来看,魏然以为楚局长是跟她站在一起的,支持她去严格调查这起施工安全事故,并让对方公司把安全问题改善合格以后,再允许施工。
  魏然却看不出来,楚原在这件事情里面,保留着他的私心。
  蒋大伟也给魏然打来电话,质问魏然,什么时候才让他们的项目开工。
  魏然很直接的在电话中告诉蒋大伟,只要他们公司重新按照规定改善了施工安全环境以后,符合了检查要求,就同意工地施工。
  蒋大伟在电话中生气,说魏然要是再这么一意孤行,坚持自己的原则,他就会给上面的领导打电话。
  魏然在电话中说,她是这次责任事故调查组的负责人,有权力和责任来处理好这起安全事故。蒋总,希望你们公司能够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最快的把工地环境重新改造一下。有危险的地方,及时的去排除危险。
  蒋大伟听到魏然说这些话,就知道魏然不会听他的意思,会在这个安全事故的检查过程中,严格的去执法。
  他挂断了电话,蒋大伟以为给局里的领导打电话,魏然就会按照局里领导的指示去办。但现在看来,这个魏然的确是一个不好惹的角色。
  魏然这一天的时间中,接了几个电话,她也从来没有感觉自己的工作向今天这么累过。
  胡阳按照魏然的要求,出去办好了这件事情,工人们原本就对这个公司的安全问题有很大的意见。加上胡阳跟他们细说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以后,这些工人们都找到了公司,要求施工单位处理好以前工地上存在的安全隐患。
  不然,所有的工人都不开工,要求公司给一个满意的结果。
  在处理受伤工人和那位死去工人的补偿问题上,公司也没有按照他们提出的要求进行补偿,这让工人们也有很大的意见。受伤工人的家属们跑到了蒋大伟他们公司,坐在办公室里闹事,要求公司按照他们提出来的要求进行经济赔偿。
  有了这些工人的闹事,天大公司也感到了事情的严重,知道这件事情不解决好,就无法施工。
  意识到了这一天,蒋大伟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他心里明白,这些工人闹了起来,光是靠公司和政府的关系,让政府里的朋友帮他们把这件事情压下来,已经很困难。
  事情闹开了,影响面大,官场中的这些朋友都不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冒险帮他。
  唯一的办法,就是先把工地上存在的危险问题解决。至于对受伤工人家属的赔偿问题,再和工人进行协商,要求政府部门出面,帮助他们公司协商赔偿问题。
  有了这些工人们的团结,和他们提出来的要求,这给调查小组减轻了一些工作压力。
  工地上的安全问题严格按照监管单位提出来的方案进行改进,不合格的地方,都要求对方排除危险。
  看到蒋大位在这件事情上采取了妥协,魏然算是松了一口气。
  在赔偿问题上,调查小组作为中间调解人,给双方提出了合理的赔偿方案。
  魏然给民工们也做了思想工作,但还是征求了这些受伤工人们的意见,他们要求赔偿的底线是多少。
  蒋大伟作为公司代表,对调查小组调解的赔偿结果也不同意,这让赔偿问题又成了他们公司和工人之间博弈的一个难题。
  魏然在赔偿这个问题上,她出面去调解,也是希望能够给工人们争取一点应该有的保障。但她完全可以不用去管这样的事情,只是,从良心上来说,魏然觉得自己也有责任去帮着这些受伤家属们说话。
  作为工程公司的监管单位,又是工程管理科的科长,于公于私,都应该站在公平的立场上来处理问题。魏然对工作的做事原则,就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凭着良心去做事。
  但在处理这次的赔偿问题上,魏然也不便过多的去插手,只是给天大房产公司的蒋总提出了她的意见。
  私下的,魏然也让胡阳出面,给这些受伤的民工们出一些招数,好让这些受伤的工人们能够从蒋大伟他们公司得到合理的赔偿金。
  累了一天,魏然回到家中,但还是想着工人赔偿的这件事情。
  好像这件事情不帮助工人们去争取他们的利益,这让魏然的心里就放心不下。
  从某种角度来说,工地上出了这样的事情,也和政府部门的监管单位有一定责任。要是在平时的监管过程中要个要求,出现了危险情况,及时的维修改正,也不会发生这样大的安事故。
  项目施工负责人被警方带走以后,至今都还关押着。作为公司的项目经理,被警方带走了,有可能要承担事故责任,蒋大伟为了这件事情,也四处的大点,希望能够用钱把自己公司的项目经理从号子里弄出来。
  魏然回家以后,把今天遇到的事情给老公聊了,她也提到了建筑公司对受伤工人赔偿的问题。在赔偿问题上,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
  梁国辉也很清楚自己老婆的个性,知道魏然想帮助这些受伤的民工,帮他们去争取赔偿金的问题。
  本来梁国辉也想劝一下魏然,让她少去管这些事情,就少为自己找一些烦恼。但他不忍心,魏然的为人他很清楚,要是魏然决定的事情没有去完成,就会成为她心里的一个思想包袱,会困扰着魏然的心情。
  于是,梁国辉想到了在省城建设厅工作的胡海洋。如果让胡海洋出面说一句话,或许,建筑公司就会迫于政府领导的压力,酌情的去增加对受伤工人的赔偿金额。
  魏然想了想,也只好去试一试,看胡海洋能不能在这件事情上帮上一个忙。
  建设厅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主管单位,蒋大伟再牛皮,也不会去得罪了这些主管领导。对这样的公司来说,宁愿花一点钱,也愿意去给自己买一点平安和方便。
  晚饭后,魏然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就给胡海洋打了电话。
  魏然的这个电话,让胡海洋有些惊喜。尽管现在当了魏然的干爹,但胡海洋的内心深处,还是对魏然有一点感情上的幻想。魏然的漂亮,依旧在胡海洋的脑海中没有平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