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呢,也没有再在这件事情上去追究,她相信自己的老公,不会这么小气,怀疑她有什么不轨行为。
  梁国辉也放下了心中的疑惑,他提醒自己,自己的老婆对他这么好,也用心在为这个家付出,怎么可能去做对不起他的事情呢。
  也许,晚上有人给魏然打电话,就是单一的工作上的问题,不会涉及到感情问题。
  刚才,梁国辉打开手机的时候,也看到了,最上面的那个通话记录,就是杜明的,这说明,魏然没有骗他,就是杜明打电话谈工作上的事情。
  魏然在胡阳的陪同下,来到拆迁片区,找到了拆迁办的人,了解了目前拆迁过程中的一些情况。
  项目承包商也在叫头痛,他们想要强行拆迁,又担心会激发更大的矛盾出来。
  这样一来,政府领导部门,承包商,拆迁户,几方都对峙着,谁也不想把条件放宽。
  承包单位和政府机构的人也很明白,有少数的钉子户提出一些苛刻条件。这种条件,不敢轻易的去答应这些钉子户。一旦开了先例,前段时间拆迁走的市民肯定会不满。
  无论如何,都得坚持最开始制定出来的拆迁方案。
  从拆迁办这里,魏然也了解了不少情况,对特别的几个钉子户,魏然要了他们的资料。
  作为女人,魏然做事细心,亲和力比较强。魏然想,她希望自己和这些拆迁户们谈心,能够说服他们。
  关键的,要让这些拆迁户们明白,要拆迁这个片区,拆迁后的用途是什么,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好处。
  比如,今后这里修建商场,修建办公大楼,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哪些影响。
  拆迁户们在乎的,就是自己的切身利益。魏然想着,认为这种事情难不到她。但实际上,魏然到这里来工作的第一天,就遇上了大麻烦。
  胡阳陪着魏然,没有去拆迁的主要场地,而是选了一个靠外围的环境,这样一来,对魏然就更安全一些。
  魏然选了其中一户人家,希望真诚的去和对方交流一下。
  来打这家住户的门口,胡阳咚咚咚的敲了几下门。
  过来开门的,是一个近五十岁的妇女,穿着打扮还是很时尚,有城市人的韵味。
  门打开了,妇女上下的打量着眼前的这两个人。
  妇女问,你们是干吗的啊?
  魏然说,你好,我们是房屋拆迁小组的,今天过来,就是——
  她的话好没有说完,只听到哗啦的一声,防盗门已经被妇女给开上了。
  老乡,你这是,你开门啊。魏然急了,赶紧又敲着门。
  这个事情的发生,有点意外,魏然开始怀疑,自己今后的工作该怎么去开展。
  今天才是第一天,拆迁户就给了她吃闭门羹。要是所有的拆迁户都这么不讲理,不要说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不挨他们的棒子追打,已经是很幸运的人。
  胡阳也愣了,他和魏然站在这家人的门口。
  胡阳问,科长,现在我们准备办。真是出门不顺利,才见了一户,就让我们招架不住。我真难想象,后面还有那么多的,他们的思想工作又如何的去做,才能够说服那些不愿意放弃这边老环境的拆迁户呢。
  魏然说,思想工作就是慢慢开展的,我们还有一段时间,再和大家谈谈。我相信,只要我们真诚的给他们说服其中的道理,会有人明白领导们的心事。
  胡阳说,科长,你看到了吧,刚才那大姐的气势,都快找我们打架了。说到拆迁这两个字,她的心情就激动,根本就不给我们和她交流的机会。
  魏然说,那你再敲敲,我相信我们能够和她谈好。
  胡阳没有其他办法,只好又敲了敲门。
  这下,可把胡阳给害惨了,们是被敲开了,打开了一个缝。就在胡阳得意着,准备把魏然让到前面来,和屋里的人说话。哪知,门缝处一碰冷水朝着他们给泼了过来,吓得胡阳一声大叫。
  魏然也被吓着了,赶紧后躲。
  胡阳惊叫,问,你要干吗。
  里面的女人应着,滚,你们这些不要脸的,非要把我们这里给拆了。好好的房子,现在都被你们拆得乱七八糟的,你还要让我们生活不。
  魏然站了过来,说,大姐,你把门打开,我们好好的商谈一下吧。
  这话刚说完,又是一泼水给倒了过来,胡阳动作迅速,拉了魏然一把,让魏然躲开了。
  要不然,刚才那一泼水,就全部给泼到了魏然的身上。
  胡阳生气了,踢了一脚门,大声的叫着,你们这一家人,怎么蛮不讲理呢。我们科长好心的来跟你们说情,你们把水泼到了科长的身上,当心我告你们。
  里面的女人叫着,你要告,就去告吧,我才不怕。我说过了,不搬就是不搬。市长来了,我一样用水泼他。
  魏然说,老乡,你把门打开吧,我们好好谈谈。不管怎么样,我们总要弄清楚,你们为什么不愿意拆迁的原因。
  屋里的女人说,没有什么好谈的,我不再相信你们这些当官人说的话。
  胡阳着急地看着魏然,问,科长,该怎么办,这家人死活不愿意露面。我们这样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
  魏然说,走,我们换一家试试。
  看到刚才那架势,胡阳对这次来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这件事情,已经不敢抱有多大的希望。
  所以,魏然提出去换一家拆迁户,但胡阳有不好的预感,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胡阳说,科长,我们真的要去吗。我怎么就感觉,去任何一家,都会是刚才那样的结果。
  魏然回头,白了胡阳一笑。说,我们都还没有去,你就说这些丧气话。难道,你跟了我这么久,还不知道我的做事风格吗。在困难面前,我是从不放弃,必须要去大胆的尝试。
  胡阳说,好吧,你是我心中最了不起的科长,我一定会站在科长的身边,支持着科长的工作。
  魏然这下笑了,说,这才对吧。跟了我这么久,还是懂得怎么去做事,我就需要你这样的同事。
  魏然没有就这么放弃,她相信,付出了,就会有收获。
  自己这么做,也是为了这些住户们着想,政府给了他们合理的补偿,对他们没有造成经济损失。一些住户不愿意搬走的原因,主要就是在这个地方生活习惯了,让他们搬迁到另外一个新环境中,对老环境有很多的不舍。
  只要是这个原因,魏然就相信,能够有机会说服那些不愿意搬走的拆迁户。
  魏然带着胡阳,找了一个凉爽的地方休息了一下半个小时,有恢复了工作的信心。
  不管怎么样,她坚信,自己的真诚,能够说服这些市民。有困难,就去解决困难,这是魏然做事的风格。
  魏然想,她刚来规划建设局的时候,比现在的困难要大得多。那时候,魏然连自己该去做些什么都不清楚,也不知道该从哪里着手,对规划建设局里面的事情,全都不懂。但在几个月后,自己也完成了不少的成绩出来。
  这些,都在鼓舞着魏然去努力这件事情,也让魏然明白,再多的困难,都是有希望去获得解决。
  魏然站了起来,可能是阳光太大,魏然刚站起来,就一阵头晕。
  身子摇曳了一下,差点就晕倒。胡阳急忙站了起来,把魏然给扶住了。
  可是,胡阳太心急,也没有去注意,在搂抱魏然的那一瞬间,胡阳的手一下就搂抱在了魏然的**上面。
  右手,手掌抓着了魏然的**,弄得胡阳的心里慌慌的。
  魏然呢,还真没有感觉到这个错误,她现在只觉得头晕。胡阳的手摸到了她的胸上,魏然一点都没有感觉到。
  胡阳让魏然坐下,问,科长,你怎么啦?
  魏然说,头晕,可能是中暑。
  胡阳说,科长,你在这休息一下,我去给你买点药回来。这天太热,很容易中暑。
  说完,胡阳就跑着去找药店,给魏然买了药回来,让魏然喝下。
  休息了一会儿,魏然感觉好了很多,要求继续去看望拆迁户。
  胡阳不同意,担心魏然的身体,建议回单位。
  魏然不允,她说,自己选择了这件工作,就不能随意的飞放弃。胡阳说服不了魏然,只得跟着魏然,细心的帮助着魏然的工作。
  他们又找到了一家市民,家里男人在家,还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还好,这家人的情绪没有刚才那女人冲动,还把魏然和胡阳两个人招呼进屋里坐下。
  魏然没有急着去谈工作上的事情,她知道,这会儿一旦提到工作,这一家人都会激动。
  说不定,又要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所以,魏然坐下以后,就问着他们的生活情况。
  经过一番的交流,这一家人觉得魏然这个女的好说话,比较随和,主动的谈到了这次的拆迁问题。
  魏然认真的听着这一家人的意见,大体知道了他们为什么不愿意搬走的原因。在这些拆迁钉子户中,有一部分是对补贴的标准不满意,有一部分的人是习惯了这个地方,习惯了他们现在的这个家。
  就像现在魏然正在的这一家人,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这个老太太就坚持不愿意让政府把这里拆迁,说,她对这里有感情。
  魏然给他们分析着拆迁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好处,政府为什么要把这里拆迁,也就是为了让大家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但不管魏然怎么说,这个老太太是坚持不搬。说,要搬可以,等她死了以后。
  在这忙碌了一天,差一点还被中暑晕倒,竟然一个住户都没有说动。
  魏然没有气馁,她坚信,只要自己坚持,和他们成为朋友以后,就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政府所做的这些拆迁工作,都是一件好事,是为了让这个区域的经济更快的发展。
  走出这一家住户,已经是下班时间。
  胡阳感到有些疲倦,他心里在想,魏然到底怎么啦。自己怀孕了,不呆在办公室里好好的休息,还要跑到这种工地上来受气。
  他也不知道自己,像今天这种工作,他还能坚持到多久。
  要不是因为魏然要来做这些工作,胡阳一定不会冒着这么大的太阳,来和这些人说得口干舌燥的。
  主要的,这也不是他们部门的工作,完全可以不用来这说这些废话,还被人用脏水泼在身上。
  胡阳走在魏然的身边,想去劝说魏然放弃,但胡阳很清楚魏然的做事风格。她决定了的事情,就会坚持的做下去,不会在半途放弃。
  魏然今天也感觉有点累了,走路走得很慢,身体明显有些吃不消。
  胡阳担心着魏然的身体,这样的天,加上这么疲惫的走路工作,会影响到了魏然体内的孩子。
  胡阳试着,说,科长,明天你休息一天吧。太阳大了,我不放心你的身体。
  魏然说,我没事的,这是我的工作,我会坚持下去。
  胡阳说,可是,我怕你——
  魏然说,胡阳,你对我这么没有信心吗。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胡阳说不过,只有默默的去支持着这个领导。
  魏然在胡阳的心中,不光是他的领导,也是他喜欢的女人。只要这个女人有心思要去做什么,工作上面的事情,胡阳都会全力的去协助着魏然。
  他不想去浇灭了魏然的工作热情,唯有能够做到的,就是支持。跟在魏然的身边,分担着魏然的工作,陪伴着魏然在工作中找到魏然想要的那种喜悦。
  胡阳把魏然送到了小区门口,今天,他知道魏然很累。
  被太阳晒了,也差点被拆迁户用脏水给泼了。胡阳看着魏然,心里真有点心疼这个女人。
  可是,他说服不了魏然,让她放弃去拆迁现场的想法。
  胡阳站在魏然的身边,问,科长,今天把你给累着了吧?
  魏然说,看过白岩松的一本书吗,叫痛并快乐着。我们今天的生活,就叫累并快乐着。
  胡阳笑了笑,说,科长,你对工作的热情还真是乐观。这么劳累又危险的工作,你还说是快乐着的。
  魏然说,难道,你很痛苦吗?那你明天就不跟我去了,自己去单位上吧。
  胡阳说,不,只要科长去,我就不能丢下科长,我们现在是同一战线上的人。
  魏然说,我是怕你累着,今天就把你累了,是我连累了你。
  胡阳说,科长,你别这么说,跟你一起去拆迁工地上,也能够在这辛苦的工作中学到一些工作办法。
  魏然说,只要你不怕累,不怕被太阳晒,明天我们上午继续。
  胡阳说,好吧,早上我来这里接你,一起去拆迁小区。
  两人在这聊着,准备离别,小区里一个认识魏然的住户经过,看到魏然和一个男的在这说话亲密,用一副好奇的眼神看着他们。
  那妇女一边走,还一边回过头来看,好像要从魏然的身上看出一点名堂出来。
  在这女人看来,魏然一定和这个男人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
  上了一点年纪的女人思想就很保守,看到那一幕,心里就在想,那男人,不会是小魏的情人吧。
  女人的心里,在看到魏然和一个男人站在一起的时候,她产生了这样一种猜测。
  魏然和胡阳谈了一会儿,叮嘱胡阳回去好好的休息一下,魏然看到胡阳的疲倦,心里也过意不去。
  自己想去干拆迁工作,还得让胡阳跟着她一起去受累。
  胡阳说,科长,你也回去好好休息吧。我是男人,能够挺得住的。你现在可不一样,是孕妇,就不能跟我这个男人比耐力。
  胡阳看着魏然走进了小区,自己才离开了。
  第二天早晨,魏然要比梁国辉先离开家,今天,她还是决定再去拆迁小区。从事工作多年,特别是给一些市民打交道,魏然总结出一个原则。感情,可以帮助解决不少的困难。
  魏然想,要做好这些拆迁户的思想工作,首先就要让他们来认可你这个人,而不是站在他们的对立面。
  只有站在他们的立场,去考虑他们想要的问题,才能够在解决问题中,达成一致的共识。
  胡阳在魏然的小区门口接到了魏然,两人一起出发,开始了他们新的一天的工作。
  梁国辉上班时间要晚半小时,他刚下到楼下,就碰到了昨天看到魏然的那女人。
  女人有一个毛病,就是天生长了一张八卦嘴,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当成是秘密,被他们给烂在肚子里。
  看到梁国辉,把梁国辉给叫了住。
  小梁,我昨天在小区门口看到小魏了,还有一个男的送她回家的。小魏怀孕了,你没有去接她下班啊?
  梁国辉听了这话,心里不是滋味。
  但在这个女人面前,他也不能表现出难看的脸色,就说,昨天我工作上有点事情,没有忙得过来。
  女人说,这怎么行啊,自己的老婆怀孕了,你就要多抽点时间出来接送她。
  梁国辉说,谢谢阿姨的提醒,我下次会注意到的。
  走出了小区,梁国辉还在想刚才女人的那表情,她话里面的意思。
  这个女人早上就给他说这些,好像是在暗示着他,魏然昨天被一个男人送到了小区门口,就是要提醒梁国辉,当心魏然在外面有了别的男人。
  梁国辉不是傻子,一下就明白了那女人话里的意思。
  女人的一番话,弄得梁国辉的心情平静不下来了。
  他这两天,总是有一些奇怪的想法,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那天,魏然和杜明打电话,梁国辉心里就有一些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