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胡阳说,不管是不是有意撞的,王果撞了魏科长是事实。一旦魏科长真出事了,王果是要负法律责任。
  同事说,现在只有期待魏科长没事,我们都安心的等等吧。
  胡阳说,当时,我真想把王果给狠狠揍一顿。这死女人,我看到她就讨厌,除了在单位里卖弄**,我就没有看到她在单位里做过什么好事。
  同事说,你啊,就是应该当场给那女人几个耳光,真是一个犯贱的女人。
  胡阳说,让我打她,我还怕弄脏了我的手呢。贱人,看到她,我心里就不爽。
  同事说,胡阳,你说,要是这次魏科长真被她给撞出了事情——
  胡阳急忙说,给我打住,魏然是不可能出事的,她一向都是很幸运。
  同事说,我打我的嘴,倒霉的是王果,我们的魏科长是好人,好人就会有好报,她一定会没事。
  胡阳说,对,魏科长一定会没事。
  焦急的等待,默默的为自己心爱的人祝福着,此刻,最担心的,就是胡阳。
  如果这次,魏然真出了事情,胡阳发誓,他一定也要让王果付出代价,是加倍的代价。
  尽管,这样的结局,是胡阳最不愿意看到的,但王果对魏然做出的这次伤害,让胡阳的心里一直都担忧着。他想早一点知道魏然的情况,又害怕知道魏然的情况。
  复杂的心情,是谁都不能理解,只有胡阳才能够体验到自己现在的这种心情。
  妇检室的门打开了,一个女医生从里面出来。
  胡阳着急的问,医生,医生,我的朋友怎么样啦?
  医生说,这次算你的朋友走运,你是她的家属吧,怎么一点不小心呢,都不照顾好你的妻子。以后,这种事情不许再发生了啊。今天她不能回家了,必须在医院里观察一天。你啊,就在医院里好好的照顾好她吧。
  胡阳,我——
  胡阳的话还没有说完,医生就打断了胡阳的话。
  说,我,我什么我啊,你要照顾好你的家人,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
  同事看到这个医生把胡阳误会成魏然的老公,都感到好笑,捧着嘴唇,嬉笑着。
  说,胡阳,你就留在医院里照顾着你家人啊,我们就先回单位了。这会儿,说不定王果被吓成了什么样子。
  胡阳想了一下,我跟你们说啊,暂时不告诉王果,说魏然已经安全了,我就要让她受惊吓一下。
  同事们说,好,这女人就是要这么收拾一下,让她好好的收敛一点。
  胡阳笑了一下,说,今天真的辛苦你们了,你们先回去吧。我给梁哥打一个电话,让梁哥过来照顾魏科长,我就马上的赶回单位。
  同事们拥抱了胡阳,一个**事说,胡阳,你真是一个好男人。今后,要是那个女孩找你做男朋友,她一定会很幸福的。
  胡阳心情不错的笑了一下,说,我有你们说的这么好吗。如果真有,那我怎么现在都还没有老婆呢。
  同事说,你会找到的,属于你的缘分,一定会跟随着你出现。胡阳,我们先走啦,如果这边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就给我们打电话。
  胡阳说,好的,你们先回去吧,我等梁哥过来。
  等同事们离开了医院,胡阳赶紧给梁国辉打了电话。魏然出了这样的事情,是应该让梁国辉知道。
  梁国辉在开会,接到胡阳的电话,一下惊呆了,马上离开了单位,打车就朝医院这边赶来。
  到了医院,梁国辉一把的抓住户阳,急着问,我老婆呢?
  胡阳说,在里面,刚做了检查。
  梁国辉进到病房中,关心的问了魏然,知道没有对孩子造成影响,梁国辉心里的担心算是放心下来。
  他问到是发生了什么事情,魏然说,在办公室里不小心被同事撞了。
  梁国辉说,他撞的,对吗?
  梁国辉生气的指着一旁的胡阳,如果魏然回答,是,梁国辉就打算一把揪住胡阳的衣领,把这个男人给狠狠揍一顿。
  魏然说,不是,是另外的同事,多亏了胡阳,是他在第一时间里把我送到了医院。
  梁国辉这才愧疚着,赶紧握手对胡阳说,胡阳,谢谢你啊,真的感谢你把我老婆送到医院里检查,真的谢谢你。
  胡阳说,这些都是应该的,魏然是我的同事。梁哥,你来了,我就放心的把魏然交给你。
  梁国辉说,好的,你去忙吧。
  胡阳走到魏然的病床边,给魏然打了招呼,才离开了病房。
  梁国辉关心地问魏然,老婆,你这么不小心啊。请假的事情,给领导说了吗?
  魏然说,还没呢,本来想今天下午给楚局长说的。那知道,正要去找楚局长,就被同事给撞了一下。
  病房里温馨的一幕,让离开了病房的胡阳心里酸酸的。但转念一想,魏然能够有这么好的一个老公,让她过得幸福,这就是最好的。
  胡阳,你就别乱想了,魏然现在过得幸福,你应该为她祝福。
  魏然在医院里休养了一天,医生在第二天又给魏然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确认魏然的胎儿没事,才准予魏然出院。
  梁国辉带着魏然,一边走,一边的叮嘱着,老婆,小心点啊。
  魏然说,是胡阳给你打的电话吧?
  梁国辉说,是的,我接到电话,就赶了过来。走,我现在就陪你到单位上去,跟你们的楚局长请假去。
  魏然说,老公,还是明天去吧。
  梁国辉说,好吧,我现在就把你送回家去休息。明天,我到你们单位去给你请假。
  回到家里,魏妈这急得,看到魏然回来,赶紧把魏然扶到了床上休息。可能是听说女儿出事了,心里着急,魏妈妈还当场就把梁国辉给训了一顿,让梁国辉以后一定要照顾好魏然。
  梁国辉倒也孝敬老人,就算是自己没有做错,被老太太这么一顿糊里糊涂的训斥,他也半句话都没有反驳。
  等老太太离开了卧室,魏然担心自己的老公受到了委屈,会对她妈妈产生不满情绪。于是,就把梁国辉叫到床上,让梁国辉坐下,拉了梁国辉的手。
  说,老公,我妈妈刚才说的话,你被放心上啊。其实,妈妈跟你一样,都是对我肚子里的小宝宝太担心,才会这么冲动的。
  梁国辉能够明白自己老婆的这份心思,是怕他去责怪妈妈。
  他拉着魏然的手,宽温着,老婆,你放心吧,我不会多想的。妈妈教育我们,都是应该的,是我没有照顾好你,真的是对不起。以后,我一定会小心,保证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
  魏然说,老公,我就是怕你误会了我妈妈。她老人家,是太心疼我们了,你真不要放在心上啊。
  梁国辉问了一下自己的老婆,说,我保证,绝对没有误会妈妈。妈妈的教育,都是应该的。
  卧室的门被推开,魏勇和肖倩撞了进来。
  倩倩一进卧室里,就着急的问,姐,你没事吧。我接到阿姨的电话,说你出事住进了医院里,把我和魏勇都吓坏了。
  魏然说,我没事了,就是出了一点小问题,在单位和同事撞到了一块,动了一点胎气。
  倩倩过去抚摸了一下魏然的肚子,说,只要姐很健康,我就放心了。姐,你还是给单位请假吧,都这么大肚子了,还在上班,你让国辉哥怎么放心啊。
  魏然说,本来今天就去找楚局长请假的,谁知道刚走出办公室里,就和同事撞了一个正面。所以,只有明天再去单位请假。
  倩倩拍了一下站着的梁国辉,用一种叮嘱的语气说,国辉哥,现在魏然姐是最需要你照顾的时候,这段时间,你就多费心一点啊。
  梁国辉点头,说,谢谢倩倩妹妹的关心。老婆,你好好休息一下吧,我出去帮妈妈做饭去。
  倩倩拉了魏勇的手,说,魏勇,你去去帮阿姨,我在这里陪着魏然姐。
  魏然也喜欢和倩倩交流,这个活泼的女孩,和她说话的时候,她总是有一些很潮流的话题。这可能是和年龄有关,说的一些话,总是要前沿一些,魏然现在发现,倩倩真是一个不错的女孩。心地善良,还很懂得珍惜感情,魏勇找到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做女朋友,魏然都觉得这是弟弟无比的幸福。
  看着倩倩,魏然就觉得很有亲切感,想给倩倩说的话,似乎有太多,但又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她只有给倩倩和魏勇祝福,希望他们两人能够天长地久,永远的像今天这样的恩爱着。
  第二天早上,梁国辉起床就给自己的领导打了电话,请半天的假,他打算陪着魏然一起去单位,让魏然请了产假,好好在家里静养一个月,等待着宝贝孩子的来临。
  魏然很幸福,有一个这么体贴她的男人,魏然觉得自己就是最幸福的女人。
  昨天,胡阳回到单位上,王果就着急的过来打听着魏然的情况。当胡阳告诉王果,说,魏科长的身体还在观察当中。孩子的事情,能不能保住,还是一个不清楚的事情。
  这话,一下就把王果给吓着了。如果这次撞伤了魏然,孩子出了事情,魏然的家人肯定不会轻饶了她。
  整个下午,王果都惶恐不安,生怕有公安机关的人来找她。
  魏然一天没有消息,她的心里就一天的不得安心。
  早上到单位没有半个小时,王果去卫生间的时候,听到厕所里有人在议论,说魏然早上来单位了,和她的丈夫一起。
  王果听到这话,心里更加的惊吓起来。心想,这下真惨了,魏然的家属都来了单位,一定是为昨天发生的事情来的。
  也不知道魏然怎么了,今天,魏然和她的老公一起来单位,一定是找单位领导的。
  王果躲在厕所里,继续的听着。
  同事议论着,说,我听说,魏然去了局长办公室,还有她的老公一起。
  那你说,王果昨天把魏然撞了,是不是把魏然的孩子撞掉呢。今天魏然和她的老公去找楚局长,说不定就是谈这件事情。
  如果王果真的把魏然的孩子给撞掉的话,那王果这一下可就要坐牢了。
  活该,这女人肯定是故意撞的魏然。你不知道,王果的嫉妒心是最强的,在我们单位,她最嫉妒的人就是魏然。你想,上一次就用了一个受贿的罪名在魏然的身上,想要污蔑魏然的声誉。这次,十有**就是故意撞到了魏然的身上,想要撞掉魏然的孩子。
  你说,王果这女人,心底怎么就这么就恶毒啊。这种女人,以后见了她,我们也少跟她来往。
  就在隔壁空格中的王果听到这话,心里恨痒痒的。同事竟然在背后这么的骂她,说她是一个恶毒的女人,王果真想冲出去,给这两个女人每人一记耳光。
  有听到一个女人说,好了,我们不说她的话了,要是被她听到,还不把我们骂成什么样子。
  怕她干吗,你没有看到啊,单位上的哪个人不讨厌她。我看啊,王果还能够在这单位里厚着脸皮呆下去,就是靠着她的野男人。
  她的野男人?你说的是万副局长。
  对啊,单位里谁不知道他们两个的暧昧事啊。你说,王果这女人还有脸皮不,换了是我,再就找了一个地缝躲起来了。
  好了,我们去看好戏吧。魏然今天和老公来单位,肯定就是找王果算账的。
  两人离开了,厕所里就留下了王果一个人。她躲在厕所里,不敢出来,担心魏然和梁国辉来单位,就是为了找她算账。
  突然,王果的电话响了起来,吓得王果哆嗦着。拿出电话,一看是楚局长办公室打过来的,这更加的让王果心里害怕。
  刚才两个女人说的那一番话,又在王果的耳边回绕。这会儿,楚局长把电话都打过来了,肯定是要找她去办公室,接受批评。
  说不定,因为这件事情,楚局长会把她开除单位。
  在这样的恐惧心里中,王果接起了电话。
  胆怯的问,局长,你好,找我有事吗?
  楚原在电话中说,王果,你马上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就一句话,让王果愣在了厕所里。看来,这次真的闯大祸了。
  情急之下,王果就给副局长万林打电话,希望万林能够出面保她。
  电话竟然无法打通,王果唯一抱有的希望都破灭了。是福是祸,只能听天由命,王果出了厕所,抱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楚原的办公室里。她不知道,接下来等待她的,会是什么样的结局。
  来到楚原办公室的门口,里面坐着魏然,还有一个男人,王果想,这男人,一定就是魏然的丈夫。
  王果敲了敲门,局长,你找我?
  楚原严肃地说,进来。
  王果小心翼翼的进了局长办公室,忍着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知道接下来,她就要受到领导的责骂。说不定,让她马上就从单位里滚蛋。
  王果走过去,小声的说,局长。
  楚原说,王果,那天你把魏然撞到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你应该给魏然好好道歉。
  王果说,好的,局长,我马上就给魏科长道歉。
  王果转身,面对着魏然站着,说,魏科长,昨天的事情,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在这里,真诚的对你道歉,对不起。
  魏然站了起来,说,王果,我去医院检查了,没事的。做了检查下来,孩子都很健康。所以,昨天无意中碰到的事情,你也不要再放在心上啊,好好的工作。
  王果哆嗦着,她做梦都没有想到,魏然会这么轻易的绕过了她。
  原本以为,魏然会在这件事情上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报复她。毕竟,昨天的事情,是差一点就让魏然丢掉了孩子。作为一个女人,有时候,疼爱自己肚子中的孩子,要远远超过珍惜自己的生命,这就是女人作为一个母亲的伟大。
  还好,魏然没有在这件事情上拧着她大闹一场,就这么轻易的原谅了她。
  王果简直就不相信,发生的这一切,都是真的。
  王果对魏然说,魏科长,你这么说,是真的原谅我了吗?
  疑惑,王果觉得事情转变得这么快,有点怀疑它的真实性。
  魏然说,你也不是故意的,孩子也没事,我不会找你麻烦的。
  王果很激动,说,魏然,真的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大度。
  楚原看到魏然也谅解了王果,他也不想为了这两个女人之间的争斗,去费这些神。有时候,单位需要这样的女人,给生活带来一点**。
  既然魏然也不怪王果,事情就这么算了。
  楚原对王果说,王果,你先出去吧。以后,做事这些小心点,你来这里,是工作的,不是让你来这里把工作当儿戏。
  王果灰溜溜的离开了楚原的办公室,心里的担忧,算是放了下来。魏然的孩子没有因为碰撞出事,这才是上帝的保佑,让她和魏然都渡过了这样一个难关。
  等王果离开以后,魏然才和楚局长谈到了请产假的事情。楚原本来就有点想和魏然搞好关系,魏然提出要请假,他是二话不说,就批准了魏然的产假。还叮嘱着,让魏然在家里好好休息,工作上的事情,局里会有安排,不会影响到她的休假。
  楚原听魏然说把科室里的工作都交给了胡阳临时处理,这让楚原就更加放心,也让魏然回家好好的休息。
  回家养胎的魏然,这没有了工作,心里还不踏实。每天下班,她都会想到给胡阳打一个电话,询问单位里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