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回家养胎的魏然,这没有了工作,心里还不踏实。每天下班,她都会想到给胡阳打一个电话,询问单位里的事情。
  胡阳就在电话中笑她,说,魏然啊,你就是一个不会享受生活的命。既然你都在家里休假了,那就好好的休息吧,单位的事情,你就不用太操心了。
  能够有这么好的同事,魏然是真的安心,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有关心她的同事,有呵护着她的老公,这些,对一个女人来说,就是人生最幸福和美好的。
  这一段时间,魏然在享受着幸福的时候,也让魏妈妈和梁国辉幸福的忙碌着。一个要当姥姥,一个要当孩子的爸爸,这个家里,谁都在期待着这幸福的一刻。
  就连和魏然没有什么直接血缘关系的倩倩,对魏然怀孕的事情,也是经常关系。每到周末,倩倩就拉着魏勇回到姐的家里,陪着魏然说话,让魏然感受到这个家的温馨。
  晚上,梁国辉就带着魏然,到楼下的小区公园里逛着,让魏然远动。
  魏然也没想到,宋小阳会给她打来电话,问她身孕的情况。
  算起来,魏然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和宋小阳联系,她前段时间对宋小阳说,她怀孕的事情。后来,他们的联系就少了起来,没想到现在宋小阳会给她打来电话。
  当天下午,魏然和宋小阳在电话中聊了半个小时,都对彼此还是有些关心。魏然听说宋小阳在那边做得很出色,城市发展得很快,而且,他们也在学清江市,开始规划了一个高新区出来,引进沿海一带的电子企业。
  魏然听到这话,心里特别高兴,鼓励着。还给宋小阳开玩笑,等她生了孩子以后,会去他们那边看看他。
  这话,宋小阳听说就高兴,很久都没有见到魏然,他还真是想念魏然了。如果哪天魏然来了,他们之间还会像以前那样,会亲热的拥抱着她吗。
  想到以前的自己和魏然的那些愉悦日子,宋小阳的心里就泛起一阵阵的思念。他本以为自己来到这边以后,会把魏然给忘记,可偶尔的,他还是会想起和魏然在一起的那些愉悦的好时光。
  宋小阳和魏然打完电话以后,就呆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面,想念着他在清江和魏然的那些日子。
  咚咚咚的敲门声,惊醒了宋小阳的思考。
  敲门进来的,是宋小阳的助理裴勇。
  宋小阳问,小裴,有什么事儿吗?
  裴勇走到宋小阳的办公桌边,说,宋市长,万方集团董事长邀请了你今天晚上一起吃饭,你看,能安排过来吗?
  万方集团的胡元明?
  裴勇说,对,上次就邀请过你一次了,由于上次你要接见一个深圳过来的投资商,没有去得了。刚才,胡元明又打了电话过来,想在今天晚上邀请你。
  宋小阳想了一下,说,好吧,你跟他约一下时间,晚上你陪我一起过去。
  裴勇说,好的,那我这就给他回电话过去。
  裴勇准备离开,宋小阳叫了住,问,小裴,以前珠海那边过来的几个投资商,最近有什么消息了吗?
  裴勇说,我这边还没有收到消息。等会儿,我打电话到市招商局那边问问,看他们跟进的情况怎么样。
  宋小阳说,珠海那边过来考察的几个客户很重要,也符合我们高新区的经济发展方向。你给招商局打一个电话,叮嘱他们,对引起珠海那边的项目不能马虎,必须要下大力气。只要他们愿意来我们市投资,我市可以在政策方面,尽可能的为他们打开方便之门。
  裴勇说,好的,我这就把宋市长的意思转达给招商局。
  宋小阳说,最关键的,是要让他们抓紧搞好招商引资工作,凡是来我们市考察过的客户,都要进行跟进,不能放过一次引资的机会。
  裴勇离开以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拨打了胡元明的电话。
  胡总啊,你好,你好——
  和万方集团的胡元明交流完了,马上又是招商局这边的工作。特别是招商引资,这是目前市政府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甚至,给相关单位都下达了硬性指标。
  对招商引资,市里很重视,宋市长对招商引资的事情,更是重视,他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高新区的开发上面。
  修建办公室大楼起来容易,但要找到住进那些豪华办公大楼的客户,就要比修一栋房子起来要困难。
  刚才裴勇进宋小阳办公室的时候,宋小阳再次的叮嘱了沛勇,要让他招商引资局的监督工作。完成全市的招商工作,这是今年市政府的重要一项工作。
  其实,在宋小阳的心里有一个想法,现在他们市在重点全面的进行招商工作。在招商这件事情上,宋小阳想到了魏然,他知道魏然在招商引资方面,很有经验,宋小阳很希望魏然来到这个市里,负责全市的招商引资。
  只是,这个想法,宋小阳从来都没有跟魏然提过。
  但想把魏然引进到这个城市来工作,是宋小阳最大的心愿。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把魏然要到这边来工作,他还真没有想好。关键的,还是魏然那边,她在清江市有一个家,有爱她的老公,要让魏然离开清江市,来到这里,可能魏然也没有做好这样的思想准备。
  刚才和魏然打电话的时候,宋小阳本来想提一下工作上的事情,从侧面的打听一下魏然的想法,看她有没有兴趣到这边来负责招商工作。可是,听到魏然说最近在家里阳台,孩子要出生了,宋小阳也就不好再在这种时期打扰了魏然的生活。
  另外,宋小阳也有其他方面的顾虑,就是自己老婆这边。
  如果把魏然要到江临市,从引进人才方面来说,是好事。只是,这样一做,说不定就会让雷雨琳误会他。
  雷雨琳就会说,宋小阳还没有忘记对魏然的想念,所以,是借机调工作,其实,就是想把魏然调到他的身边,方便他们两人旧情复燃。
  这一点,也是宋小阳担心的问题。处理得不好,就会让他和魏然都陷于被动之中。
  于是,宋小阳在这件事情上犹豫了几次,一直就没有跟魏然提这件事情。
  现在看来,也就只有等魏然生了孩子以后,他再跟魏然谈一下,听取一下魏然在这方面的想法,有没有另外一个平台上去发展自己。
  江临市要发展高新区,就需要引进人才。魏然在清江市高新区工作过,对高新区的经济发展模式也熟悉。而且,魏然搞过招商引资的工资,如果能够引进魏然这样的人才,对江临市来说,的确是一件大好事。
  要下班了,助理裴勇敲门进来。
  说,宋市长,万方集团的胡总派车过来接你来了。你看?
  宋小阳说,小裴,你给他说一声,把吃饭地点告诉我们,一会儿我们自己开车过去。
  裴勇明白,宋市长这么做,是不想让市政府大院的人知道,有人过来邀请他出去吃饭。
  政府官员经常和商人相聚在一起,难免会有人在这些事情上做文章。
  这个万方集团公司,主要是搞畜牧养殖业,发展得很不错。最近这一年,公司开始投资房地产,出入房地产这个行业,还不是太熟悉,胡元明就期望能够多认识一些政府领导。以后,在工程方面,看能不能有机会在政府部门的关照下,拿到一些项目。
  而且,刚涉及房地产,也需要政府的支持。
  他邀请了两次宋小阳吃饭,宋小阳都有特殊原因,不能赴约。今天,好不容易请到了宋小阳,这让胡元明心情十分的爽朗。
  裴勇给楼下来接的人打了电话,说,一会儿他会陪着宋市长过去。
  对方也明白这里面的原因,是宋市长不想和公司的人同车,只是为了避嫌。胡元明派人来接宋小阳,也就只是想讨好宋小阳,好让宋小阳觉得他是一个懂事的老板,对他有很尊重。
  宋小阳在办公室里呆了一会儿,才让裴勇开车,一起去赴约万方集团胡元明的邀请的宴会。
  路上,宋小阳对裴勇说,小裴,我下星期要去清江市考察,你跟我一起过去吧。现在我们在大力发展高新区的经济,清江市在这方面,走在我们的前面,他们有经验。我们应该去学习他们的经验,把他们成功的发展模式引进过来。这样,也让我们在发展高新区经济的时候,少走弯路。
  裴勇说,宋市长,高新区的发展,我们在发展方向上面,是应该向他们学习。只是,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人才还是一个难题。我们市应该广纳经济技术型人才,这是我们经济发展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宋小阳说,很对,人才是关键,是根本。只有保证了人才的需求,才能够让高新区的发展快速的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我们除了从各大高校去引进人才以外,也可以从各地政府单位去引进人才。特别是从沿海地带,他们都是见过大世面,有先进思想的人。一旦进入到我们这边的工作当中,就会很快的把自己的能力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
  裴勇说,宋市长,你真是江临市的好市长,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地方经济的发展考虑。看到你每天都工作这么劳累,嫂子也会心疼的。
  宋小阳说,有什么办法啊。在其位,就得要谋其职,我也只不过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临江百姓做点事情。
  裴勇问,宋市长,今天晚上胡元明请你吃饭,不会是找你谈什么项目的事情吧?
  宋小阳说,我做事的风格他不清楚,你很清楚。一切都是拿成绩来说话,他想要拿工程项目,首先得问问他自己,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了什么。在我的手中,是不可能免费拿到什么好处,我也不吃那一套。
  裴勇说这话,也就是想试探一下宋市长的口风,看宋市长对这个胡元明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弄清楚了宋市长心里的想法,自己也就好去应付胡元明,那是事情能够用自己这个助理去帮胡元明的,那些事情不能帮,帮了就会出问题。
  胡元明前段时间私下的也找过裴勇,希望裴勇能够在宋市长面前帮他说说好话,拉近一下关系。裴勇尽管有这份心思,想去帮一下裴元明,自己也能得到一点好处。但是,裴勇更清楚宋小阳的脾气,他在未得到宋小阳的指示之前,大方面工作上的问题,他是不敢擅自拿主意。
  所以,裴勇就给胡元明出了主意,让他出面邀请宋市长吃饭,先和宋小阳拉近关系。
  等彼此之间有一个相互了解以后,办起事情来,也容易一些。裴勇很清楚宋小阳的为人,在工作中,很多情况下都是对事不对人,特别是对一些企业。
  宋小阳想要的,就是发展江临市的地方经济,凡是那些职业大力在支持着地方经济发展的,无论是税收或者是实际工作当中,为江临市做出贡献的人,都会得到地方政府在发展上的支持。
  只想空手套白狼的人,在宋小阳这里,就很难通过。
  裴勇把车开得有点慢,是想让宋小阳尽量在车上休息一会儿。到了胡元明约好的红杏大酒店,胡元明和公司的另外两个高层干部已经在门口恭迎着。
  胡元明的身边,停了他的那辆黑色奥迪额A4轿车。
  裴勇把车停下以后,迅捷地下了车,转过去帮宋小阳这边的车门拉开。用手挡着车门上方,保护着领导的头部。
  宋小阳从车里出来,一眼看上去,就有一种领导的气质。
  等待一旁的胡元明赶紧走了过去,他后面的两个下级跟在后面,走到了宋小阳的身边。
  胡元明主动的把手伸过去和宋小阳握手,说,宋市长,感谢你在百忙中能够抽出时间。能够邀请到宋市长一起吃饭,这是我胡元明的无比荣幸。宋市长,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公司的两位同事——
  胡元明介绍着各自的姓名和职位,两人都恭敬着,一一的和宋小阳握手。
  介绍过后,宋小阳笑着,说,胡总,今天晚上让你破费了啊。
  胡元明说,能够邀请到宋市长一起共进晚餐,这是我的荣幸。宋市长,里面请。
  宋小阳也礼貌着,说,请。
  几人让宋小阳走在前面,进了一个包间里。
  在来之前,裴勇就在电话中跟胡元明提醒过,要让胡元明注意,在吃饭的时候,千万不要跟宋市长提什么要求,比如帮忙之类的话。宋小阳有一个习惯,他不希望自己去吃别人的饭,里面就是一种交易。
  所以,胡元明点了一桌酒店的特色菜,要了一瓶五粮液。
  在05年这样的经济情况下,这一桌菜的水平,已经很高档。
  饭桌上,胡元明也记住了裴勇的叮嘱,他没有提自己有什么忙想找宋市长帮的。喝酒的时候,就只谈生活,只谈一些玩笑话。
  宋小阳也就对他们这些企业家,提一些建议,就是要以百姓利益为重。一个企业,要有一种社会责任感,这才是一个优秀企业家具备的素质。
  听着这话,胡元明也就点头应诺着,谦虚着,聆听宋市长的教诲。
  宋小阳也提到了高新区今后的发展,要求全市的企业家,都应该为城市的发展,做一些企业应该有的社会责任感。
  这话尽管没有谈到工作,胡元明倒是也捕捉到了一些商业信息。看来,宋市长现在最关心的,也就是高新区的发展,只要能够在这方面投其所好,也就能够得到宋市长的大力支持。
  在江临市搞高新区,走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这是一种大胆的创新。所以,作为新一届的领导,宋小阳在这方面是特别的用心,高新区就是他在职期间首要的政绩。
  胡元明作为一个商人,既然宋小阳在这饭桌上都牵挂着高新区的事情,说明他很在乎高新区的发展。
  他给宋小阳斟满了酒,自己端了酒杯,去敬着宋小阳。
  宋市长,现在江临市大力在发展高新区,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万方集团也希望能够为江临市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听到这话,宋小阳就很高兴,他关心的,也就是高新区。这一个工程,恐怕,也就是他当市长能够做的,最了不起的一件工程。
  弄好了江临高新区,他这个市长,将会给他冠上很丰厚的政绩。
  宋小阳说,胡总,你们企业有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种精神很难得。在高新区这一个区域经济发展上面,我们市政府在政策上都是大力支持的。胡总愿意为高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政府肯定会在政策上大力给予支持。
  胡元明说,宋市长,能够为高新区的发展付出一份力量,这是我们荣幸,希望市政府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贡献力量的机会。
  宋小阳说,高新区正处于开发初期,机会是有的,这就看胡总怎么去抓住机会。
  胡元明又敬了一杯宋小阳,说,宋市长,我们一定努力,一定努力。
  这一顿饭,虽然没有得到宋小阳言语上的承诺。但对胡元明来说,一顿饭的价值,也远远的超过了他今天晚上请客花出去的价值。
  至少,他和宋小阳有了第一次的亲密交流,有了感情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