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下班后,本来工程管理科胡阳想邀请魏然吃饭,魏然想到回家还有其他的重要事情商量,胡阳的邀请也回绝了。
  胡阳还在跟魏然开玩笑,说魏局是不是不给他这个小科长面子,现在想邀请魏然吃饭都邀请不动了。魏然知道,这是胡阳给她开玩笑,要知道,在这规划建设局里,魏然最要好和信任的人就是胡阳。当年,魏然刚来这单位的时候,还是胡阳帮了她很多的忙,胡阳也指点了魏然不少工作上的难题。魏然就是在这些知心朋友们的帮助下,从一个外行很快的进入到了建筑管理这个行业里,并成为了单位里一颗闪亮的领导新秀。
  自己能够有今天的成就,魏然还是很感激身边的这几个好朋友,特别是胡阳,应该对她是无私的付出。
  刚才胡阳说不给他面子,魏然在装腔领导架子,魏然就笑了笑,说。好,好,你想请我吃饭吧,那每天晚上请我吃饭,我都愿意去。但今天晚上,我回家确实有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胡阳说,魏局,我是跟你开玩笑的呢。你的为人我还不清楚吗,你可不是那种自负的人,如今当了领导,还是把我当你的朋友。
  魏然说,你本来就是我的朋友啊,也算是我的半个老师。当初我刚进单位,要不是你和一些朋友在工作上对我支持,帮助我解决一些工作中的困难,我也不会在工作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不管这么说,你胡阳永远是我心中的好朋友,是我在工作中最信任的人。
  胡阳笑了,说,魏局,谢谢你啊。既然你今天晚上有事,那我们就改在明天吧,明天我把老婆带上。
  魏然说,好啊,你和你老婆结婚后,我就没有见过她。你说的,明天一定要把你的老婆带上。
  胡阳很深情的凝视了一眼魏然,他的心里,还深藏着对魏然的那份情感。即使自己结婚了,爱上魏然的这种感觉,依旧还是留在胡阳的心中。
  胡阳说,魏局,明天见,我这会儿还要去接老婆下班。记得你答应我的,明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
  魏然说,你真是一个好男人,下班了还要去接老婆。
  胡阳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既然选择了她,我就应该要给自己所爱的女人一生的幸福。每天守护在她的身边,陪着她,照顾她。
  魏然说,那你去吧,祝你们幸福。
  胡阳跟魏然道别,先坐车走了,魏然还是会想起自己刚进入规划建设局的那段时间,她到工程管理科当了科长,但那个时候,自己对这个领域的工作就是门外汉,工程方面的事情都不懂。那段时间的困难,多亏了有胡阳的帮助,魏然也感觉出来了,胡阳心里在暗恋着她。
  这份情感,在隐约中进行着,两人都没有说破。现在想来,这种朦胧的感情也是一种幸福,因为他们之间没有因为感情的事情,影响到了彼此的工作和现在拥有的这种友情关系。
  如今的这种结局很好,胡阳也找到了他的爱,有了自己的幸福。过去的那些情感,有过悸动,但那些,都过去了,他们都应该当成是生活里的一点记忆。
  魏然知道胡阳对她的关心,夹杂着胡阳对她的爱,魏然从来都没有表露出来,她觉得这样会更好,更适合他们现在的情况。
  胡阳离开后,魏然才赶了下一班车回家。
  魏勇和倩倩都还没有过来,魏然就去厨房里帮着妈妈。
  妈妈心疼魏然,知道她一天的工作忙,当魏然刚走进去,妈妈就说。小然,你去看会儿电视休息吧,厨房里的事情由我来。
  魏然说,妈,还是让我来帮你吧,这些日子,你又照顾孩子,又要收拾家务。妈,辛苦你了。
  妈妈说,有什么辛苦的,只要能够为你们分担生活中的一些家务,这就是当妈妈应该做的。今天晚上魏勇和倩倩也要过来,我炖了一些鸡汤,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吃饭。
  魏然说,妈,没事的,晚一点就晚点吧。来,我帮你,国辉他们都还没有回来。
  妈妈高兴着,说,小然,看到你和国辉这么恩爱,事业上也都顺利,当妈妈的真是从心里为你们高兴。等你弟弟也和倩倩结婚了,那妈的心事就全部了完了。
  魏然走到妈妈的背后,看着妈妈逐渐老去的背影,心疼地从后面抱住了妈妈。
  说,妈,是不是想找点把儿媳妇娶过门来啊。
  妈妈回头,说,想啊,等你弟弟娶了媳妇,妈妈就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你看,现在你们几姐妹的事业都很成功,这都是妈妈的骄傲啊,现在就剩下你弟弟娶媳妇这件事情让妈妈还在强挂了。
  魏然说,妈,你想得太多了,魏勇和倩倩的感情不是一直很好吗。我想,他们的感情好,什么时候都可以结婚的。只要你开口,下个月让他们结婚都成。
  妈妈说,那有这么容易啊,年轻人的思想都开放,我看倩倩的意思,短期内还是以他们的事业为重,都没有提过结婚这种事情。
  魏然说,这就要弟弟主动啊,如果魏勇主动跟倩倩求婚,我想,倩倩也还是愿意先结婚,再发展事业。毕竟,倩倩和魏勇有感情基础,他们的事业也还算是稳定,已经达到了结婚的条件。
  妈妈转身,看着魏然,说,你是当姐的,要关心一下弟弟的感情。魏然,你就找个时间跟弟弟提一下这件事情,还有倩倩,看他们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魏然很认真的给妈妈承诺,说,妈,这事就交给我吧,我帮你问问他们。
  倩倩和魏勇回来,这里就像是他们的半个家,特别是倩倩,尽管是官家千金,但一点也没有官小姐的娇气。她很善良,很勤快,到了魏然家里,也爱去帮助魏妈妈做家务事。
  两人一到家里,倩倩就先去了厨房,问她们需要什么帮忙的。
  魏然心里乐了一下,对刚进来的倩倩说,倩倩,你还没来之前,我和妈妈正在谈到你和魏勇的事情呢。
  倩倩笑着,问,姐,你们在谈我和小勇什么事情啊?
  魏然说,妈妈刚才问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妈说,现在她心里就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让魏勇和你早点结婚。倩倩,你和魏勇也相互了解,如果觉得彼此都合适的话,还是早点把婚给结了,也算是了却妈妈的一件心愿。
  倩倩呵呵的笑了几声,有点羞涩的说,姐,结婚的事情我们还没有想过呢,下来后,我跟魏勇商量一下吧,看魏勇是怎么想的。
  魏然问,那你呢?如果让你们今年就结婚的话,你愿意吗?
  倩倩说,我倒是没有什么,但魏勇还没有和我提过这事情。
  魏然明白了倩倩话里的意思,这也是妈妈想要知道的结果。只要倩倩有了这个想法,弟弟那边的事情,魏然相信会跟弟弟谈好这件事情。
  他们俩姐妹都很孝顺,对妈妈这边,那可是十分听话。刚才妈妈提到了想弟弟早点结婚的事情,魏然也就把妈妈的心愿,当成了自己肩负着的责任。
  魏然也希望的,就是看到弟弟早点结婚,完成妈妈的心愿。
  吃晚饭的时候,全家都坐在了一起,魏然就跟弟弟开起了玩笑,但也是代表了妈妈的一个心愿。听到姐提到了他们感情的事情,魏勇也只好去看了一眼倩倩,意思是想征求倩倩的意思。
  魏勇就说,他下来和倩倩商量一下,他还是很想结婚,只要事业顺利,倩倩的爸妈都答应。
  虽然是一个小玩笑,也算是一家人的心愿,聊着这样的话题,一家人都算是很愉快。吃饭的时候,魏然没有谈到工作上的事情,因为魏然不想让自己的妈妈担心他们的成长。
  这次要谈的,是关系到魏然前途和声誉的大事,魏然显得特别的谨慎。对自己事业发展不利的情况,魏然就更不愿意让自己的妈妈知道。
  饭后,魏然单独把魏勇和倩倩叫到了房间,要和他们谈一下金木耳公司股权的处理问题。
  魏勇看到姐姐在这件事情上显得很稳重,也很神秘,就疑惑的问。姐,有什么事情啊,把我和倩倩都要叫过来。
  魏然说,我想跟你们说一下我们在金木耳公司的股权问题。最近,在我的身上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总觉得有人要针对我,在背后找一些事情来算计我,想把我从现在的位置上拉下来。前段时间就发生了绑架这起事情,今天,又有人写了匿名举报信到局长办公室,说我有钱去炒房,怀疑我的收入来源不正常。所以,我担心这背后的人会查到金木耳公司股权的问题,今天晚上找你们来,就是跟你们商量一下,我想把金木耳公司的股权卖掉,免得让人在这方面做文章。
  魏勇不解的问,姐,你在金木耳公司的股份,都是以我的身份入股的,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魏然说,有人要花了心思找我的材料,金木耳公司是以你的身份入股,但这股份是怎么来的,你心里也清楚。这种事情,一旦有人要花心思去调查这件事情,肯定会调查到这股权的来历。到时候,他们就会调查到这股权和我有关,这就是一种受贿的行为。
  魏勇问,姐,上次不是有人去金木耳公司调查过吗,不是也没有调查出结果。我想,是不是你想得太远了啊。
  魏然说,不是我想得太远,是有人在背后想着办法整我。你们没在官场,可能不知道官场里的一些险恶,我不能有一点的大意。说不定,自己的一点大意,就可能毁掉了我以前的所有努力。
  魏勇看出了姐里话的严肃,也意识到了这件事情对姐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