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说这话的时候,心里十分的酸,酸得她的心里在痛,在流血。多年的爱情,相爱的婚姻,就在这一顿饭吃了以后,她和眼前的这个男人,今后就不再是夫妻,不再相爱了。
  仿佛,目前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梦,魏然还真希望这就是一场梦,一场可怕的梦。要是梦该有多好啊,梦醒了以后,她还是和这个男人是相爱的,还是夫妻,像以前那样,恩爱的一家人,别人眼中羡慕的一对好夫妻。
  没有找到爱情的时候,年轻的女孩也想做梦,那时候,魏然就经常的做梦,渴望自己能找到一个白马王子,他们过着一辈子的幸福生活。
  和梁国辉相爱以后,魏然高兴的认为找到了她的白马王子。但今天,她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自己的这个梦,但她相信,梁国辉是她的白马王子,只可惜,他们不能永远的相爱在一起。
  梁国辉看到了魏然眼里的忧伤和痛苦,他心里也难受,但现在,这一切都只能去承受着,彼此的去承受这场婚姻破裂后带来的痛苦。
  他端起酒杯,说,魏然,我敬你,谢谢你这几年给了我这么多的爱,让我幸福了这半辈子。
  魏然笑了一下,说,我也感谢你,给了我这几年的幸福,给我几年的快乐。尽管我们这些幸福今后都不再拥有了,但我们有过一段幸福的回忆,有过一段让我们无法忘记的感情,这也值了。
  梁国辉也笑了,但这样的笑容,笑得苦涩,这样的分离,是每一个人的心痛。
  他说,只要我们今后都过得幸福,那就好。我更希望你比我过得更幸福,更快乐,我就可以放心了。
  魏然说,你不用担心我,照顾好你自己吧。这么多年,我都自己照顾过来了。
  梁国辉说,我知道你的能力能照顾好自己,我只是想让你幸福一点,比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还要幸福。
  魏然说,谢谢你对我的祝福,我会幸福的。
  这一顿饭看上去两人吃得快乐,谈了很多,也回忆了很多。其实,这一顿饭是吃得让他们最难过,最难忘的一顿饭。可以说,这就是一顿分手饭,意义非同寻常,也是最纠结人心情第一顿饭。
  离开饭店以后,魏然说是要去办其他事情,没有和梁国辉一起回家。分别后,魏然给露露打了电话,约了露露出来,两人去酒吧里醉了一个晚上,魏然半夜就睡在了露露家里。
  离婚后的一个月时间里,魏然整个人都变了很多。魏然以为自己很坚强,不在乎离婚这件事情,但真的离婚了,和以前的那段幸福的婚姻画上了句话,魏然的心里还是痛了很长一段时间。
  幸好身边有露露,有刘一帆,有倩倩这些亲人和朋友,给了魏然很大的鼓励,也带给了她对生活的希望。
  可是,婚姻带给魏然的伤害,已经是伤到了她的内心里,不止是感情,也是对这个城市的绝望,她想过要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把一切痛苦都埋藏起来。
  想过走,也有一些不舍,但心里的那种痛,人与物,都会让她处境生气。
  唯一可以让她重新开始新生活的方式,也就是选择另外一种生活,去另外一个城市。
  魏然想起了自己在党校学习时候认识的高玉成部长,当时高部长对她的能力也十分赏识,觉得她有组织人事方面的魄力和能力,还提醒过魏然,希望魏然今后朝组织部门上靠。
  那个时候,魏然没有去多想,她的工作还算顺利,身边也有不少的贵人在帮助她,魏然对自己目前的工作状况也很满意。如今,魏然真想换一个环境,换一个心情,去重新开始她的人生。
  魏然也想起了宋小阳对她多次提过的一件事情,想让她去临江市工作,会有一个可以让她施展才能的舞台。
  这个时候,魏然真的想去临江,起码,心里会感觉到有一种保护。
  至少,在临江的官场上,会有人保护着她,给她在仕途上排除一切的障碍,她不会过得那么的辛酸疲惫。
  魏然给高部长打了电话,谈了一下最近的工作情况。当然,最开始的话题只是问候领导,谈了一会儿以后,魏然才提到了想要换一个工作环境的想法。
  其实,就魏然想要换一个工作环境,要把工作调到临江这种地方去,就以宋小阳现在的权力,一样能够办到。魏然跟高部长打电话,她不想什么事情都去找宋小阳,今后,工作要是真的被调到了临江这个地方去,要依靠宋小阳的地方还很多。
  女人不比男人,在这官场上,女人就需要一个靠山可以依靠的。
  男人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闯一番天地,但女人要在这尔虞我诈的官场中去闯出一番事业来,不是说的那么容易。没有几个朋友的帮助,想靠自己的真本事干出成就,要比男人更加的艰难。
  高部长听出了魏然的意思,也问了魏然的想法,魏然就说,自己也想在组织人事部门去锻炼一下,她对组织部门的工作还是很感兴趣,也希望在这样的环境中做出一番成绩来。
  跟高部长聊了一阵,魏然也谈了自己最近的工作情况。高部长也过问了魏然,为什么想要换一个工作环境,魏然没有什么隐瞒的,就说现在这个地方让她过得有些不愉快,就是感情上的问题,她想换一个新的环境,开始自己新的一种生活。
  魏然在跟高部长谈到这些的时候,心情就想到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高部长建议,如果魏然真需要换一种生活的心情,那换一个工作环境也好。
  以魏然的工作能力,就算是换到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上去,也会很快的适应,他相信魏然有这方面的能力。
  魏然有了这样的打算后,把自己的想法也找时间和薛书记谈了,其实,薛清林真不希望魏然离开。
  薛清林就对魏然说,小魏,如果你想换一个工作环境,还是在清江市吧,我希望今年之后,你还能回到我的身边来工作,我需要你这样的人才。要不,你去下面县里锻炼两年时间,把不开心的事情忘记一下,好吗。
  魏然说,薛书记,你容我下来想一下吧,我也希望一直跟你这么好的领导,一直为你服务,这就是我的幸福。
  薛清林说,有你这么好的朋友加下级,也是我的荣幸,我是很真诚的想挽留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