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十五分钟后,麦子气喘吁吁打来电话,说安瑾在三楼的临时训练厅学习表演技巧。
  郭小洲和小四三步并做两步,一口气跑上三楼。
  麦子和一名三十左右的气质少妇站在楼梯口等候。看到郭小洲,他急忙汇报说:“郭哥,嫂子没事,正在接受临时培训,更换练功服后,所有女孩的手机都存放在更衣室的柜子里……”
  郭小洲这才松了口长气。安全就好!
  他伸手拍了拍麦子的肩膀,以示夸奖,同时他的眼睛落在旁边气质******的身上。麦子介绍道:“这是我姐的助理,龚华玉龚助理。这次模特大赛我姐只在比赛时出席,平时的会议什么的,都由龚助理代理。”
  郭小洲彬彬有礼地伸出手,“龚助理你好!”
  龚助理长得很漂亮,长发披肩,一身高档精致的裙装,带着一副小巧褐色无框眼镜,淡妆,看上去不仅不像商界白领,反而给人一种楚楚可怜的柔弱意味。她眨着眼睛,笑盈盈地看着郭小洲道:“久仰大名!我们麦总对郭哥一直推崇有加。没想到我今天有幸得遇!很高兴认识你,郭哥!”
  郭小洲心里啼笑皆非,她明明比他大,居然也带着调侃意味地称呼他“郭哥!”。他握着她保养得白嫩细滑的小手,开门见山道:“龚助理,恐怕这次要麻烦你了。”
  龚助理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在松手前,悄悄捏了捏郭小洲的手指,然后非常认真地说:“刚才麦子和我说了,很抱歉,如果郭哥早一天开口,麦总不敢说让安瑾当分赛区冠军,但至少可以进入前十,确保进入总决赛。”
  “不关你们的事,是我招呼打晚了。”郭小洲虽然有些遗憾,但这个结果也在预料之中。
  胡四海没有风度地开口质问,“决赛名额全部内定了?一个指标都捞不出来了?”
  麦子也吐槽道:“这都是些什么评委?他们懂服装吗?”
  龚助理笑了笑,柔柔解释道:“这次大赛,不仅要照顾赞助商的指标,还要满足各大评委的利益诉求,其实在开赛前三天,各大评委和机构都推出了他们的代言人,也就是决赛名额,我们江机高科放弃了自己的指标,给了市政府的一位相关领导,实在是不能出耳反耳……郭哥!真的很抱歉!”
  胡四海眸子一横,正要说话,郭小洲伸手制止,极有风度地对龚助理说,“没关系!对了,我现在能见见安瑾吗?”
  龚助理浅笑嫣然地说了句,“当然可以,请跟我来。”
  三个年轻男人跟在她的身后,走进了一百三十平米的临时训练大厅。
  进入大厅,就像进入了鲜花怒放的世界。入眼都是身材傲然挺拔和步履优雅的年轻漂亮女孩。
  四五十个年轻貌美的妙女少女在大厅练习站姿和步态,一个三十多岁的女老师正在讲解指导:“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模特,形体训练课是不可忽视的,即便你长得再漂亮身材再好,也不能轻视形体训练课——必须把每节课都扎实而认真的去完成,久而久之才能获得傲然挺拔的身材和良好优雅的气质。”
  “除了日常的身体训练课之外,还要学习一些舞蹈基本功。一般的形体训练课,里面也包含了一些舞蹈基本功的训练。学习一点舞蹈基本功,对塑造良好的形象气质都有帮助。同时舞蹈也可以作为才艺,在模特大赛上进行展示。当然,你们有人会问我,现在是不是晚了,我说不晚。除非你这次比赛后永远告别T台。”
  “我要告诉你们。全国每年要举办的A级大赛很多,你们的机会也多……”
  由于都是差不多的身高,同样的练功服,郭小洲扫了几眼都没有看到安瑾。直到龚助理手指左侧第四排的一位女孩,“郭哥你看,第一百零五号是不是你要找的安瑾?”
  郭小洲挑目望去。看到安瑾正在认真地听课。但她好看的眉头却一直微皱,似乎有什么不可开解的心事。
  龚助理开口打断了老师的讲解,“一百零五号,你出来下。”
  所有那些清澈的、单纯的、透明的、朦胧的漂亮眼睛同时转向这几个不速之客。
  安瑾望向他,与他的目光撞在一起。然后,他眼底漾起温和的笑意,她则有些惊喜地呆了呆,几秒钟后,脸却腾地通红,害怕自己叫了出来,她伸手捂住嘴巴,迈开两条修长性感的大长腿朝郭小洲跑来。
  训练厅的灯光很明亮。
  她跑到他身前一米距离,陡然收脚,略吸口气,囁囁说:“哥!我是不是又麻烦你了,你会不会讨厌这样总给你找麻烦的女孩儿!”
  说话时,她的眼睛比灯光还要明亮。郭小洲几乎能看清楚她白皙脖颈上的细汗,他看着她轻轻说:“我是你哥!”说着伸手用力地揉揉她的头发。
  “没事了。哥来了。”
  她听着他的话,傻呆呆地用力点着头。耳边全都是杂乱的轰响声。就像是一场完全不真实的梦,他来了,在她最需要的时刻。
  一个女人,最渴望就是有个男人总能在她最需要的时间出现。保护她,把她搂上那匹白马。
  她的心脏跳得要蹦出来,所有的意识都告诉她,她爱上他了,这不是喜欢,不是感激,是爱!
  “哥!我喜欢你!”
  …………
  所有人都瞬间石化。
  世界仿佛停止运转。
  郭小洲心中一揪,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回答她。安瑾她的确跟其他女人很不一样,妖艳邪媚、狂野性感,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儿安定的因子。但他没想到她会在这样的公众场合爆发。实在是太令人震惊,没有准备……
  他强定心神,似笑非笑地说,“我是你哥!”
  她咬住嘴唇。死死看着他的眼睛。
  郭小洲有些受窘,他顾不得那么多,伸手拉住她的胳膊,“出去再说,咱们不影响大家训练……”
  安瑾没有妥协,她默默无语地又紧咬了一下漂亮的嘴唇。
  郭小洲不忍使用蛮力。但胡四海和麦子却适时地出来帮腔。
  “嫂子!咱们出去聊!”
  “嫂子!出去找一安静的地方,你和郭哥慢慢谈……”
  听到“嫂子”二字,安瑾的脸上露出羞涩而得意的笑容,她伸手拐着郭小洲的胳膊,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随着他往外走,“哥!我听话!”
  郭小洲出了训练厅,脑袋依旧一片混乱,他明白此时说什么话都不合适,因此他转了话题,驻足问,“是谁威胁你?”
  “那个叫邵培的小白脸,在海选会场就拦住我,说什么他可以让我进去总决赛。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嘻嘻!哥!我是不是很乖,很有原则?”
  一抹释然松弛了郭小洲紧绷的精神,他不用再问就知道邵培的要求,因此他泛起一抹微笑,“你的确很乖!你没有答应他,他今天开始威胁你?怎么威胁?”
  安瑾扭捏不安的扫了旁边的胡四海和麦子一眼,小声嘟哝道:“他说我今天晚上不陪他去开房,就要找人把我给……那个了……很多人一起来的那种……”
  “真丢他爹妈的脸。”或许是出于涵养还是龚助理在身旁,郭小洲并没有使用骂人的口语。但他眼眸却寒光大盛。熟悉他的胡四海明白,郭小洲已经处于暴走边缘。
  麦子眼珠子一瞪,拔腿外走道:“老子这就去抽这丫的。”
  “等我一起。”胡四海冷冷道:“想特么的在西海横,也不称称自己的斤两。”
  “喂!唉……”龚助理唉了一声,焦急的看着郭小洲。
  郭小洲反而比他们冷静,淡淡喊道:“回来!”
  胡四海和麦子闻言不情不愿地慢慢回头。
  “郭哥!这事儿交给我去办,我保证让这孙子明天上头条新闻。”胡四海说道。
  “是啊郭哥,交给我们。他那点底蕴在西海还真不够吃。哼哼!”麦子说。
  “打他一顿?”郭小洲摇摇头,“太便宜了他。”
  站在一旁的龚助理不禁暗暗咋舌,难得他还想杀人不成?
  胡四海和麦子也面面相觑。
  安瑾满是困惑的漂亮脸蛋皱成一团。她下意识地再次抓紧郭小洲的胳膊。
  “小四说要他上头条,提醒了我。只是揍他一顿,第二天娱乐报道会报导这样一个标题‘著名影星邵培在武江遭人袭击’。这事儿只会增加他的曝光度,平白给了他炒作空间。”
  “但是如果换成‘著名影星邵培在武江涉嫌强奸被抓’呢?同样是头条,但第二条却足以毁掉邵培的人生。”郭小洲的语气平和中却暗藏凌厉杀机。
  龚助理欲言又止,“太狠了吧……他还年轻……“说起来,她还是邵培的粉丝呢!她当然不希望看到邵培的人生悲剧。
  “这孙子仗着爹妈,不知道干了多少坏事。他今天能威胁嫂子,明天还能威胁另外的女孩子。郭哥这是替天行道,是大功德。”胡四海振振有词道。
  麦子忽然冷冷看着龚助理,“你是他的影迷吧?”
  龚助理脸上一阵惶恐,不等她开口,麦子瞪着她一字一句道:“你如果敢透漏半个字,龚姐你别怪小兄弟不客气。”
  龚助理高耸的胸脯急剧起伏着,眼眸里露出一丝恐慌。别说她害怕这个麦家的小阎王,就是麦子的姐姐姐夫,也拿麦子没办法,麦子真发飙起来,谁都不得安宁。
  “我保证不会泄露……”龚助理保证着,然后看向安瑾,忽然说:“安小姐,我们集团正准备签一个产品代言人,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