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酒会进入了最后一个高潮,红酒拍卖师在声嘶力竭的介绍着各种典藏红酒。
  现场宾客有的早退,没有离去的全部集中在中央舞台场地。
  甘子怡和朱颖所在的地方,只剩下她们和于怡三人。周围看热闹的客人们散去,甚至连安保人员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于怡如果处于正常状态,肯定会发现这些异常。
  但是她现在被疼痛和仇恨蒙蔽了双眼。
  为什么保安人员会离去。
  为什么她报了警,到现在还没有警察出现。这里可是帝都,酒会之外就有好几辆机动警车驻守。
  于怡恨恨地盯着两个女人,她一直在寻思着,一会要怎么报复才能解气。
  三分钟后,她苦苦等候的电话铃声终于响起。
  于怡快速接通,激动道:“熊主任……”
  熊主任的确有能量,他在接到于怡电话半分钟后,便找到了一个在酒会现场的朋友了解情况。
  恰好这位朋友属于“事件”的围观者,不仅认识任重,也认识甘子怡。他把大概经过说了一遍。
  熊主任听完,险些流了一身冷汗。
  要不是他为人谨慎,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搞不好这一次就被“红颜”所累。按“原则”来说,他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便是马上关闭电话,不闻不问,远离风险。
  但熊主任还算校友良心,他对这个女人的处境有些同情和不忍。最终还是拨出了告诫电话。把甘子怡的背景和身份简单的介绍了一遍。最后苦笑着说,他哪怕再努力十年,也顶不住甘子怡的一根小指甲。
  脸色逐渐惨白的于怡不知道熊主任是什么时间挂的电话。如果说任重的冷酷无情给了她重重一击,甘子怡的身份则让她的心顿时沉入冰湖,绝望开始蔓延……
  甘子怡淡淡道:“五分钟到了。”
  “我错了……”于怡只说出三个字已经泣不成声了。
  于怡的态度变化,令朱颖大吃一惊。于怡在西海台是著名的“战将”,其美貌指数和其跋扈程度成正比,而且从不服输。有一次她和一名副台长的情妇飚战,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最后打持久战,居然获得完胜!
  而今天,她居然在受辱吃亏的情况下,主动说“我错了?”
  朱颖忍不住再次朝甘子怡看去。她知道有资格来酒会的都不是普通人。她和西海摄制组之所以获得邀请,还是因为摄制组即将采访西海籍商务部副部长的原因。
  商务部作为主办方之一,特地向西海摄制组放出了数张邀请函。
  难道甘子怡的背景大到令人高山仰止的程度?否则,一向以坚忍不退,战意盎然的于怡怎么会接到一个电话后,立刻服输。
  甘子怡丝毫不为说动地看着于怡,“怎么不再嚣张了?
  于怡可怜兮兮地哭泣着,抱着手腕低吟道:“我疼……我要去医院治疗……”
  甘子怡无动于衷的说道:“一个女人如果不厚道,就要有些良心,如果没有良心,就要有理性;如果没有理性,就要有自知之明;如果连这个都没有,她只有不幸。”
  朱颖有些不忍,毕竟于怡是同事,她低声劝说道:“甘小姐,是不是先让她去治疗伤病……”
  甘子怡侧头对朱颖笑了笑,“颖姐,如果现在占上风的是她,她会怎么对你?”
  于怡站在原地,抱着手腕瑟瑟发抖!
  甘子怡直视于怡道:“你使用强权欺负一个厚道女子,你的同事,难道你就没有想过,当你仗势欺人时,会不会有权势比你大的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我道歉……我错了……”于怡嚎啕大哭。
  朱颖看到她,叹了口气,对着于怡开口道,“你走吧,先去看看手腕的伤。”
  于怡惊恐的看了一眼甘子怡,不敢动脚。
  甘子怡挥手道:“看着颖姐的面子上,你可以走了,但是,以后京都不欢迎你这种人。明白了吗?”
  沉重的哀伤和颓败已经使得于怡失去了愤怒的感觉,她缓缓点头,“我明天就离开京都……”
  看着于怡离开,甘子怡笑着对朱颖道:“颖姐无需可怜这种人,这种人作威作福惯了,总以为一个漂亮女人只要敢豁出去,这个世界什么都是自己的。今天我这么教训她一次,也是为她好。她毕竟是个女人,若有天遇到比她强硬更有背景的人,一次吃亏就是一辈子也挽回不了。”
  “可是……”朱颖欲言又止。
  甘子怡大大方方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对,我赶她走,就是希望颖姐你上位接替她在摄制组的主播位置。她今天之所以要出你的丑,就是想把你赶出摄制组,免除后顾之忧。这是她自作自受,怪不得别人。”
  朱颖震惊地看着甘子怡,苦笑道:“和你相比,我都觉得我的智商倒退到幼儿园水平。”
  甘子怡笑吟吟说,“和智商无关,和我们身处的环境有关。我生长在政治家庭,说有多么富贵谈不上,但耳渲目染,听到的看到的,是许多人不敢想象的。”
  正在这时,一道人影快步走来,“谈什么呢,这么热烈!”
  来人是郭小洲,他矫健的脚步和笑脸落在甘子怡眼里,便笑问,“是不是大功告成了?”
  郭小洲点头又摇头,“大功告成不敢说,只能说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甘子怡扬手打了个响指,“哪得庆祝,你请客。”
  这话正合郭小洲心意,他离开解东风后,给等候在十六楼的安瑾打了个电话,说会去见她,但会很晚,他要先招呼好几个朋友。
  安瑾说,多晚都等着你!
  郭小洲决定,今天晚上要么让甘子怡和朱颖喝醉,要么自己醉到不省人事。
  “喝酒庆祝!可惜!如果能拍几瓶好酒……”郭小洲望了望接近尾声的拍卖舞台。
  “我有拍!”甘子怡拿出电话,拨了个号码,“娜姐,你帮我拍的一箱酒送到酒吧,是的,我们要立刻品尝,你也要来?好吧,一会酒吧见。”
  郭小洲看了看朱颖,虽然朱颖脸色正常,但他总觉得发生了什么事情。当着甘子怡的面,他不好过问,只能把疑惑憋着心里。
  三人走出酒会,准备回到香格里拉的室内酒吧。
  在酒店大门,郭小洲却看到了一个熟悉身影,周烽。
  周烽带着杨笑眉站在酒店大门,目光时刻注视着走出来的每一个人,似乎在蹲守什么大人物。
  此时,正直酒会结束,发改委和商务部的领导以及与会人员开始离开。
  二三十辆车排成长龙,徐徐等候在酒店拱门处。
  郭小洲本不想惊动周烽和杨笑眉,他打算带着两女绕过大门,从侧门走进去。
  但杨笑眉的眼神却鬼神差使般瞥到他,先是一愣,然后低声对周烽说了句话。周烽回头朝郭小洲看去。
  两个人脸上都流露出假惺惺的笑容。
  既然躲不过,那就迎上去。郭小洲笑着朝周烽走去,“周主任,还在忙工作呢!”
  “呵呵!和发改委周主任约好,正等他。”周烽的目光落在甘子怡和朱颖身上,语气暧昧道:“还是年轻好啊!”
  郭小洲也不给他作介绍,语气诚恳道:“我为今天的会议向您道歉!”他道歉的是周烽的态度。虽然嘴巴里说不再管发改委的攻关,但这么晚还兢兢业业地蹲守酒店大门,在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上,的确没得挑。
  周烽眉宇间的郁气微微一消,“省领导派我来带你们这群年轻人跑项目,我真甩手不管,这个项目你们跑十年也跑不下来。”那意思很能明确:我不跟年轻人一般见识,自当顾全大局。
  郭小洲客气道:“您辛苦了!”
  周烽摆了摆手,“都是为了工作……”
  杨笑眉忽然惊喜道:“黄秘书出来了。”
  周烽脸色一正,微带得意地指着从酒店走出来的一个中年男子,“知道他是谁吗?周书明主任的大秘,黄大为,一会给你引荐引荐,以后我真不负责这个项目了,也算给你们留点路子。”
  郭小洲本来想带甘子怡朱颖离开的,见状只能朝两女做了个抱歉的手势,陪着周烽等候黄大秘。
  周烽笑眯眯地上前几步,态度恭敬道:“黄处!”
  黄大为比丁震年轻五六岁,级别上也差了一大格,但身上的官威却比丁震重很多,他淡淡和周烽轻描淡写握了握手,皮笑肉不笑道:“周主任今晚有贵客要陪,你们还是回去吧,下次再约个时间。”
  周烽脸色一点都不变,殷勤道:“周主任日理万机,我们自然不能随便打扰。但是,黄处今天是不是给我的面子,一起去放松放松。”
  黄大为正要摇头拒绝,目光忽然瞥到杨笑眉等人,他对这个妖艳的女人有深刻印象,上次喝酒老拿胸部有意无意地往他身上擦。他倒是有心拿下,但在没摸清老板想法的情况下,他不敢擅自动手。
  但是今天,杨笑眉身边的两个女人却让他有些失控之感。
  他下意识地问道:“她们……”
  周烽一见黄大为有松动的口气,立刻代表郭小洲拍板道:“都是我们项目组的朋友,一起去,一起去热闹……”
  周烽心想,郭小洲的这两个异性朋友,也就朱颖稍有身份,不过他后来找人打听过,朱颖在省台就等于个打杂的。一会给郭小洲做做工作,再给朱颖派送点化妆品和包包什么的,他不信朱颖不吃这一套。
  黄大为缓缓收回目光,抬腕看了看手表,“难得你这么热情,我就却之不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