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郭小洲和周烽回到青山驻京办后,马上通知魏格文杨笑眉和劳丽芳开了一个会议。
  在这个会议上,五人进行了分工,对十二名专家进行详细调查。
  要求详细调查这些专家中有几个人和任重以及任家有直接和间接的关系。这个要求不能说不高,特别对于五个外地人来说,属于非常艰巨的任务。
  这意味着他们要将这些专家的个人履历以及人脉圈全部排查一圈,然后才能筛选出任重潜在的盟友。
  作为项目组的两个领导,郭小洲和周烽各承包三名专家,剩下六人由魏格文杨笑眉劳丽芳各挑两名。
  其中,郭小洲负责最关键人选,专家组组长,京都大学建筑系的华和同教授的资料整理分析。
  开完会,郭小洲在房间洗完澡,甘子怡拍马赶到。
  两人站在门边,四目相视。甘子怡脸色微红,大大方方道:“怎么,不欢迎我进去?”
  郭小洲醒悟过来,让出路道:“当然欢迎!”
  甘子怡笑着走了进去,打开手提的方便袋,“我帮你挑了几套换洗衣物,还有内衣,不知道你的精确尺码,你要不要试试,不合身我去换。”
  郭小洲轻声道:“只要是你买的,不合身我也要穿。”
  甘子怡觉得他的回答有些……憋了半晌,还是忍不住哈哈大笑,笑过又有些不好意思,拿着衣服走进卫生间。
  郭小洲跟了进去,看着她用消毒液清洗面盆,然后把新衣服浸泡在面盆中。郭小洲第一次和一个女人有种家的感觉,包括和左雅热念期间,都没有过种钟感觉,温暖温馨!
  看着她苗条却不显瘦的背影,他忽然上前两步,从背后抱着她的腰腹,低声道:“你为什么选择我。”
  甘子怡娇躯僵硬,颤声道:“我不知道……”
  郭小洲难得看到强悍如她露出小女儿的娇羞,双手一紧,强迫道:“不行,必须说。”
  甘子怡哦了一声,“难道你要我说谎?”
  郭小洲调侃道:“如果是甜言蜜语的谎话,我也爱听。”
  甘子怡嘴巴张了几张,却始终说不出话来。
  郭小洲能感觉她的娇躯有微微松软的动静,他知道她真是一只情场菜鸟,连情话都不会说,不忍为难,遂松开手,“专家组的名单你听说了吗?”
  甘子怡在他松手后,长长嘘了口气,点头道:“专家组名单是由各部委推荐组成的,其中发改委推荐了四名专家,其余的专家由几大部委各推荐两名。按常规,只是走个程序,毕竟部委推荐的专家不会反驳推荐自己的部委,当然,特殊情况也有。”
  郭小洲说,“我今天就遇到你所说的特殊情况。”
  甘子怡眉头轻杨,道:“怎么回事?”
  郭小洲笑着说,“有位京都四少找到周主任,说他要接下陈武大桥工程,否则,他就要让专家组拖我们三年两载。”
  “他是谁?”甘子怡的眸子中微微略过一抹凌厉的神色。
  “任重。”
  甘子怡大怒,“原来是他,他算个什么狗屁四少,上次他招惹颖姐我放了他一马,没想到他居然……”
  郭小洲闻言眉头一皱,“慢,你说什么,他招惹颖姐?朱颖?我怎么不知道?是什么时间的事情?”
  甘子怡遂把上次酒会中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郭小洲沉默半晌,轻声道:“我非常不耻欺负女人的男人。早知道这事,今天我在那个会所会给他一耳光。”
  甘子怡洒脱道:“你可是西海的政治新星呢?那种畜生不值得你动手。不争眼前才能够放眼世界。”
  郭小洲沉默不语。
  甘子怡忽然道:“你不是问我为什么选择了你,我想起了其中一点,记得我们初次在周康见面时的情景吗?”
  “当然记得……”郭小洲笑了,“你的大花裙子,你在街上旋转,你和路边青年们划拳……”
  甘子怡直视他的眼睛,“我第一见到像你这么阳光的笑脸,还有明亮坚定的眸子,雪白好看的牙齿……”
  郭小洲惊叹道:“第一次见面你就看中我了?”
  “哪有……”甘子怡瘪嘴。
  “那是什么时候?”
  甘子怡笑道:“我自己都犯迷糊,等我想清楚再告诉你。”
  郭小洲点点头。
  忽然,甘子怡惊呼一声,“看我,差点忘记,今天下午我妈请你去家里吃饭。”
  郭小洲语气惊喜中微带忐忑道:“你妈妈知道了?”
  甘子怡低头轻嗯了一声,然后抬头道:“你不要担心,我们家我爸爸永远站在我这边,还有二哥,他说欣赏你。我们家搞**********,少数服从多数。我妈妈再怎么反对,也只有一票。在我们家有否决权的只有我爷爷一个人。”
  郭小洲没敢一口答应,他有些迟疑地望着甘子怡,毕竟甘子怡母亲名声太隆,身为豪门贵女,又是正厅级大员,甘家不仅在国内拥有庞大的家族,在海外也开枝散叶,况且传说中甘母性格霸气,不输男人。
  甘子怡大大咧咧道:“这事宜早不宜迟,我们争取速战速决,不和她打持久战。”
  郭小洲点点头,弱弱问,“你爸爸支持你,他在你们家有发言权吗?”
  甘子怡不好意思道:“他只能在精神上支持我……”
  “呃……”
  甘子怡咬了咬唇道:“我妈肯定会有些小手段小考验……你要有心理准备。”
  听到这里,郭小洲反而放开了,笑道:“在我们老家有句谚语叫做‘低头娶媳妇,抬头嫁姑娘’。第一次去见丈母娘,谨小慎微,低姿态是一定的。你放心,你妈不管怎么刁难我,我都不会生气。”
  “你能这样想我就放心了……”甘子怡说着脸一红,把未说完的话憋了回去。
  郭小洲忽然指着浴室道:“你给我买的衣服是打算让我穿去你们家的?”
  甘子怡点点头,“哎呀!我得马上洗出来,晾晒在阳台上,两个小时应该可以晒干……你先休息下,我去洗衣服。”
  甘子怡说着冲进卫生间。
  郭小洲收敛心神,开始考虑专家组的事情。在京都要调查一名学者教授的底线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
  重要的是要找对调查方面的行家。
  陡然间,费日娜的名字从他脑海里闪现出来。
  对,就委托她。整个京都,没有人比她更合适。
  想到这里,他走到阳台上拨通了费日娜的电话。
  “娜姐好,我是小洲。”
  费日娜的声音一贯那么慵懒,“哟!小洲啊!怎么想起给姐打电话,你这小东西,一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说,有啥事?”
  “嘿嘿!我就直说了,陈武大桥项目在部委那边审核过关,目前只剩下专家组的最终关要过。我手中有十二名专家的名单,想拜托娜姐帮忙调查下他们的底细爱好和各自的人脉关系。”
  “啧啧!这可是个复杂的活儿啊……”
  郭小洲连忙道:“有咨询费用的,我们有项目经费开支,皇帝不差饿兵,该支付的费用……”
  “得得得,我还真瞧不中你那点小钱钱。”费日娜说着唉声叹气道:“谁让你被我家子怡挑中了呢,免费为你服务一次,下不为例。”
  郭小洲心中一轻,认真道:“谢谢娜姐。”
  “光说谢有屁用,完事了记得请姐喝酒,上次你们联合起来欺负姐一个人,好在姐的人品坚挺,最后保住了阵地……”
  郭小洲提高嗓音道:“嗳暧暧!若不是我一直暗中帮你,你的阵地早已失守。”
  费日娜娇声大笑,“说吧,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郭小洲遂把任重威胁他的事情说了一遍,说他调查专家组成员的目的,是想筛选出谁是任重在专家组的代言人,是一个专家还是几个专家。
  “嗨!技术参数越来越高了?得,你一会把专家名单发姐邮箱或者手机,姐刚约好牌班子,马上要开战了,有消息了我联系你。”
  “好!祝姐大杀四方。”
  “劳你吉言。挂了。”
  放下电话,他给宫加力打了个电话。自打上次在温泉山庄一别后,宫加力便来到京都公安大学学习。
  期间也给他来过电话,说京都的生活多么枯燥乏味等等吐槽。
  郭小洲知道宫加力在广汉交友广阔,甚至在西海省都遍地是“朋友”,走哪都不缺热闹。但是京都,却是宫加力的陌路之旅。既不认识朋友,又缺在京都大嗓门吆喝的底气。
  电话接通后,郭小洲说,“我来京都了,上午刚到。”
  “太好了,郭哥,晚上出去喝几杯,是后海还是三里屯?”
  “你们学校管理这么不严?晚上还能随便溜出去喝酒?”
  宫加力呵呵道:“我扔了几条好烟贿赂了班级管理员……”
  “今天晚上说不准……”郭小洲想了想说,“晚上我有个重要饭局,完事时间早的话,我去你们学校接你出来。否则的话,只能改天。”
  “没事儿,郭哥的正事重要。对了,郭哥,你什么时间离开京都?”
  “这次没有半月也有十天。”
  宫加力这才松了口气,“这样就好,我都快寂寞死了。”
  郭小洲敲打他说,“你是不是脑子里一直想着怎么舒坦?我告诉你,你若没有点吃苦和耐得住寂寞的心理准备,黄港县局你干脆别去了,去了也只能给我添堵……”
  “嗨!谁说我耐不住寂寞?我是想念郭哥啊。我真想出去喝酒,喊我们寝室的同学不行?我是觉得和他们没什么共同话题……”
  郭小洲打趣道:“要不要我给你介绍几个有话题的朋友?”
  宫加力还没回答,甘子怡双手抱着衣服衣架走出来。郭小洲连忙对宫加力说,“有点事,先挂。”
  放下电话他笑嘻嘻走向甘子怡,“我来晒我来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