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事,也没有绝对的坏事。
  比如宫加力的人品奇袭,获得了超级荣誉。坏事变成了好事,但随之又带来另一个麻烦。黄港县的布局将因此遭遇变数。
  其中的变数之一,是时间变动的关系,因为受伤和班级等一系列因素,宫加力的学习时间延长了三个月。而地方的调动却要已经提前展开。
  另一个变数是,宫加力获得如此殊荣,他的调动就受到方方面面的关注。想要悄无声息把他调去黄港,估计会有阻碍。
  在病房吃完饭后,公安大学派来的行政人员接手宫加力的护理工作。郭小洲和甘子怡一起离开。
  离开病房后,甘子怡开口第一句话是:“我一定要找到幕后指使者。他既然动了你的念头,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我不允许我的男人时刻处于危险境地。”
  郭小洲当然想知道这个幕后人是谁,但是知道要找到这个人,完全要靠甘子怡兄妹。如果以他们的能量都找不到人,那他吼天喊地也枉然。
  “小洲,你自己想想,会是什么人对你有这么大的仇恨,不惜买凶杀人?”
  郭小洲低头沉思半晌,苦笑着摇头,“太多嫌疑人……但是在京都这个范围内,只有三个嫌疑人。”
  “那三个?”甘子怡眸子里厉芒一闪。
  “钟昇,任重……熊文涛。”
  甘子怡听到第三个名字时微微摇头,“我了解熊文涛,以他的骄傲天性,他只会选择在官场击败你,打倒你,不会选择粗俗的肉体打击。这不是他的风格。”
  郭小洲“哦”了一声。
  甘子怡很干脆地下了判断,“如果真是京都范围内的人指使,剩下两个人就是怀疑对象。”
  说到这里,她拿出手机,拨打宋子丹的号码。
  “二哥你在哪儿?”
  “我在网警大队,刚刚锁定一个嫌疑人的上网IP地址,马上就会有线索……啊!查到了,什么地址?”
  甘子怡默默听着电话里宋子丹和网警的对话。
  “京都市XX大街XXX小区,电信宽带注册人,王东梅,宁海省人,今年二十三岁,XX大学艺术系……”
  “怎么是个女的?”电话里传来宋子丹的惊讶声。
  甘子怡开口说,“二哥,你注意查这个女人和两个男人之间的关系,包括和这两个男人的下属之间的间接关系。这两个男人是钟昇和任重。”
  “和他们俩有关?”宋子丹很憋闷的问。昨天郭小洲遇袭事件数他最愤怒,因为昨天他主动请客。在他的宴席上居然有人拿刀招呼他妹夫。这对他来说是个耻辱。他昨天如同一头愤怒的猛虎,在公安局泡了一夜,就是希望找到罪魁祸首。
  甘子怡说,“暂时不能肯定,你朝这个方向试着查查。”
  结束通话后,甘子怡和郭小洲上了车。甘子怡说,“你昨晚没休息,现在去我家睡一觉,二哥那边有消息过来我通知你。”
  郭小洲想了想,点头说“好”。
  经过昨天的“共同奋战”,他和甘子怡之间的关系又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这种感觉无法用语言表述,而是源于两人的心灵之间的默契。
  他想什么,她想什么,似乎不需要用语言去表达。
  就在郭小洲去甘子怡家休息的间隙,宋子丹查找幕后嫌疑人方面出现重大突破。
  经过网警的持续调查,得知王东梅有个男友叫盛开江,她所住的房子和生活开销都来自盛开江。
  盛开江是京都人,父亲在京都国税局任分局局长,最重要的是,盛开江从高一时期起,便一直跟着任重厮混,是他的铁杆兄弟之一。
  当天下午四点,京都公安局刑侦大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xx大学带走了王东梅,半个小时后,一队刑警直扑盛开江所在的公司。
  盛开江所在的公司很好找,就在京都著名的金融街上,租用某大厦一百三十平米写字楼。盛开江的公司代理了国外三四个保健品牌,员工不多,此时正在小会议室开会。
  当警察闯入会议室时,主持会议的盛开江睃了他们一眼,不耐烦地瞪了公司接待员一眼,“怎么回事,怎么随便让人闯了进来。”
  接待员还没来得及解释。
  一名警察朝他举起手中的逮捕证,“盛开江,我们是京都公安局刑侦大队,现在怀疑你和某刑事案有关,请跟我们走一趟。
  听到这里,盛开江的眼神凝固了一下,继而很“从荣”地起身,边向外走边对员工们说,“我不在期间,你们马上通知公司另外的股东主持日常工作。”
  他口中“另外的股东”就是任重和另一个哥们。任重在这个公司象征性投了点钱。
  他其实就是暗示“员工”去找任重求救。
  当时跟着刑侦人员之中的还有个身穿便装的年轻人。这个年轻人就是宋子丹,他眼神犀利地盯着盛开江。
  他跟着盛开江上了一辆押解警车。不动声色地突然问,“任重才是真正的指使人吧。”
  盛开江脸色陡然煞白,惊慌失措道:“你说什么,我不明白。”
  “我不妨提醒你,这个案件已经不是谁能控制的,你聪明的话,先把自己拧清了。当然,你也可以替人背黑锅,扛罪。”宋子丹一宿没合眼,现在两眼全是血丝,冷漠的语气中带着一点嘲讽。
  如果仅凭这么两句话便“吓唬”住了盛开江,那盛开江也就不配当任重的死党。他没有回答宋子丹的话,反倒带着一脸讥笑,从表面上的轻蔑笑容来看,不难看出他心里的含义——你算个什么东西!
  的确,在盛开江眼里,一个年轻的警察算什么玩意,要知道任重的家族上百年来都是华夏司法局的翘楚,甚至是奠基人之一。他相信,只要任重接到他被抓的消息,马上便能把他捞出去。
  车到刑侦大队,盛开江依旧很是从容淡定。
  警察把他押解到审讯室。
  三名警察轮番轰炸,他一问三不知,就是不开口。
  站在透视玻璃前的宋子丹一根一根地猛抽着烟。但是他真不着急,他在等一个人,或者这个人的代理人前来。
  …………
  …………
  京都某著名的一个私人会所中,任重半躺在宽大的进口沙发上,一个身材火爆的年轻女子半跪在沙发前,埋头在他的双腿间努力地“吞吐”着。
  任重半闭着眼睛,不时发出愉悦的“哼哼”声。
  正在他急欲喷发之际,他的一名狐朋狗友,也是盛开江所在公司的另一股东,急匆匆地推门而入,疾喊,“重哥,他们抓了开江。”
  任重愤怒的表情陡然一变,伸腿踢翻女孩,起身追问,“他们是什么人,什么时间的事?”
  “一小时前,京都刑侦大队的人逮捕了盛开江,开江公司的副总拨打你的电话,一直不通,便找到我,我四处打听,才知道你在这儿……”
  任重深吸一口气,一边系皮带一边来到窗前,仰望外面的天空。天空灰蒙蒙的,令人压抑。京都的雾霾天已有很长一段时日了。
  他默默问自己,难到是雇凶的事情曝光了。
  自打昨天晚上********的电话失联之后,任重就心里不安。这个不安之源就在于甘子怡一直在郭小洲身旁,他一直告诫盛开江提醒对方,宁可多等几天,也不要惊动目标身旁的女子。
  可是,事件急转直下,盛开江被抓,有很大可能意味着凶徒失手被抓。
  “重哥,你是不是给局里打声招呼,先把开江捞出来。”公司的另一股东根本没有参与雇凶的事儿,他接到求救电话后,马上找市局的朋友打听过盛开江的案子。据说涉嫌一桩雇凶袭击案,但没有造成重大伤亡。
  在他想来,这事儿根本就不算事儿,只要任重动一动嘴巴。
  但是任重根本没有开口答应的意思,而是默默站在窗口抽烟出神。这和以往那个高调且嚣张的任大公子完全是两个人。
  甚至有点儿小心翼翼,明哲保身的意味。
  他判断得没错,任重决定抛开危险。这件事情既然有八成可能涉及到甘子怡,他就坚决不难抛头露面,更不能去打这个招呼。该装哑时一定要装。在这件事情上,他没有任何把柄可抓,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和凶犯对过话,全是盛开江单线联系。
  哪怕盛开江顶不住把他卖了,证据呢?
  他不承认,谁能奈何他。
  任重回过头,“你先去局里走一趟,替开江带一名律师过去,我一会安排一名擅打刑侦案的老律师,另外,你一定要了解清楚,开江被抓的背后,是不是有另外的人在背后推动。”
  “另外的人?重哥,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另外的人,就是有没有警察之外的人在背后推动,比如,京都的特权阶层。”
  “好的,那我先跑一趟……”
  “有消息立刻通知我。”
  任重说完,目送他离开。
  他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搞清楚甘子怡是不是参与或者推动了抓捕事件,如果参与了,事情就麻烦了,不管盛开江吐不吐实,甘子怡和他的梁子是结下了,以甘子怡的性格,一场京都真正的世家子都之间的战斗大戏将不可避免。
  但是他有自知之明,面对集宋甘两家资源于一身的甘子怡,他的胜算微乎其微。
  要想不败,就得有新势力加入他的阵营。而这股势力还不能太差,否则两个砣加起来,也没甘子怡一个重,这理任重明白。
  他认为要想和甘子怡保持均势,或者逼甘子怡改变主意,希望应该放在熊文涛身上。
  熊文涛有左右战局的力量,更关键的是,熊文涛有加入战局的基础。
  想到这里,他拿出手机,打开开机键,拨出了一串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