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让郭小洲没有想到的是,专家评审团的负面消息回馈如此之快,方方面面都牵动了。首先是发改委主任的秘书丁震亲自打电话过问,郭小洲不敢把话说死,语气模糊,丁震顿时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表态说发改委会谨慎关注事件的发展。
  郭小洲知道丁震的表态一定程度上是甘子怡的作用。至于甘子怡在背后做了什么工作,他不知道。
  接着是常务副省长柳华山打电话过问。
  还有他的几个师兄,都一一打来电话。
  而刘以外,陈安波和华和同,压力随时间倍增,他们三人已经感受到此事对其名誉的影响,坐卧难安。刘以外,陈安波连夜去见了华和同,三人在华和同的书房里闭门商谈了两个半小时。最后华和同当着他们两人的面给郭小洲打了个电话。
  在电话里,华和同解释说,项目评审,他和各专家将秉持公正公平的学术精神,绝对不会有传闻中的黑幕发生。
  这意味着他们在压力下妥协了。
  一切并没有出乎郭小洲的预料。当然,他只是不知道对方这么快就认了输。
  其实手握底牌的他,已经大局在控。后续的几张牌他都没有打出来,比如劳丽芳联系的某报社记者,两人已经有过联系,并表示他们报社已经注意到了这件事,如有需要,他可以通过专栏进行报道。
  郭小洲在这个项目上煞费苦心,只要有好的结果,他也不想再生波折。
  双方达成一致后,项目公关组陪同十二位专家组专家,在第四天飞往武江。随团出发的还有龚海亮的技术团队。他们作为技术后勤支援,首次亮相。
  在武江,常务副省长柳华山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晴川大饭店隆重宴请专家组一行。
  在武江休息一晚后,第二天,三两大巴和两辆小车从武江直接开往黄港。
  青山市********钱汉,市长谢富丽,以及陈武跨江大桥筹建指挥部全体成员,在黄港县界隆重欢迎专家组的现场考察。
  经过三天的现场考察后,专家组成员马不停蹄返回京都。
  第十五天,在发改委的会议室,专家组评审团、项目公关组、青山市抽调的七的部门人员、龚海亮的技术团队、以及各大部委的旁听人员,一共六十多人,在会议室闭门评审了十六个小时,终于,在晚上九点十分,发改委的新闻发言人于当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陈武跨江大桥项目获得评审通过。
  新闻发布会一结束。西海省省长丁毅亲自给项目公关组成员打电话,向他们表示祝贺,并表示要为这个优秀团队请功。
  第二天早上,项目组成员,技术团队,以及青山市各相关进京部门人员,在青山驻京办召开首场庆功会。接下来还有省政府在武江举办的第二场庆功会,以及青山市、黄港县、陈塔镇举办的第三、第四、第五场庆功大会。
  而郭小洲却在早晨悄然离开驻京办,赶往机场。
  前来送行的人是甘子怡,但司机却是元常。
  这十几天,元常展现出他不达不目的不罢休的毅力,连续四天驱车等候郭小洲。可以说除非郭小洲睡觉,他基本都在郭小洲的视线范围内。
  郭小洲也不矫情,很干脆地接受了这个“京都专车司机”。
  在机场,已经和郭小洲熟络的元常积极申请,要去西海继续为郭小洲充当司机。
  郭小洲笑骂道:“知道你小子心里想什么,我不在京都期间,如果子怡愿意,你去给她当车夫。”
  甘子怡轻描淡写说了句话。
  刚好有机场广播。
  元常竖起耳朵,却还是没听清她的话。他搔搔脑袋,嘻嘻笑道:“能跟怡姐效劳,是小弟的荣幸。”
  甘子怡听多了阿谀奉承溜须拍马的人,到了她这个段位和境界,浮躁都沉淀了,阅读人的能力也不俗,她当然知道元常的目的是什么。这类人她遇到的太多,但既然郭小洲不反感元常,她也打算给他的机会。
  她对郭小洲道:“要不,让他去照顾宫加力。”
  郭小洲点头,对元常把宫加力的情况说了一遍。
  元常连连点头,保证完成任务。
  临到郭小洲进入安检通道,甘子怡主动和他拥抱,并在他耳边说,“我过几天去陈塔看你。”
  郭小洲在她耳垂轻触了一下,甘子怡顿时面红耳赤地后退两步。
  元常一脸艳羡。这得多牛叉的男人才能让甘子怡这样的女人服帖啊!
  …………
  …………
  郭小洲之所以没有出席庆功会,是因为杜乔制药厂涉污事件又有了新变化。
  站在他的角度,他何尝不想风风光光地出席一连串的庆功大会。作为项目组组长,项目公关的功勋人物,他在会上发个言,多认识一些上级领导,留个印象,只会对他有好处。
  而现在,这样的殊荣只能由周烽“享受”,这无疑淡化了郭小洲的功劳。
  周烽得知郭小洲不能参加前两场庆功会后,他当然又惊又喜。内心对郭小洲的感激无以复加。站在他的角度,他认为是郭小洲有意给他一个腾飞的机会,郭小洲能有什么事情?不去参加京都和省里最重要的两场庆功会?这完全是给他增光添彩啊!
  周烽现在担任省接待处副处长,而且是排名第四的副处长,属于闲职中的闲职,手上连开支权都没有,没有分管任何工作。基本等于“靠边站”的人物。这次机会对于他来说,是在省领导面前难得展现自己能力和表功的机会。
  一旦省领导对他改变了印象,他不管是平调还是高升,都能摆脱目前的不利局面。
  而这个机会,是郭小洲“赏赐给他的,他不仅珍惜,而且感激。
  就在陈武大桥项目组在京都的庆功会拉开序幕的同时,郭小洲已经马不停蹄从武江机场打车直奔黄港县。
  黄港县高速出口处,停靠着一辆黑色面包车。
  顾北,姜海军,以及县刑侦大队大队长高峰坐在车上,郭小洲从出租车下来,直接上了这辆挂公安牌照的面包车。
  顾北,姜海军一一和他握手,恭喜他项目圆满通过的同时,向他介绍了刑侦大队的大队长高峰。
  然后直奔主题,由高峰向他介绍情况。
  自打单彪获得藤村藤伟文三兄弟的情况后,郭小洲便把这个情报告诉了顾北。顾北已经基本敲定上调青山市局,市组织部已经和他谈话过话,他有很大可能担任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分管经侦、水警及南片三个派出所的工作。
  虽然他去了市局,也只是排名第四的副局长,但他的级别却由副处上升一格到正处。
  在新任局长没有到任前,他必须坚持站岗。直到新局长到来。
  这也算是他在黄港最后的一班岗。而这一班岗的主要工作,就是替郭小洲排雷。
  顾北特地安排了以刑侦大队长高峰的几名精兵强将,日夜监视藤伟文的动向,并采取特殊的监听措施。
  这也算是他为郭小洲开了一次“绿灯“。因为,除非是重大特大刑事案件,公安局一般很难申请到这样的侦查批准。
  即使如此,顾北申请到的监听时间也只有二十天。
  而藤伟文的电话一直很“平常“,不是邀约喝酒打牌便是些婆婆妈妈的事情。
  时间很快走过了十四天,眼看还剩下六天时间。
  就在第十五天,藤伟文接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呼叫号是一个外省的电话卡。这个电话时长九分钟。
  而郭小洲正坐在车上倾听对话内容。
  “不好意思,告诉你们老板,我不想做,上次的事情已经很危险。”
  “藤兄!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就拿上次说,你轻轻松松得了五万报酬,而且我们给你创造了切入的机会,有什么风险?完全没有。”
  藤伟文当然不敢说他已经被当地的黑老大召见过,而且过问的具体情况。他心里有些惶恐不安。特别是老大还交代有任何情况都要马上向他汇报。
  “你只需要带人去工业园管委会闹事,说赔偿额度太低,坚决要求涉污企业离开,事情闹得越大越好,影响越高,报酬越高。我们老板准备了二十万,如果你们完成得到位,还有额外奖金。”
  “二十万……”藤伟文的声音有些颤抖。
  “老规矩,你只要答应,我们预付五万,事成后马上支付尾款。”
  “呃……我想问问,你们指的事情闹大是指什么方面?”
  “放心,不是要你去打人,比如扯横幅,静坐,示威,参与人数越多,坚持时间越长影响就越大。”
  “这样啊……我能不能先考虑考虑。”
  “你有二十四个小时的时间考虑。”
  “行,这个号码还能联系到你吗?”
  “不能。我会给你打电话。”
  听完监听录音,郭小洲马上问高峰,“能不能由这个号码查到这个打电话人的身份?”
  高峰摇头,“我们查过,是东海省的号码,一个移动代售点刚卖出的号码,而且这个卡号就打过这一个电话,根据此人的谨慎态度,估计下次电话他还会换号。”
  “银行汇款账号呢?查不查得到?”郭小洲又问。
  “查过,是一个被人租用的临时账户,也是死卡。”
  郭小洲抬头问顾北,“顾局,你有什么建议?”
  顾北苦笑,“我现在担心的是他们闹事时,我们处理的难度。至于调查,鉴于对方的警惕,抓不到马脚,就没有任何办法。”
  郭小洲也皱起眉头,他之所以匆匆赶回黄港,也是感觉到了无形的威胁。
  目前杜乔制药厂已经被环保部门处以高额罚款,以及对藤村污染农田的赔偿费用。即使如此,何时能开始生产,也是未知数。现在每关门一天,对这个新制药厂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
  前期的巨额资金投入,技术投入,提前聘请的医药技术人员,工程师,相关的车间生产人员的培训已经在武江展开。
  而现在,请来的人心中没底,制药厂得花高价白白养着这些人。还没有一个时间表。
  岂不说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早已签订了劳动合同,就是尚在培训的这批人,也不能说散,否则,一旦开工,又得重新去招聘。整个一个两难的恶性循环。
  如果继续按对方的计划和布局,涉污事情再度闹大。估计省里会断然出手,以高压态势挽回舆论。杜乔制药厂很有可能被永远赶出黄港。
  一个被赶走的“涉污“企业,”“名声”在外,即使自认倒霉,承担前期的百万投入资金,以后还会有什么政府愿意接收?至少西海省是不可能,外省,人家也会凭空喊价,不会给什么太好的条件,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环境。
  这个怀胎十月的婴儿有很大可能胎死腹中。
  郭小洲越想越惊,他在京都赢了一仗,对方之所以干脆认输,就等着在制药厂事件上扳回一局。
  很显然,只要对方不露出破绽,他就很难破局。
  四人在车里商量了半天,都找不到好的方法。
  忽然,姜海军说,“我想到一个办法,可以暂时解决目前的麻烦……”
目录: 仕途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