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任茜很忙,也很烦。
  新区组建,原来的秩序被打破,体系扩大增容,但又如新生儿一般,嗷嗷待哺!各种新部门的组建和人事安排,各种扯皮,无数细节需要磨合调解,加上暂时办公场地的限制,党工委的强势,区管委会的无力。无不令她头疼。
  郭小洲在管委会的话语权羸弱,他似乎丝毫不在意,而是一心扑在陈开集团的工作上。
  第一副主任刘德昌更是百事推脱,专心组建他的陈塔经济发展总公司。
  于是乎,真正话事的人就成了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张继刚。而张继刚恰恰又是何青一系的人,再加上另外三名管委会副主任中的两名,何青一系在管委会中占据着绝对话语权。
  任茜和原铜钟镇镇长、现管委会排名最后的副主任史伟就显得孤掌难鸣,工作起来就更加吃力。
  任茜接听了几名区直机关领导的电话,刚让办公室白莉莉给自己倒了杯白开水,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办公室挂名副主任的雷日新走了进来,笑着喊了声:“任主任!”
  任茜对这位挂名下属兼何青秘书的男人一向敬而远之,这个看似人畜无害的男人威胁比何青大得多,好几次管委会对郭小洲一方不利的决议都是这个男人在背后推动的,而且别人还挑不出半点毛病。
  任茜放下茶杯,抬眸,“雷主任找我有事?”
  雷日新拿着一份通知文件递给任茜,“何书记同意召开党委会议。”
  任茜挑了挑眉,接过文件,“好的,我安排人通知党委成员。”见雷日新站着没动,她问,“还有事?”
  “何书记请您去他办公室一趟。”
  任茜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雷日新说这句话时的语气明显有别于往日。
  雷日新连忙补充一句,“是关于党委会议的程序和安排事宜。”
  “好吧,我马上过去。”任茜拿起茶杯。送客的意识很明显。
  雷日新很礼貌地说了句客气话,便转身离开。
  喝了一口茶,任茜很快就把会议通知文件看完,这份文件本来就是她按郭小洲的意识起草的,要展开的讨论内容也分别和告之各党委成员,一般不会有问题,何青在文件上加了一行字,“按时召开!”。
  这四个字原本毫无必要,又不是审批文件,任茜略带嘲意的盯着这一行批语,然后抓起电话,想给郭小洲先通个气。但刚拨了两个数字,她突然停下,吩咐办公室的白莉莉,“小白,你马上通知全部党委委员,让他们上午十点准时去小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说完,她把文件递给白莉莉,出门朝三楼走去。
  来到何青的办公室门口,任茜略作停顿,抬腕敲了敲门。
  里边传来何青响亮的声音,“请进。”
  任茜推门而入,“何书记找我?”
  何青其实一直等待着任茜的到来,但他却装作很惊讶的眼神看着任茜,热情地起身,“任主任来了,请坐。”说着主动去给她倒茶,一边拿一次性纸杯一边问,“任主任喝红茶还是绿茶?红茶吧,养颜,女同志喝了好。”
  “谢谢,不喝……”任茜客气了一下,本不想坐,但站着也不是个味,她只好走到窗前的沙发上坐下。
  何青端着茶来到任茜身边,顺势坐到她旁边的沙发上,将茶递给任茜,一边看着她一边说:“任主任最近辛苦了,党工委和管委会两边的事情都要你去操劳。”
  最近的确是忙得焦头乱额,任茜一向整齐不紊的发型略显凌乱,炯炯有神的双眸虽然在面对他时一向都带着冰寒的距离,但却反而更增添了何青的征服欲望。以前他觉得不敢想的事情,随着他地位和权力的提升,征服这个漂亮人妻应该不会太困难吧?而且听说她最近刚离婚,一个失婚少妇,正是需要男人滋润的时间段。
  任茜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她并不回避,而是干脆简单的汇报会议的安排和程序:“……”
  汇报完毕后她淡淡问,“如果何书记没意见的话,就这样执行?”
  何青一愕,目光终于离开她身上,笑着说:“就这样,就这样,你办事我放心。”
  任茜立刻起身,“我先去布置会场……”
  何青跟着起身,扬手阻止道:“先别走,还有事要和你谈。”
  任茜没有立刻坐下,直视他的双眸,等着他开口。
  她不坐,何青也站着,意味深长地又盯了她几秒钟,道:“任茜!你最近怎么气色不好,可别太累了,注意身体。”
  任茜的确相比以前清减不少,但气色却绝对比以前好,而且更多了几分性感,更好看了。
  ‘谢谢何书记关心。“任茜不冷不热客气道。
  “听说你离婚了?”
  任茜皱眉,“这是我的私事……”
  何青模仿着关立华的语气,语重心长道:“我作为党委书记,有责任关心党委成员的生活和家庭。只有你们后方安稳,才能全力投入到工作……”
  任茜迈步欲走,“没别的事情我先离开……”
  “都说女人到了中年,特别需要家庭和男人的慰藉,你现在是单身,我们党委就有责任和义务来关心你……”
  任茜尖酸刻薄地反问:“按何书记的逻辑,你是不是应该先关心下自己?我说何书记,你是不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开展工作上,不要整天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何青的脸顿时阴了,任茜这句话,还有说话时的表情,根本不给他“深入”交流的机会。他硬挤出一丝笑,伸手关上办公室大门,“市里给我区的领导编制,还有个正科的指标,我想来想去,没有人比你更合适。”
  “我不需要,你留给需要的人吧。”任茜略带嘲弄地挑了挑眉,“让开。”
  何青脸色数变,他嘴角噙着冷笑,“我什么地方比姓郭的差?让你宁可跟他吃瘪?”
  任茜不怒反笑,“说真格的,你哪儿都比他差,差劲透了,明白吗?”
  何青脸色阴沉,恶狠狠的说:“姓郭的是不是让你很爽?”
  任茜抬手一耳光!
  但男人的力量和反应速度都不是女人可比的,掌到何青脸颊时被何青一把抓住,他目露狰狞,扭着任茜的手,逼得她目露痛楚地一步步后退。
  “何青,请你注意你的身份和形象……”任茜杏眼圆瞪地呵斥道。
  “形象?他搞你的时候有形象?”这句话更加刺激到何青的情绪,他有恃无恐地上下扫射着她的胸脯和腰腹,肆无忌惮的宣泄压抑良久的怨恨和嫉妒,几乎有些语无伦次道:“凭什么所有的好东西都被他占用,他年轻我也年轻,他能让你爽老子也不差,任茜!你要是跟了我,绝对比跟他强,告诉你,他在陈塔完蛋了,你难道看不出来吗?稍微聪明点的都知道跟着我才有前途和未来……”
  如果是初出茅庐的小女生,或许会被他的疯狂情绪和威胁吓到,但任茜可不是省油的灯,这些年她在男人堆里打滚,抗拒各种各样的诱惑和威胁,没男人能得逞。
  没办法,谁让上苍给了她一副精致的五官和好身材,还有一颗聪慧的心。这样的女人,要是不讨男人喜欢,上苍都有点遗憾。
  任茜挑衅地望着何青,“我数三下,你不松手,我就让全大楼的人都知道,你是个什么玩意儿!”
  何青忽然醒悟过来,他突然伸手去封堵她的嘴巴……
  任茜发出高喊……但声音刚出口,便被何青堵住。
  “唔唔……呜!”
  两人近距离的展开肉搏。眼看着身体接触并有摩擦,任茜忽然张嘴咬了他的手掌一口,疼得何青立刻松开,任茜马上向右侧几步,张口欲喊……
  办公室大门却被人忽然推开,雷日新拿着一份文件快步走进来,若无其事道:“何书记,有份文件请您审阅!哦!任主任也在啊!”
  任茜张开的口默默闭上,她知道,这个雷日新一定是一直站在门外听动静,所以才选择这个关键时刻来“搭救”他服务的领导。
  她现在喊出来,有雷日新给何青作证,她除了陡惹笑话外,动不了何青分毫。
  何青也很快明白这个道理,他感激地看了雷日新一眼,恶狠狠地盯着任茜,等着看这个不识相的女人狼狈尴尬地落荒而逃,然而他错估了她的性情。
  她的脸色恢复正常,在两个男人不同的目光注视下,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默默从两人中间走过。
  何青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他的心里还在回味刚才两人身体的摩擦和接触,心里又嫉又恨,相比那些夜场女,这样的女人才是男人的至高享受啊!
  谁知走过他身边的任茜忽然抬掌“啪”的扇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王八蛋!”
  何青被扇了个昏头昏脑,手捂脸颊,不敢相信地看着任茜!他没想她真敢动手打他?而且打完还站在当场,气呼呼地瞪着他,胸脯急剧起伏着……
  他反应过来后,马上上前两步,低吼道:“小****,找死……”
  雷日新眸子里掠过一抹失望,快速站到两人中间,低声提醒道:“何书记,任主任,都息怒,工作上有矛盾咱慢慢解决,不要闹笑话给人看!”
  任茜怒目瞪视了雷日新一眼。缓缓转身。
  “任茜,你只要在陈塔一天,老子就不会放过你。”何青鼻腔里发出声音,但也只能恨恨地瞪着任茜从容离去。
  雷日新干咳一声,提醒道:“何书记,陈塔百废待兴,有许多工作要做……”
  “滚你玛德,你是老几,教育我?”何青一肚子火正没处撒。
  雷日新毫不退缩道:“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请何书记理解!”
  何青发过火后,情绪也慢慢平静下来,他淡淡朝雷日新挥手,“你先出去。”
  然后他软倒在老板椅上,脸疼,口干,舌燥,想喝水,拿起杯子,却喝不下去。这半年来他自以为成熟了不少,也老练了不少,可一到女色关,他还是抵抗不住诱惑和冲动。上次在京都驻京办被抓了现行,挨打还欠了债,今天差一点又促成大错,若不是雷日新在关键时刻出现,现在办公大楼应该闹得不可开交。一旦被姓郭的抓住跛脚,他好不容易得到的优势,说不定就……
  想到这里,他懊悔的“啪”地扇了自己一耳光,自言自语道:“麻痹的,怎么一激动,脑子里那根神经就又动了?怎么就忘记了策略?现在老子占上风,想整他们太容易了,要逼得她自己脱了裤子来求老子,嘿嘿!一会会议上先给你们点厉害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