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郭小洲好不容易把陈静秋哄得睡着了走出房间,甘子怡和郭小娟坐在客厅默默看着他。郭小洲看着她们的表情,心中忽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他深吸了一口气,对郭小娟说:“静秋交给我和你嫂子,你安心回武江上学。我一会把你送到车站。”
  郭小娟经过“车祸”和陈静秋重伤的事件后,整个人似乎猛的成熟了一大块,身上那股孩子气陡然不见了。她很懂事地点点头,笑着抱着甘子怡的胳膊,甜甜柔柔道:“二嫂!静秋拜托你了!”
  甘子怡笑着抚摸着她的头发,“小妹!你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家里的琐事都交给嫂子,绝对圆圆满满!”
  “嗯!”郭小娟在甘子怡身上靠了靠,目光落在陈静秋的房门上半晌,坚强地起身道:“二嫂!我走了!下个周末我来看你和静秋姐。”
  甘子怡把她送到门外,“静秋在家,我就不送你了,一路平安!”
  郭小娟走出门,又返回搂抱了甘子怡一下,然后低着小跑着走向电梯门。
  郭小洲朝甘子怡做了个随时电话联系的手势,然后跟上郭小娟。
  赵大奎开着别克等候在楼下。
  雷日新抢着帮郭小洲和郭小娟打开车门。
  郭小娟本打算和郭小洲说点什么,但见雷秘书和司机都在,也只能把话憋回去。车开动后,郭小洲忽然问雷日新和赵大奎,“你们帮着打听下,陈塔范围内有没有从卫校毕业的医护人员,我家里有个康复病人需要雇人照顾。”
  赵大奎说,“我待会问问家里人。”
  雷日新眸子一动,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郭小洲说,“有话尽管说。”
  雷日新笑着说:“我听说陈塔人民医院春节后在几所卫校招工,分批安排去外地大医院实习,要不我和医院基建方打个招呼,让他们安排合适人选?”
  整个陈塔区政府员工几乎都知道,郭书记除了盯陈开集团很紧外,对陈塔新区人民医院和陈塔第一高级中学亦很上心,在政策和资源方面是倾尽全力的予以支持配合。而且在区里定下规矩,不吃一支烟,不吃一餐饭。
  这两大单位的领导对郭小洲是打心眼里感激,甚至不需要谁打招呼,只消露个口风,保证晚上医院领导就把护理人员送上门。
  郭小洲闻言摇头,“我定下的规矩,自己首先要遵守。不要打医院方的主意,自己去想办法。”
  雷日新“嗯”了一声,“这样的话,范围就要扩大到黄港和周边县城,价格合理的话,应该不难。”
  郭小洲算了算日子,“短期雇佣,半个月左右,价格比市场高一倍,当然,需要有经验的护理工。”
  雷日新立刻拿出电话,拨了个号码,“老婆,有件事情需要你出动,是这样的,我老板,郭书记家现在需要雇佣一名医疗护理工,你不是在医院有几个同学吗,打听打听,价钱不是问题……”
  郭小洲之所以不惜犯忌要把雷日新留在身边,就是看中了他的能力,或者叫执行力。
  当然,现在有能力的人还不少,满大街都是聪明人。但是雷日新既有头脑又有实干精神。认准了方向就努力去做,绝不推诿拖延。
  春节后这段时间,除了陈开集团还没让他插手外,新医院和新高中建设工程的各种协调和安排,几乎全交给了他。而且他完成得极为到位。
  黄港商厦是黄港最大的商场,雷日新的老婆正和几个同事在逛服装城。
  他老婆叫陈丽,在节水办工作,工作相当清闲,距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她和几个同事便溜出办公室。
  接到老公的电话,她落后同事们几步,小声问,“郭书记家有病人?怎么没听你说过,好好……我一会找同学打听去,一定要专业卫校毕业的,有专业知识,知道,开出高价,还愁没人应聘,明白明白,我们家贴点钱也无所谓,只要郭小洲满意……”
  “地点是在陈塔吗?你们老板在江边的新房?嗯哦!干净,个人卫生好的,年龄要求,不要太小和太老的,知道了……”
  她刚放下电话,旁边一个试鞋子的女孩很礼貌的问,“阿姨您好,刚才听您说要雇短期护理工?”
  她回头一看,和她说话的是一个身材修长,样貌甜美的女孩子。
  女孩身穿白色羽绒短装,修身牛仔裤,白色板鞋,韩式梨花头发型下是一张甜美可人的小脸蛋!内扣的齐刘海彰显甜美可人的气质,更突出了那双灵动的大眼睛。哪怕陈丽是女人,也不由得对女孩顿升好感。
  “小妹妹,你读卫校的吗?”
  女孩盈盈一笑,露出两个好看的酒窝,“阿姨!我卫校毕业一年多了……”
  陈丽眼睛一亮,“学什么专业的?”
  “护理专业。”
  “这专业好呀!”陈丽伸手把女孩拉到一旁,问,“你现在的工作是?”
  “我啊!春节后暂时还没上班,不过正在找事情做,刚听阿姨电话里说要雇护理工是吗?”
  “对对对,妹妹你没有兴趣试一试,好人家来着,价格也高,短期赚几双漂亮鞋子没问题。”
  女孩轻眨了眨眼睛,“不知道雇主是?”
  陈丽连忙夸张地说:“知道陈塔新区吗?刚成立的……”
  女孩点头。
  “雇主就是陈塔新区的区委书记,一把手……”
  女孩子吹了吹脸颊边富有弹性的卷发,非常俏皮可爱道:“刚才阿姨说叫郭……”
  “郭小洲。人品有保证。你绝对放心。”
  女孩哦了一声,仿佛毫不在意问:“是以前陈塔镇的郭镇长吗?”
  “可不是,你也听说过郭镇长的名声啊!他是个好官,陈塔镇百姓谁不念他的好,我家那位,目前就跟郭书记工作……”
  女孩子眼睛一亮,“什么时间可以去上岗?”
  陈丽似乎没想到如此容易就搞定了老公交代的“重要”事,她稍有犹豫,“妹妹啊!雇主要面试的,你如果没有真才实学……”
  女孩甜甜笑着说:“我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怕面试。”
  陈丽一听,喜道:“你先等我下,我给我家那位打个电话问一声。”
  三分钟后,陈丽走到女孩身边,“华海御景园C栋三单元一一五八房,你现在就可以去面试,主人同意,今天就可以正式上岗。”
  …………
  …………
  郭小洲急急忙忙从单位赶回华海御景园,一手提菜,一手搂着一个玩具熊。摁响门铃后,又担心甘子怡要照顾陈静秋,他放下手中的食材,刚伸手去掏钥匙,门忽然打开,露出一张少女甜美的笑脸,“您回家了。”
  敲错门了?郭小洲连忙抬头去看门上的铭牌号,没错,一一五八!
  “你是……”郭小洲一边进门一边狐疑地打量着少女。
  “我是刚来的护理工,我叫高霜。”女孩很殷勤地替郭小洲拿来拖鞋。俯身的瞬间,郭小洲不可避免的看到了女孩毛衣下鼓鼓囊囊的胸脯,以及青春的细腰翘臀,连忙移开眼睛,“哦!你就是陈丽介绍来的?”
  女孩站起身,笑吟吟地点头,接过郭小洲手中的食材,很敏感地没有去碰那只玩具熊。
  郭小洲快步走向陈静秋的房间,甘子怡蹑手蹑脚从房间出来,朝他伸手做了个“嘘”的手势,低声说,“刚闹了一阵,累了,睡着了!”
  郭小洲松了口气,现在的陈静秋和刚出生的婴儿一样,特别嗜睡,稍微耗费点体力就疲乏了。他轻轻拧开房门,走进去看了陈静秋一眼,把玩具熊放在她床头,缓缓离开,关上门,拉着甘子怡的手来到卧室,手指厨房方向,“这个女孩通过你的面试了?
  甘子怡点头一笑,“这女孩护理知识很全面,也细心,我比较满意。”
  郭小洲微微挑眉,“是不是太年轻了点……”
  甘子怡目光含笑说,“是不是觉得太漂亮,打眼?”
  郭小洲当然不能承认,“在你面前,就没有漂亮的女孩!我是担心她没经验……”
  甘子怡环着他的腰,望着他说:“有一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
  郭小洲轻抚着她的脸,温柔地道:“你说。”
  甘子怡很认真道:“我从来没把自己当特殊群体,不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但是,我不是市面上普通的女孩子,我反感吃醋的感觉,所以我不会吃醋,即使有,我也不会说出来……”
  郭小洲狐疑道,“不吃醋是不在意,是不爱……”
  甘子怡淡淡一笑,“我爱你!你只是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但是我不会打着爱的旗号去管束你。我闺蜜告诉我说,激素是控制男人目光和血液的杠杆。通过看美女和用语言来打发过剩的激素,对男人来说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比如,静秋妹妹,很难有人不喜欢她……”
  郭小洲刚想开口,甘子怡阻止道:“你当静秋是妹妹,但静秋却喜欢你,很投入的喜欢,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事实,我们不用躲躲藏藏,正视现实。如果能让她很好的康复,我不介意把你让出去一部分,但是绝不会放手。”
  郭小洲暗叹了一声,道:“不会发生那种……”
  甘子怡霸气道:“欣赏美女是男人的天性,同时,一个优秀的男人被女人欣赏,也天经地义。有优秀女人喜欢我老公,是她们的眼光,至于怎么控制或者发展,是男人的能力和克制力的问题。我有一定的容忍度。”
  郭小洲好奇问,“你的容忍度和底线是?”
  甘子怡轻声说,“不能因为她们的出现而影响我们的感情和信任,不能影响你的事业,不能形成丑闻。”
  “这似乎有点儿矛盾?”
  “不矛盾,一个优秀的男人知道自己要什么,能要什么,什么时间要,控制局面的能力。我指的控制力不是生理方面的克制力,而是对任何局面的控制。”甘子怡双眸绽放出自信的光芒,深情地望着郭小洲,“我这么说你会不会更爱我一点儿……”
  郭小洲坚定的道:“是的,我无法不爱你!”
  甘子怡笑了,“这就是我的控制力。”
  郭小洲似乎明白了点什么,又似乎还没完全明白……
  甘子怡轻声道:“我这样解释吧,比如外面的漂亮小护工,她若喜欢你,你也喜欢她,你们可以在一起,但正常的家庭时间必须留给我,和你将来的孩子,而且你必须有控制大局的能力,也就是说,她不能涉足我们的家庭,不能损坏你的名誉,不会纠缠你,不会影响你的事业,只能当你召之即来挥之既去的私密情人,她能做到这一点,你也有足够的精神体能分配,我毫无二话。”
  郭小洲一时间嘀笑皆非,甘子怡居然另类到这种程度,她拿高霜打比方,其实是寓指陈静秋。也是给他指出一条道来。如果面对现实,必须要接受陈静秋的话,就必须有控制局面的能力,否则,就要悬崖勒马。
  他刚要说话,兜里的电话响起,他一看号码,徐云飞。
  立刻接通道:“云飞……哦!郑书记要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