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和郭小洲等人分别后,陈静秋和高霜搭乘计程车回到京都的康复医院。一路上,两个女孩子都罕见的陷入沉默。
  陈静秋是恢复综合症加上莫名情绪。本身话也不多。
  而高霜是个性格大大咧咧,口无遮拦,话不断的女孩。
  回到康复医院,高霜把陈静秋送去检测中心做身体检测,她则拿着电话来到走廊的无人处,拨通了黄玉婉的电话。
  二十八岁的黄玉婉已经过了青春妍媚的妙龄,但世家底蕴和优秀的教育使得她举手投足间自然散发出一种大家闺秀、雍容优雅的气质。新婚近一年的时间,她体现出善解人意的一颗玲珑心。让挑剔的熊文涛无话可说。
  作为妻子,她的全部心思都放在对熊文涛的生活照顾上,她是他的穿衣顾问,是他的发型师,是他的营养师,但却从不过问他的工作。在岭南和莞市的体制圈内,留下贤妻美名。
  此时,她正认真地进行烘焙,听到电话响,她起身看了一眼来电号码,仍然平静地进行完最后一步烘焙程序,这才起身净了净手,拿起电话,接通道:“希望是好消息。”
  高霜语气憋屈道:“我无法继续跟上他……他们马上去滨海城市新婚旅行去了,四十八小时私人定制旅程。”
  “京都的私人定制?”黄玉婉笑了笑,“我知道了,接下来你进行第二步计划。”
  “你确定甘子怡怀孕在身?”高霜有点儿排斥道:“她就算怀孕,也不会雇佣我当保健师,她母亲是卫生部领导,找个母婴保健师轻而易举……”
  “我有我的消息渠道来源,甘子怡的确有孕在身……”说到这里,黄玉婉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平坦的小肚子,眸子里露出一丝失落,在恋爱时代,她输了她十几年,虽然最终反败为胜,但得来的胜利却不取决于自己,而是对方放弃。
  她先她一步结婚,但又输在怀孕的起跑线上。
  “我比你了解她,她是个主见极强的女子,不会听母亲安排,你前面已经展示出你的爱心和敬业精神,只要你向她提出来,你就会成为他们家的母婴保健师。”
  高霜沉默良久,声音低沉道:“我试试,但你能不能先解决我父亲的问题……”
  “我们按约定办事,你达到了我的要求,我保证你父亲安然无事,否则……”黄玉婉说到这里,默默结束对话。
  旋即她再度拨打了一个号码,“明强吗,京都的那个私人定制服务是你手下的一个小兄弟做的吗?是的,很好,帮我查查今天下午的客人名单以及具体行程和服务内容安排,马上就要,好,我等你回话。”
  几分钟后,她的手机发出电邮的提示声,她打开邮件一看,粉颊上的笑涡微现,慢条斯理地喝口茶,然后拨通一个号码,“秋少,我听说你在莞市的生意有点小麻烦,我可以帮你摆平,但是有个条件,当然是你能做到的,这事情对你来说,不算麻烦,你的根在国外,是不是,嗯嗯,你去一趟滨海,上一艘游轮,找到一对男女……”
  …………
  …………
  私人飞机落地后,一辆豪华的考斯特在机场把十二名客人拉到了滨海市的一座码头上。
  这个码头所属滨海市著名的一家游艇俱乐部。
  此时天色微暗,码头上停泊着七八艘大小不一的游艇,但最耀目的却是一艘中型游轮,游轮上灯火辉煌,人未至,游轮上的美酒和音乐声仿佛已经飘荡过来。
  负责全程接待的是两个能说会道的年轻人,一男一女。
  干这行的,男俊女靓,观颜察色的能力强。两人一眼便锁定了六对贵宾中的两对。
  其中郭小洲和甘子怡当认不让进入他们的眼帘。
  另一对看起来就不像夫妻,男的四十多岁,长了一身肥肉和福相,手腕上的一块宝玑表足以彰显他的富贵程度,更不用说浑身名牌。
  他身边的女人,其实应该称女孩,年龄不超过二十,脸蛋甜美、雪白肌肤、大长腿、腰肢纤细,怎么看都不般配。
  但两人在私人飞机上的热情劲,却绝对超过另外五对爱侣。
  男的话多,但不让人讨厌,一路上他不停地插科打诨,做出一些搞笑的肢体语言。
  一场同机,郭小洲夫妻也知道了他的名字,卢大贵,来自西山省,据说有几座矿,在京都买了六七套房,家里豪车上十辆。
  看得出卢大贵很有点眼力劲,他一直关注着单彪和跑跑对郭小洲夫妻的态度,加上甘子怡的惊人气场和一对他不敢直视的眼神,他心底立刻下了结论,这一对年轻的夫妻不简单,仅仅两名随身保镖就不得了。
  他在西山有矿山,除了这次私人之旅外,身边一直都雇有保镖。但明显他的保镖没有这一对男女上档次。
  卢大贵几次套郭小洲的话,却没有套出来,郭小洲的回答既不失礼貌,又滴水不漏。于是,卢大贵态度更加亲热,不时嚷嚷着要和郭小洲交朋友。
  一行人上了游轮,分配了房间,单彪和跑跑的房间就在郭小洲隔壁,卢大贵也把房间换到了郭小洲另一边。
  游轮上的房间不大,但麻雀虽小,肝胆俱全!欧式风格的大圆床靠近窗户,进门是温馨的布艺沙发,白色的茶几放着咖啡器具和中式茶具,玻璃橱柜里咖啡豆和茶叶一应俱全。
  两人稍微洗漱后,门外传来接待员的敲门声和通知声,说五分钟后,浪漫晚餐正式开始。
  浪漫晚餐在游轮五楼露天平台上举行,白色帷幕,白色桌布,白色的椅套,围栏上是一圈红色的玫瑰,围栏上方还有一圈水晶灯,在暗夜的海面上空,如繁星点点,再加上餐桌上的宫廷玻璃罩下的蜡烛和柔和曼妙的轻音乐,浪漫的气氛满溢。
  餐桌是松散式的随意的,没有竖桌牌名单,反正座位足够,贵宾想坐哪儿都行。
  国人到底不是西方人,习惯跟熟悉的人坐在一起,比如京都来的十二位,就选择坐了两个桌子,没掺外人。
  右侧的两桌人听声音是来自上亥的,男富女靓,其中有两个男人放着自带的美女不睬,反倒四处打量别人带来的美女,眼神都着浓浓的暧昧。
  男人们个个身着西式礼服,其中不乏定制的奢华大品牌。
  而女人呢,大多数身穿奢华的晚礼服或东方旗袍,这样,她们的身材曲线也淋漓尽致了。
  甘子怡今天选择了一系大红旗袍,她的身材以前稍显劲瘦,但随着她从少女变成女人,似乎一夜间,她便丰润起来,该胖的地方一定胖,该瘦的地方一定瘦,本身的条件就鹤立鸡群,再加上由国内名家亲自打造的定制旗袍,那个熨帖合韵,尽显曲线玲珑,成为晚宴男人眼中的焦点。
  跑跑其实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男人的眼球,她健美的身材被一袭黑色晚礼服妆点得清清楚楚,加上她独一无二的英姿,特别是一对富有力感美的长腿,吸引了不少偷窥的目光。
  单彪则吸引了全场女性的目光,他的彪悍冷厉气质配上黑色西服,凸显雄健的身材和霸气,甚至有浪荡女看到他就心跳加快,浑身兴奋。
  正当司仪轻弹话筒准备发言时,舷梯上又走上来一群人,走在最前头的男人三十岁上下,身穿休闲的亚麻西服,外表称得上英俊,气场惊天。
  他的身后跟着两男两女。
  其中一对东欧男女,身高臂长,脸色冷酷,身上皆露出一种天然的刀锋感。而另一对黄皮肤男女,男的身材敦实,轻轻松松的步履,亦给人锉刀一般的感觉;女的娇俏玲珑,看上前和平台上的一些嫩模们没什么两样,人畜无害的样子。
  但单彪跑跑以及甘子怡在看到这名女子的步履时,眼睛里都露出了惊讶的目光,特别是跑跑,长期在安保公司工作,对危险人物的感觉格外敏锐。
  这名男人的眼睛环视平台,最后把目光停在甘子怡和郭小洲身上,微微一笑,他迈步朝郭小洲左侧的餐桌走来。
  郭小洲左边的餐桌上只坐着一对年轻男女,选择这个无人餐桌就是想过二人世界,不希望被人打扰。
  而且能参加这样昂贵的私人浪漫定制之旅的,都是非富即贵的家世。言外之意是,能上这艘游轮的,没有普通人。
  看得出,年轻的男女都是平时习惯了嚣张的富二代。
  年轻男孩抬头看了来人一眼,眼睛露出一丝不悦,毫不犹豫道:“我和我女友今天不想被人打扰……”不过他看到来人手腕上的百达翡丽表时,眼瞳猛缩,这种限量版的百达翡丽他平生只在电影和网页上见过,欧美市价八十万美金,而且据说预定排队要排五年。于是他换了一种口气,放缓语气,“能不能麻烦你们另找位置,那边还有一个空桌子……”
  来人脸上淡淡一笑,右手一伸,身后的大块头东欧男人马上递雪茄给他点上,他狠狠抽了一口,弹烟灰时东欧男人殷勤地伸出巨大手掌接着。
  年轻男孩脸色一变,但当着心爱的女人不能认怂啊,他有点儿愤怒朝司仪和工作人员喊,“怎么回事,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定制服务……”
  司仪和工作人员赔笑着赶过来,耐心地劝说。
  而身穿亚麻休闲西服的男人却毫不理睬,抽上几口雪茄后,徐徐伸向右侧,站在右侧的东欧女子立刻伸出雪白柔嫩的手掌。
  他轻描淡写地在东欧美女手掌心拧灭雪茄,一阵青烟冒起,满场惊呼声中,东欧美女面不改色,毫无表情。
  随着烟灭,东欧美女抖落掌心的烟灰,拍拍手,似乎没有任何疼痛和伤痕。
  周围的人瞠目结舌,各种表情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