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即使有十几杆枪口指着,众保镖还是齐刷刷地拦住了郭小洲和安瑾的去路。
  郭小洲很镇静地挽着安瑾站定,他心里一直有个基本判断,既然这个一号俱乐部如此牛叉,他顺顺利利带走人的可能性不大,否则焦区也不会如此大费周章地进行一连串布置。比如安排安瑾突击入伍的布置。
  士兵们虽然拿着枪,但哪怕是秦建雄下达命令,他们还真不敢开枪。
  士兵们的迟疑神色,更加坚定了马行空的决心。他之所以出口阻止,也不安全是因为无法舍弃安瑾。而是关乎到他的尊严和面子。
  面子这种东西对某些人来说轻如鸿毛,对某些人则价值连城。
  马行空恰恰属于这类人。面子等同于生命!他就是靠名声和面子在刷世界。他的父亲是前ZZ局常委之一,妥妥的******,中央中枢大佬。父亲在位时,他低调而隐忍,一号俱乐部成立之初,前京都四少之一的钟皓之所以名声鼎沸,也是因为马行空的低调。
  否则,当时的钟皓还真不是马行空一个级别的存在。
  但在一号俱乐部圈子里和真正顶端上流圈里,却有马行空的一席之地。只是随着马老的垂老和影响力的不断下降,马行空就不能再继续低调,而是要改变策略,随时随地保持高调。
  今天他若让人从他眼前把女人带走,开了这个头,下次就有人敢上他家把他的钱抢走。所以他一定要反击,至少要表达出自己强硬的态度。
  听到马行空开口阻拦,把曹魏和丰建华吓了一跳。齐齐朝马行空望去。
  为了一个女人,和军方的人硬干?值得吗?虽然被人抢走了口中美食,暂时丢了面子,但却因此而占据了道德高度,完全可以事后再找回来。安瑾只要人还在华夏,她就注定逃脱不了,没有什么必要硬来啊!
  丰建华看到一触即发的危险局面,他苦笑着说:“大家都冷静冷静,真要出了事,谁都无法收场不是,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坐下来谈嘛……”
  马行空撇了丰建华一眼,冷冷道:“他们上我家来抢走我的女人,我还跟他们谈什么?不要以为有军方大佬撑腰,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来踩我马行空。”
  “你的女人?你要脸不要脸?”郭小洲实在忍不住,紧了紧搂住安瑾的胳膊,“安瑾,告诉他,你是谁的女人?”
  安瑾虽然心中余悸未消,但她在心爱的男人面前却毫不退缩,漂亮的脸上梨花带雨地仰望着郭小洲,柔声道:“我是你的女人。”
  焦区虽然猜到了郭小洲和安瑾的关系不简单,但猜测是一回事,两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公开这层关系,这就给郭小洲的未来带来变数了。
  在场的男人有军人,还有数量不小的有保镖群,有一号俱乐部的三名贵宾会员,有演艺界娱乐圈的新晋明星和新生代歌星。
  这群人谁都没有替郭小洲保密的义务,特别是五六名娱乐圈的女人嫉妒的目光。加上安瑾又是公众人物,也许不到天亮,安瑾有了心爱男友的消息便传便天下。
  如果在场的人知道郭小洲还是一名有妇之夫,这就是明天市面上爆炸性的新闻事件了。况且郭小洲还是一名颇有潜力的年轻官员,这样的新闻对郭小洲的杀伤力有多大,显而易见。
  甚至会影响到郭小洲的婚姻稳定。这简直是自杀性的愚蠢。
  焦区虽然以前不认识甘子怡,但却听说过她的性格和传说。
  因此焦区不由得皱起眉头,开始为郭小洲着急,也有些埋怨他有些冲动。在这样的情况下,在语言上占据了上风能起什么作用呢?只会刺激马行空。
  马行空目光死死盯着郭小洲,阴阴一笑,眯起眼睛道:“你又是什么人?”
  马行空的问话吸引了在场几乎全部男女的心神。男保镖们都是一副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而几个旗袍美女此时也没忘记八卦一把,轻声议论。
  “没想到姓安的居然有了男朋友?她倒是瞒得紧……”
  “什么男朋友,我看就是情人……哼!小骚蹄子还装正经……”
  “她男朋友什么来头,居然敢找俱乐部要人?”
  “我倒是觉得她男朋友挺阳光帅气的,而且勇敢,哎!要是有个男人愿意为我闯岛,我就是死了也甘心……”
  郭小洲没糊涂到报上自己的名字,他不为自己想,也得为安瑾的星途着想。有人“谣传”安瑾有男朋友,和有人曝出她男朋友的底细,是天与地的两个概念。
  前一个传闻,任何娱乐圈的女星都跑不掉。
  后一条有名有姓的消息,则坐实了传闻。
  他安静地拥着安瑾,直视马行空,“你还不配知道我的名字。”
  焦区闻言终于松了口气,心想你总算没傻到家。
  身为一号俱乐部的七巨之一,背后有个退居二线的前国字号父亲,马行空怎样都想不到,在华夏的地盘上居然有人如此轻慢甚至是侮辱自己。
  说实话,郭小洲的不屑语言,的确刺激到了马行空,但他毕竟不是个蠢蛋,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所谓越站得高,就越是对这个世界感到敬畏。郭小洲不说,他那里知道郭小洲背后有什么样的高山大海。
  这时不仅是马行空,甚至曹魏和丰建华等人都没有把郭小洲放在一个副初级小干部的层面上,而是大大高估了郭小洲的背景,都在猜测着郭小洲到底有什么样的底气?
  场面一时间僵持住了。
  不过马行空终究不是普通人,他有他的底气和骄傲。他微嘲说道:“这个****一身媚骨,床上是不是玩得够爽……”
  郭小洲和安瑾的脸色同时一变,焦区抢着开口道:“够了!”
  说着,他走向马行空,“你是大人物,你有你的地位,当然,你站的也高,但是一些站得高的人却往往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台阶走下来,我们今天来,是给你一个好下的台阶。安瑾真出了什么事情,你所有的风光都将一夜稀释殆尽!”
  “哈哈哈!今天真是产生奇迹的一天,任何一个阿猫阿狗都可以出来吓唬我?”马行空刚才被郭小洲的确唬得不轻,但几分钟后,又冒出来一个陌生的年轻男人当着他的面告诫他,这简直比有人告诉他明天就是世界末日还要稀奇。
  一下子在他面前出现两个顶级背景的年轻人?他要信了他就是世上第一傻帽!
  焦区的眼睛微微一眯,他开口抛出杀手锏,手指安瑾道:“知道她是什么人?”
  “什么人?一个娱乐圈的小婊砸……”马行空说着朝身后的几名旗袍美女一指,用充满不屑的口气道:“和她们有什么区别么?”
  焦区叹了口气,“我实在无法理解,大名鼎鼎的小马哥居然是这样粗俗的一个人,语言上的伤害有什么意思呢?好了,我不妨跟你交交底,安瑾律属总参歌舞团,是总参的一名中尉军官,你是个看清大势的人,想必知道劫持侮辱一名女军官的后果,有多么严重,严重到你父亲都无法庇护你。”
  马行空面色微霁,轻轻地啊了一声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站在他身后的曹魏忽然插言道:“朋友?你忽悠够了没有?安瑾的底细我们掌握得清清楚楚,她是中尉军官?我只能送你呵呵呵!”
  这时很多人都看到了安瑾有些疑惑不解的目光。
  焦区淡淡道:“以前她是自由职业者,但她现在却是华夏人民解放军的一名军官,一名特招入伍的文艺兵。”
  “以前不是,现在是,你变魔术啊……”不过马行空忽然想到了什么,表情微变。这种突击特招入伍的事情,他也可以分分钟搞定,人家没准真有准备……
  他低声对曹魏说,“给XX打个电话,他不是有个在总参当少将的父亲吗,让他查一查。”
  五分钟过去,曹魏表情复杂地走近马行空,附耳说了几句话。
  马行空表情未变,但心情却是陡然沉如谷底。刚才对方回了话,说安瑾身穿军服的照片已经挂上了歌舞团的网站。
  这意味着,对方是有备而来。
  这一战,他已经输了。
  曹魏忽然笑着对焦区说,“朋友!一场误会,都是自己人,有些话说开了就好,安瑾小姐你们当然可以带走,请!”
  说完他朝一群保镖挥手,“让开!”
  焦区心中顿时松了口气。说实话,他不想把一号俱乐部和马行空得罪死。这已经是属于最好的结局了。
  他朝秦剑雄说道:“我们走!”
  但是郭小洲却说,“稍等片刻!”他直视马行空,冷冷道:“在离开前,你是否要对安瑾有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