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随着声音响起,只见魏哲身穿蓝色圆领衫、黑色沙滩裤、白色跑鞋大步走出人群。
  一群闹事男青年中有人立刻恭恭敬敬喊了声,“哲哥!”然后殷勤地迎了上来,点头哈腰掏出香烟道:“哲哥!不知道您在这儿宵夜,打扰您了……”
  魏哲虽然急着赶过来,穿着很随意,但他的气场却远非眼前这帮痞子混混可以相提并论。他看了郭小州一眼,郭小州向他使了个眼色,他暂时松了口气,皱眉对殷勤敬烟给他的青年说,“这儿怎么回事?”
  青年人犹豫了一下,低声说:“哲哥!这里有家钉子户,签了拆迁协议,拿了补偿款,却又放赖不搬……”
  丰娆嘴巴动了了动,却没敢开口。
  但她弟弟却顽强地怒声驳斥道:“是你们拆迁办欺骗老人,给他们看的合同和签的合同根本不是一份……”
  丰娆脸露惶恐,连忙伸手去捂住弟弟的嘴巴,低声哀求道:“弟!咱们斗不过他们的,算了,认了,姐还有点积蓄,安置费姐补给你和爸妈……”
  魏哲的眼睛落在丰娆脸上,微微露出惊艳之色,再看到她的胳臂紧挽着郭小州,他心中一动,沉下脸问带头闹事的男青年,“你们动手了?”
  男青年不假思索说:“对付这种无赖,就必须……”
  话音未落,魏哲不由分说地挥手给了男子一个响亮的耳光。
  这记耳光把男青年打蒙了,他的脸上顿时现出五道清晰的指印,很无辜又委屈地哭丧着脸对魏哲道:“哲哥……”
  “啪!”魏哲又一记耳光扇响。
  男青年踉跄后退两步,手捂脸颊,看着魏哲发呆,又惊又惧道:“哲哥,我是白小光啊,跟辉哥混的,上星期还和您一起喝过酒,小的不知道是哪儿得罪了哲哥,您给个提示……”
  “要提示?”魏哲脸色一冷,上前一步,一脚踢中白小光的小腹,“你做了什么自己不知道?”
  白小光敢怒不敢躲避,捂住小腹表情痛苦地求饶道:“哲哥!哲爷爷!我真不知道……”
  “不知道?”魏哲抬脚连踢。
  白小光发出一连串嘶声裂肺的嚎叫。
  他带来的几个弟兄有些看不下去,蠢蠢欲动,却有几个明眼人低声呵斥道:“别冲动,知道这位是谁吗?”
  “魏哲!”
  “陆安一霸,大名鼎鼎的哲少!”
  “别说咱们,就是辉老大来了,哲少也照抽不误。”
  “都别冲动,我已经给辉哥打了电话,辉老大马上就到……”
  魏哲赶到,郭小州暂时安下心来,他低声问丰娆,“娆姐,你怎么来陆安了?”
  丰娆看了看他一眼,飞快低头,小声道:“你究竟了解我多少?”似乎担心郭小州受窘,她随后解释道:“我老家就在陆安县城,这座小城有我的父母和弟弟……”
  郭小州嘴唇动了几动,却说不出任何话来,是啊!他究竟了解多少丰娆呢,或许他对她的了解完全来源于她的身体,来源于那一个绮靡的KTV之夜,除此之外,好像一无所知。
  他有些惭愧,有些自责地看着丰娆。
  在巷子里路灯的在光芒里,在蓬松散开的长发间,他能看到丰娆修长白哲脖和丰润的后背肌肤,纵然她穿着韩式宽松长裙,但却依然展现出妖娆的迷人曲线,饱满的胸脯,腰肢纤细柔软丰韵的腰肢,浑圆的臀线,熟透的袅袅身姿散发着撩人的气息。难怪这群混混盯着她不放,要是他没来陆安,要是他今天没有临机夜访陆安夜市,丰娆的下场不敢想象……
  “对不起!”好半晌,他才艰难地说出了这三他一直想说的字语。
  丰娆似乎知道他说这三个字的意思,表情顿时多了些异样和娇媚,惨淡的脸上也多了些玫红,连连摇摇头,“今天我应该谢谢你,但是,这里不是广汉,不是青山,他们这帮人……”
  郭小州正想问丰娆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却听到巷口传来警笛的蜂鸣。
  但是有个身体粗壮结实的年轻人先警察一步赶到,他分开人群,冲着魏哲拱手赔笑道:“哲哥!我这群小弟没长眼睛,您该抽抽,该骂骂,千万别留情……”
  白小光看到辉老大,眼睛顿时放光,委屈地申诉道:“辉哥,我都不知道是咋回事……”
  辉哥抬脚朝身子颤颤微微的白小光猛踹一脚,怒骂道:“不开眼的东西,哲哥抽你还需要理由?那是特么的看的起你。”
  说到这里,辉哥冲魏哲说,“哲哥!这不开眼的王八蛋叫白小光,脑子不算太灵,念在他一直从小时候就跟着我的情分上,勉强带他在拆迁办混份口粮。他要是得罪了哲哥,我代兄弟赔罪……”
  辉哥大名房辉,比起一群他的小弟,他的气势显得彪悍而沉稳,老大的架势十足,特别是粗粗的脖颈上带着一串粗重的黄金链子。他在陆安的名气其实并不亚于辛勤魏哲等人,甚至在道上的地位更高,缺的是背后的实力。
  这个时代已经不再是单纯打打杀杀的世界了,他能从打打杀杀的江湖中冲出禁锢,吃多了亏,也远比大多数人明白这个世道。因此,他对陆安的两大著名公子哥一向是保持足够的“尊重”,甚至是巴结。
  最近几年,房辉的“事业”更加接近商业化,逐渐远离捞偏门的娱乐业。成立了一个砂石公司,一个物流公司,承包了两个窑厂,偶尔也涉足“地产业”,去年,他更上一层楼,终于和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受聘进入陆安县政府拆迁办。在拆迁办中担任拆迁队队长一职,带着二三十个小弟把拆迁事业经营得如火如荼。
  拆迁办,顾名思义,是拆迁办公室的简称,专门负责与拆迁有关的事务。这个部门是在城市改扩建过程中应运而生的办事机构和组织。
  一般来讲,拆迁办不是政府常设机构,属于临时部门,其人员构成可能有行政编制、事业编制,更多的是临时雇佣人员,这些工作人员都有各自的单位和部门,比如,来自城建、房管局、土地局地方党委、政府乃至公检法等各个部门,他们的组织人事关系以及工资关系等,都在原单位,到拆迁办只是行政上的借调。
  陆安县拆迁办的主任由县政府的挂职副县长全丽担任,两名真正管事的副主任,一名来自城建,一名来自规划局。
  之所以让一名挂职副县长担任拆迁办主任,最主要的原因不是这名副县长有多么超人的能力,而是她外来挂职的身份,不怕得罪人,顶多两年就走人离开。本地人或者打算长期在陆安发展的官员领导是不接手这样的职位的。
  “行,既然辉哥开了口,这个面子我一定要给。”魏哲笑眯眯道:“只是,我可以不和他计较,但他对我的朋友动手,却不能饶恕。”
  房辉的脸色骤变,朝白小光招手道:“过来。”
  白小光连滚带爬过来,一边弯腰一边小心翼翼解释道:“辉哥,我最近都没和任何人动过手,哲哥是不是搞错了……”
  房辉冷冷瞪了白小光半晌,忽然转头对魏哲说,“哲哥!我这个兄弟我了解,他任何事情都不敢瞒我,如果他最近有搞事,他一定会承认……”
  “我擦!”魏哲眼睛扫向丰娆姐弟的方向,冷哼道:“房辉,你的眼睛是不是特么瞎了,还要怎么才算搞事?杀人放火?”
  房辉其实来之前就知道白小光在保健巷搞什么,这个任务还是他吩咐下去的,挖掘机都准备好了,务必在今夜搞定。他再次看了看丰娆姐弟,忽然变得不淡定起来,甚至有些热燥,脸上瞬间闪出一层细汗。
  丰家这边居然有人是魏哲的朋友,尼玛这个消息怎么今天才知道?如果早知道,他就断断不会设套阴了丰家一把。不对啊,这事闹腾了快半年,魏哲要知道早知道早出头了。他的眼睛忽然落在丰娆的傲人娇躯上,难道魏哲看上了丰家这个******……
  房辉脑中念头一转,忽然一脚踢过去,把白小光给踹翻在地,骂道:“尼玛隔壁!说你没脑子,你还真缺根弦,居然不知道丰家和哲哥的关系,还敢擅自带人来闹事,真是不知死活……”
  说到这里,他满脸歉意道:“哲哥,不知者无罪,这群混账东西就是没脑子,我再次向哲哥赔罪,丰家的协议明天就重新签订,一切按最高补偿条例执行,保证不会亏待丰家。”
  “哦!”魏哲挑了挑眉,他也不想过分“欺负”房辉,而且人家今天已经很给他面子了,但是有郭小州在,他不敢轻易开口答应,只是把目光瞟向郭小州,等他的决定。
  就在这时,一辆警察缓缓停在巷子口,三名警察下车过来。
  “都围在这里干什么?”
  “谁报的警……”
  “辉哥?”打头的警察一眼看到房辉和丰家姐弟,心里已经很懊悔了,早知是这厮带头搞的这破事,他说什么也不会出警了。
  “程所!是谁这么大的面子,劳您大驾?”房辉上前和程所长握了握手。
  程所长正打算打几个哈哈,然后抽找机会闪人,眼眸忽然看到站在房辉身旁的魏哲,瞳孔微缩,心里暗暗叫苦,怎么这位大爷也在,有这位爷在,想不麻烦也不行,小麻烦会变成大麻烦。
  他恭笑着朝魏哲伸手,“哲少!您也在?”
  魏哲心里还不知道郭小州的打算,他含糊其辞轻哼一声,握手既松。
  看到魏哲不冷不热的表情,程所长心儿一颤,心想莫非真是这位大爷惹事?呸!老子今天出门应该看看黄历啊!
  房辉当然希望大事化小,他笑着说,“没事,一点小误会。”说着冲周围越来越多的围观人群挥手呵斥道:“都散了,该干嘛干嘛去。”
  老大发了话,一群小弟也齐声呵斥开赶。
  不片刻功夫,围观人群一散而空。
  派出所程所长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魏哲的表情,“哲少,约日不如撞日,今天没事我请你喝几杯……”
  “算我的,我请两位。”房辉爽快地发出邀请。
  魏哲的目光朝郭小州看去。
  程所长和房辉也敏感地顺着他的眼神落在郭小州身上。
  郭小州目光炯炯地看着程所长,“我是报警人,我再次报警,这里出现暴力强拆事件和侵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件的违法行为。现在请你们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程所长脸色一白,勉强笑道:“都说是误会……这种民事纠纷最好双方协调解决,万一解决不了,还有街道办事处和镇政府嘛……”
  郭小州冷声道:“都已经上升到殴打胁迫,甚至耍流氓的刑事高度了,公安机关居然和稀泥?政府一直在呼吁底线。然而,我向问问你们,你们的底线到底在哪里呢?”
  房辉皱着眉头看着郭小州道:“你是?”
  郭小州根本不睬他,直视程所长说,“我是报警人,我会保留对今天事件的话语权和监督权。”
  程所长脸上瞬间划过三道黑线,居然还遇到个懂法的报警人了,看来今天是很难善了……
  眼见程所长态度有些松动,房辉看向郭小州的脸上闪过一丝狠厉,他对白小光等人一挥手,低呵一声,“还不快滚?”
  白小光等人立刻掉头向巷外跑去。
  郭小州看向魏哲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淡声道:“一个都不许走。”
  魏哲听到命令,大声对程所长说,“程所,把他们全部带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