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郭小洲接到赵长天的电话,有些匪夷所思的感觉。
  省长的家事,他凭什么插手,有何资格插手?插手好的结果固然好,但也只有赵长天领情;一旦插手的结果不好,是不是连周瑾父子都会得罪?
  周瑾是个麻烦,他知道。明辉汽车基地落户的选址上,周瑾第一个跳出来插一脚。这还是他才来西海不久。等周瑾在西海结识方方面面的人物多了,将会有更多的麻烦来临。
  他当然也希望周瑾离开西海。
  毕竟他暗地里和周其昌是一路人,周其昌的麻烦也就是他的麻烦。所以,这个“任务”他必须接,而且要尽量圆满地予以解决。
  可是怎么解决呢!周瑾不是姚浩,不是朝水平,更不是徐云飞。这三人都有明显的弱点,其中徐云飞稍微麻烦些,但有单彪震场。
  郭小洲听过一句名言——能叫你去做任何事情的唯一方法,那就是把你所需要的给你。
  那么周瑾需要什么呢?
  金钱,权利,女人?
  佛洛伊德曾这样说:“凡你我所做的事,都起源于两种动机,那是性的冲动,和能成为伟人的欲望。
  美国一位著名的哲学家——杜威教授,对这上面所用的字句,稍有不同的见解。他说:人类天性中最深切的冲动,那是“成为重要人物的欲望”
  林肯有次写信开头就说:“每个人都喜欢受人恭维。人类天性至深的本质,就是渴求为人所重视。”他并不是说“希望”,或“欲望”,或是“渴望”,而是说了“渴求”为人所重视。
  这是一种痛苦的,而且急待解决的人类“饥饿”,如果能诚挚的满足这种内心饥饿的人,就可以将人们掌握在他手掌之中。
  周瑾之所以拒绝离开西海,最重要的是不被父亲重视。而不是被父亲驱赶的现状。
  那么他只需要让他感觉被父亲重视,周瑾是在西海还是在京都,都没有任何区别。可是问题又来了,如何要让周其昌重视周瑾?并且让周瑾感受到。
  郭小洲越想越头疼。要他去探究一省之长,绝对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更别说要去“超控”周其昌做他需要做的事情或者行动。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父亲不会不重视自己的儿子,哪怕贵为省长的周其昌。但怎么让周其昌表达出重视的态度来,这个才是关键。
  越想越没有头绪,郭小洲看着办公桌上的日历,想到今天丰娆的美容店开业正在开业庆典,他微微摇了摇头。他大概有些明白丰娆的心态,基于报答和曾经有过的那段绮梦。
  他为什么要逃跑呢?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接到了甘子怡的电话。如果他有主观意愿,当时什么电话都拦不住他。
  当初,在广汉KTV里,他可是一点也不怕的。是的,他喝多了,胆子大,迷迷糊糊,但他是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他抱着一团火,他骑着大白马,巡游大森林……
  因为他那个时刻无所畏惧,因为他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而现在则不一样,他是一县之长,是父母官,他是丈夫,是即将出生的孩子的父亲,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任何闪失和跨界行动,都将影响到很多人。
  他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和丰娆春风一度之后,这个性格内敛的女人不会纠缠他,也不打可能给他带来麻烦。
  但他就是害怕这个百分之一。
  一个男人如果开始怕事的时候,就证明他成熟了。成熟的标志之一,是面对这个世界时,再也不敢放肆,不敢狂妄,不敢像狂风掠过大地一样无所顾忌。需要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而不仅仅是个人的得失。
  郭小洲犹豫了一会,还是给魏哲打了个电话,吩咐他去买个花篮送到丰娆的美容店。
  …………
  …………
  武江机场早上迎来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大驾。下午则又有一辆专车驶入机场。专车是加长豪华房车,车上下来三个人,两男一女。
  一个比较年轻的男人是曾毅,黄港县年轻的纪委书记。他身旁的女人是陆安县挂职副县长全丽。
  即便飞机的舱门还未打开,但两人的神情都带着恭敬和激动。
  年龄较大的男人一头夸张的白发,但气质儒雅,穿着藏青色的亚麻衬衫和亚麻类长裤,足下一双复古的老布鞋,气态沉稳大气。
  这个年约五旬的男人叫许家强。是国内最近几年最炙手可热的私募界大佬。他有个著名的口头禅:“私募界就是这样,一个起落,以前什么都没有,可能就变成什么都有了。”
  许家强是何许人?为什么全丽和曾毅毕恭毕敬的站在他的身后。也许很多圈外人不了解他,但只要是私募界的,甚至金融圈子内的精英们,基本都听说过他的传奇故事。一个从100万到百亿巨无霸的传奇旅程。
  据许家强接受财经时报采访时说,他关注股市时已经接近四十岁,听邻居说股票很赚钱,就开了个账户,只当玩票。
  但他第一次打开行情图时,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贝多芬触摸了钢琴一样,喷薄的天赋无法抑制,许家强被红绿色的K线深深吸引,世界那么大,他只想去看看这市场究竟如何波动。
  悄无声息的,2007年的大牛市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其中也包括了他自己。
  2007年的A股市场可谓风起云涌、波谲云诡。大盘直冲云霄,一路冲上6000点,惊呆了几乎所有股民;大趋势造就了不少大神,他们在资本的海洋里腾云驾雾、轮番竞技、悠然自得。10倍,50倍,100倍,各种传说故事流传在坊间。
  “那时候的市场的确太疯狂,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许家强面对记者感叹说。据他自己回忆,当时20万的本金到6000点左右的时候翻了七倍不到,第一次变成“百万富翁”,心里肯定是兴奋不已的。
  只是彼时的他并不知晓,命运的转轮已经开始转动,从此无可逃脱,只能随其转动,经历悲欢离合,枯荣起落。“很多事情,看得到开始,却猜不到结局。我们敌不过,那只翻云覆雨手。”
  200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以一根小阳线完成了6124点的历史传奇,一轮惊天地泣鬼神的熊市肃杀市场,刀光剑影,横尸遍野,寸草不生。许家强的账户也迅速缩水到100万,那时候他果敢勇毅地清仓出局,壮士断腕的操盘手法虽然少赚了很多钱,不过也保住了绝大多数盈利。
  许家强说,这次失利让自己清醒了很多,用代价换取一个自我认识和修炼的升华,很值得。短暂的折戟沉沙改变不了强者的意志,他在那段时间里饱览金融与交易方面的书籍,构建自己独有的交易系统。
  他表示在熊市的冰川世纪中,应该学习鳄鱼的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保留资金、养精蓄锐,一旦认准目标,便精心选择时机进行有效攻击,做到不攻则已,一击必中。机会永远是给有心人的,2000点下方,许家强调好狙击枪的瞄准镜,逐渐打出嗜血的子弹,被杀的片甲不留的低价股定格在瞄准镜的十字中心里。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疲弱不堪的市场最终在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动下强势反弹,大盘翻倍的行情当然也另许家强收获颇丰,快进快出的犀利操盘手法与浑然天成的盘感相得益彰,这一波大反弹里,他赚了五倍。
  “一次成功不代表你就拥有了整个世界,一次失败也更不代表就是世界末日。”成功面前,许家强曾谦虚地这样表示。
  在许家强的内心深处,赚钱并不是唯一的追求,拥有自己的金融帝国才是他的向往;赚得第一桶金的他在两年后年正式创建了华夏财富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全面、正规的投资产品,并提供一条龙投资理财服务。凭借他卓越的领导和管理,华夏财富网服务客户达1万,资产管理规模达30亿。
  很快,股票市场和网站的发展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野望,他有更大的野望,那就是外汇和期货市场。但是他又担心自己应对不了未知的风险,这种风险不仅仅来自市场。他还需要更加强大的资金支持,否则,他的未来依然只是个梦想。
  在这个时刻,一个美丽且拥有强大家世背景的年轻女子找到了他,以提供巨额资金和安全保障的条件,和他在三小时内达成协议。
  第二天便成立了未来赫赫有名的圆周率投资公司,由他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兼投资总监。有了强力的安全和资金保障,他的名字随着圆周率投资的崛起而誉满江湖,初露锋芒的许家强逐渐建立自己在华夏私募界的地位,从而进退自如、左右逢源地开始运营自己的金融帝国。
  这个女人便是黄玉婉。一个一个内敛与高调并存的人。她的名字从不见报,但她支持的圆周率投资隐隐成为南方私募界的一面旗帜。掌旗人是徐家强。
  这次他应黄玉碗之邀,在百忙之中飞赴武江,等待和这个背景超女会面。
  三分钟后,舱门徐徐开启。
  许家强和曾毅全丽上前数步,等待在旋梯前。
  只见一个身高一米七上下的女子跃然出现在舱门前。
  全丽禁不住用膜拜的口吻低喊了一声,“玉婉姐!”
  就算是曾毅,京都的三线公子哥,也算是眼高于顶的男人。但在看到黄玉婉的刹那,眼神中亦露出一丝癫狂和迷醉。
  黄玉婉能和甘子怡在京都名媛圈中并驾齐驱,靠的不仅仅只是赫赫家世,而是她超人的智慧和美貌。
  她不仅拥有国家级别名媛的那种风采底蕴,还有无与伦的好身材,该翘该挺该圆的地方丝毫不差,该瘦该细的地方也同样精致。更重要的是,她的神态没有半分傲气,按道理她完全有资格俯视旋梯下的所有人。
  但她很温和的笑了笑,朝他们轻轻招手示意。
  然后,女神走下旋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