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郭书记,你千万别说情。这家店叫皇朝是吧,我要让它变成荒草。”周瑾脸上闪过一丝狠厉,他刚拿起手机,手上的手机响起铃声。
  他看了看号码,接通道:“我在景华一个叫皇朝的酒吧被人群殴,这口气我必须要出,不管谁是这家酒吧的后台。你马上去查。查完告诉我。”
  唐兵开始觉得不妙。他的眼睛在魏格生身上停留,目前只能寄希望魏大少能压制住对方。
  魏格生基本可以确定,周瑾的身份绝对不简单,凭他话语中的霸气,凭他对郭小洲的态度。他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甚至脑袋有些隐隐作痛。
  郭小洲也一时无语。但他还是叹了口气,问魏格生,“到底怎么回事?”
  魏格生苦笑着摊开手,“我一直在三楼陪客,刚下来,具体情况也不清楚……”
  周瑾出离愤怒,“你不知情?你他马的怎么知道动手打人?”
  郭小洲眼眸一沉,“魏总,你在我印象中一直很稳重的,怎么不问青红皂白动手了?”
  魏格生结结巴巴说:“我那会也不……”
  “以为老子是你下饭的小菜。”周瑾说这,旁边的美女经理从服务生手中拿过湿毛巾,殷勤地递给周瑾,柔声道,“先生擦擦脸,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坐下来解决不是……”
  周瑾一把推开,“滚!”
  楼梯间的几个包厢门口几乎了三四十名顾客在看热闹。
  能来这里消费的大多是本地的富贵阶层,基本了解魏格生的底细。今天看到他被人“卡”得不能翻身,个个暗暗震撼,低声议论。
  魏格生脸色挂不住,他低头认输道:“今天这件事情,的确错在皇朝,认打认罚你开个口。”魏格生已经不想赌对方的身份,他打算出血认罚,快速解决眼前的麻烦,然后尽快把皇朝酒吧和手下乱七八糟的店铺都盘出去。
  “这就服输了?我TM的才刚开始玩呢……”周瑾阴嗖嗖的道。
  郭小洲觉得再这样僵持下去也不好,他朝杜坤说:“杜局长,你把纠纷双方带回局里处理。不要在这里影响酒吧的正常营业。”
  杜坤听到命令,客客气气对魏格生唐兵周瑾以及魏哲等人说:“不好意思,请跟我们走一趟。”
  魏格生气苦道:“杜局,我楼上还有客人,是不是……”
  如果郭小洲不在现场,杜坤绝对要给魏格生面子,但现在,他哪里敢,赔笑着说:“魏总,还是先去一趟吧,解决问题再回来。”
  魏格生看了郭小洲一眼,见郭小洲面无表情,他心一沉,对美女经理交代一声,“你上去说一声,我去办点事情马上赶回来。”
  美女经理点点头。
  唐兵偷偷朝外溜。
  杜坤沉声呵斥道:“往哪里走。”
  两名警察立刻上去扭住他的双手。
  一行人在全场顾客的注视下,来到酒吧外。
  六七分钟后,大群人来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杜坤和大队长余锋先是请郭小洲坐下,然后周瑾魏格生等人鱼贯落座。
  唐兵和酒吧保安队长自觉的站在角落里。
  魏格生在路上拨了两个号码。很快,那边有了动静,先是杜坤接了个电话,然后来到郭小洲身边低语几句,郭小洲淡淡一笑,“该怎么办,难道还用问我?”
  杜坤一脸尴尬,他刚才接到云河市公安局局长的电话,询问魏格生的案子,语气虽然温和,但隐然有替魏格生站台的意思。
  接着郭小洲也接了市长秘书的电话,郭小洲默默完,在电话里说:“谢秘书,我的意思是按法律程序办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不知道谢秘书在电话里说了句什么话,郭小洲火了,冷声道:“行!你们要比拼背景,我两不干涉。”
  说完他挂断电话,对魏格生和周瑾说:“我先声明,这件事情你们双方都不要找我。我现在就是个看热闹的。”
  郭小洲有了这样的表态,魏格生先放了心。他心想,哪怕周瑾的背景再大,也压不住他这个地头蛇,只要郭小洲不袒护,他相信即使周瑾是副省长家的公子,也欺负不了他。
  这时,周瑾的手机响起。他冷冷瞟了魏格生一眼,徐徐接通电话,“嗯!嗯,了解清楚了?皇朝的老板叫魏格生,在景华有矿产公司,嗯,他有个舅舅在云河市当市长,哦!难怪那么嚣张。”
  众人的耳朵都听得清楚。脸色各异。
  魏格生听他的口气,似乎压根不把他舅舅放在眼睛里,心中虽然有点怀疑周瑾在装,但实际上心中开始有了不好的预感。
  果然,周瑾说:“你告诉他那个当市长的舅舅。我的要求。一:动手打人者一律先行拘留;二:皇朝酒吧必须关停。然后再和我谈其它。”
  魏格生和唐兵立刻傻了眼。对方的语气完全是碾压式的,根本没把一市之长放在眼角。
  本以为有市局领导出面,市长秘书出面,魏格生能扳回颓势的杜坤,也险些把眼珠子掉出来。
  真是活见鬼了!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来路?魏格生顿时后悔了,他立刻意识到,自己不该打两个求救电话,去和对方拼背景。其实最好的方式就是走法律程序。但他先启动了背景大比拼。
  而且,郭小洲提前封了口。他现在没脸转身去求郭小洲。等于自己封死了自己最后的退路。
  郭小洲的意思很明确,你们双方自己玩,看谁能耐大。
  魏格生心中又气又急的看了郭小洲一眼。到现在他才有些明白,郭小洲在给他上眼药水。
  而唐兵早已双腿打颤,他知道惹了大麻烦了,这次就算侥幸过关,即便是周瑾放过他,魏格生事后也会找他出气。
  他顿时双腿一软,朝周瑾的方向缓缓跪下,带着哭腔哀求道:“都是我不长眼睛,我该死,我年轻不懂事,您大人大量,原谅我一次……”
  周瑾放下电话,“我原谅你,谁原谅我这张脸?”
  魏格生知道已经不能善了,他现在就想弄明白对方到底有多么强大的背景,同时也希望自己惹的祸不要牵连了舅舅陆逸。
  正在这时,魏格生手中的电话响起。
  他一看号码,脸色顿时惨白,结结巴巴说:“舅舅……”
  陆逸在电话里冷声道:“你别喊我舅舅,我再三告诉你,你办事做人要懂得观颜察色,什么人能惹,什么人是你招惹不起的。要对付什么人,你不知道先了解对方的底细?这是最基本的道理。你就是不听,好吧。今天终于踢了铁板了。”
  魏格生弱弱问:“他是……”
  “他是周其昌省长的公子……”
  魏格生心头一震,脑袋顿时懵了,至于陆逸后来又跟他说了些什么话,他完全没有听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