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什么为什么?”丁小宁装糊涂道。
  “如果太难回答……那就算了。”郭小洲也意识到他这个问题很白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向,爱什么人,和什么人交朋友,和什么人组织家庭。他是她什么人?就算是亲人也无权干涉。
  说起来,甘家文也勉强配的上她。
  况且,木已成舟!
  “喝杯茶。”郭小洲替她倒了一杯红枣柚子茶。
  看到他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丁小宁却没来由的感到一阵烦躁,她迈步走到餐桌前,抓起甘家文没喝的一杯白酒一仰而尽。
  郭小洲来不及阻止,看得目瞪口呆。他还记得他和丁小宁在京都“邂逅”的那一幕,她醉醺醺样子。也为后来发生的“暧昧”埋下伏笔。
  但是丁小宁似乎要把自己灌醉似的,喝干了杯中酒,伸手抓起剑南春酒瓶,又为自己的酒杯斟满……
  郭小洲快速起身,来到她身前,一手抢过酒杯,沉声道:“你疯了。”
  “要你管。”丁小宁伸手去抢酒杯。
  两个人的身体像搂抱样纠缠在一起,腿、胸、背,手臂交织……
  酒杯在两人的争夺过程中,砰然歪倒,醇香的白酒有大半溅到丁小宁的苏格兰方格长裙上。
  “对不起……”郭小洲条件反射的拿起餐巾纸,却突然醒悟,伸手递给丁小宁,“给你,擦擦。”
  丁小宁没有伸手去接,却挑衅的看着他,伸出****轻舔上唇的酒渍。
  郭小洲看得心脏猛跳?
  他看过一篇关于调情的研究文章,说男人在看到喜爱的女人之后,受内分泌趋动向她发出爱的邀请,企图在众多求爱者中拔得头筹,获得青睐。然而最新的研究却显示整个过程的掌握大权是操在女性手里。女性会对心仪的男性传递讯号,鼓励他对自己发动追求攻势。心理学家称这种动作为下意识的诱惑,其实就是一般所说的调情。一种暗示的邀请。
  丁小宁想干什么?郭小洲下意识的后退两步,再回想到甘家文今天的“酒话”,心中立刻打了退堂鼓。
  他拿起手机,给池大海打了个电话,让他马上开车来墨鱼轩接人。
  丁小宁听到了他的电话,脸色逐渐平复,忽然开口道:“是我让甘家文选择来景华的。”
  郭小洲不知如何接口,“下基层锻炼锻炼也挺好的。”
  “你真觉得好吗?”
  郭小洲说:“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主动到基层去,到艰苦困难的地方去,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对于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打住。你知道他为什么来景华。我们都知道,大话和套路华就别说了。”丁小宁看着郭小洲,轻声说:“你能成功,他也一样能成功。”
  她的声音虽轻,却带着一股子绝然的信心。
  郭小洲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和甘姥爷子都知道,甘家文是下来镀金的,有中央机关部委的工作资历,再加上地方基层的工作经验,甘家文上升的渠道就彻底拓展了,使用资源助推也合情合理,无可指责。他在景华再待上一两年,回到京都,不仅资历完美了,级别也上去了。
  他问:“最近你和小雅有联系吗?”
  “小雅?呵呵!亏你还记得她。”“丁小宁的脸上满是嘲讽。
  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否则她怎么是这种表情。
  郭小洲很平静道:“多年的朋友,怎么能不记得。”
  “她也到了景华。呵呵!繁华的都市留不住她,这样的穷乡僻壤居然能让她这样高傲洁癖的人停留下来。郭小洲,你有些无耻……”
  “我无耻?丁小宁你……”郭小洲挑起眉头,十分不解。是的,他和她曾经有过短暂的暧昧,但毕竟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关系,也没有涉及到谈情说爱的高度。他只是保持一份理智,一份克制。她没道理指责他。
  那么,她的“无耻”就有另外的含义。涉及到左雅?
  “难道不是。小雅既然已经成家,你何必招惹她。”丁小宁不知道是借着酒劲,还是豁出去了,“她是姑娘家时你不珍惜,她成了别人的妻子,你却回过头撩拨她,郭小洲,你就那么喜欢人妻?”
  “我招惹撩拨她?”郭小洲皱起眉头,“谁告诉你的?”
  “谁告诉我的?嘿嘿!我和小雅虽然现在少联系,但去年她结婚后,你们才真正有了实质性关系,不是吗?”
  面对一个女人的指责,郭小洲有些难堪,苦笑道:“丁小宁,有些事情你不了解,我也不打算辩解……”
  “事实如此,你还怎么辩解?小洲,你的所作所为完全颠覆了你在我心中的形象。”丁小宁抿起嘴,再次嘲讽道:“你这样算不算变态,喜好玩弄别人的妻子?”
  “住嘴!”郭小洲勃然大怒。
  “恼羞成怒了?”丁小宁变脸似的笑了起来,她缓缓走进郭小洲,靠近他,让自己浑圆胸部轻轻触到他上臂,手指滑过他的后颈背。
  这个动作极其诱魅,像极了某部西方电影里的挑逗片段。
  无关乎她的美貌,她的高级金领身份,她人妻的身份,她和甘子怡之间的亲戚关系,她和左雅之间的闺蜜关系等等,足以在短短时间内使男人的快感酥到骨子里。
  郭小洲身体僵硬着后退一大步。
  丁小宁缩手回来,优雅的举起自己的将中指,轻触芳唇,来回摩娑,眼神暧昧,好像在品尝他的手指那般甜蜜。
  “郭小洲,我现在也是人妻,一点不比小雅差,你既然有这个喜好,不如……嗯嗯!”
  “够了。”郭小洲大喝一声。目光严厉地望着她,“我和小雅之间,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请你不要侮辱我和她……”
  “我侮辱你?”丁小宁冷冷一笑,眼睛像是两簇火苗在燃烧,脸色却变得苍白和严肃,“郭书记,请别拿你们官场上的那一套来忽悠别人,也请你尊重我的智商。”
  郭小洲轻吁一口气,眯缝着双眼凝视她。丁小宁虽然成为人妻,但依旧可以令男人们怦然心动。他当然不希望她有所误解。然而事关左雅家庭的名誉和私密,而且既然左雅都没有对丁小宁吐露这个绝对隐私,他当然不能告诉丁小宁左雅的丈夫是“蔷薇”,左雅和丈夫之间完全是假凤虚凰,彼此间就剩下一种名称。或者说“合作伙伴”。
  他也有些明白丁小宁“发飙”的原因。大概是左雅在和他完成了“复合”后,忍不住激动的通过通信工具向闺蜜透露了她的喜讯。
  而这个时间恰好是左雅结婚后几个月。
  丁小宁于是看低了自己的闺蜜和郭小洲。觉得不应该。觉得不道德!
  于是,她和左雅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甚至她和甘家文的婚讯都没有知会左雅。这两个闺蜜开始疏远。
  至于她为什么突然嫁给甘家文,甚至在梦中呼喊谁的名字,他不想猜测。他想了想,和颜悦色地提醒她:“你既然来了景华,不如去见见左雅,有些事情,她如果愿意告诉你……”
  正在这时,池大海在外敲门,“郭书记,车来了。”
  郭小洲踌躇了几秒钟,“进来。”
  池大海推门而入。
  “大海,你把甘书记夫人送回家,一定亲自送进家门。”
  “没问题!”池大海迟疑的看着丁小宁,不知道该不该催促。
  丁小宁看了郭小洲半晌,一声不响转身向外走去。
  池大海跟了几步,回头问郭小洲,“需要我回头来接您吗?”
  郭小洲摇头,“不需要,就几步路,我走走。”
  几分钟后,郭小洲走出墨鱼轩。经过甘家文和丁小宁这一闹腾,他的精神有些恍惚的走在大街上,丝毫没有注意天空已被一大片乌云罩住。
  风雨欲来。
  当他走到景华公园门前时,豆大的雨滴开始刷刷的下淌。
  瞬间便淋湿了郭小洲的头发,他一看周围的建筑物,几大大步躲到了公园大门的门楣下。而雨越下越大,路上的行人渐少,不时走过去的行人都打着雨伞,行色匆匆。
  路过的计程车也丝毫没有停留载客的意思,车轮带着一片片水花疾驰而去。
  正当郭小洲打算拿出手机叫车过来之时,公园大门内走出一道身影,手持雨伞,脚步轻盈而散漫,仿佛雨中漫步一般。
  他看到她。
  她看到他。
  四道眼神在雨丝下交汇。同时露出惊诧表情。
  “郭书记,你怎么会在这儿躲雨?”来人是黄玉婉,她最近两年特别喜欢在雨中散步,或许因为雨后人少,空气更清晰,整个天地都属于自己。
  “呃!有点意外……”郭小洲全省淋湿,样子有点儿狼狈。
  “先去我那儿换上干衣裳吧。坐坐喝喝热茶,等烘箱烘干衣服再回去。”
  面对黄玉婉的邀请,郭小洲有些犹豫。
  但黄玉婉不由分说,把雨伞撑到了他的头顶,表情洒脱自然道:“难道还怕我欺负了你不成?”
  “打扰了。”郭小洲自嘲的笑了笑,跟着她迈开脚步。
目录: 仕途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