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法则

作者:楚图南

  景华平走进常一丁办公室时,向左低声说了句,“常书记本来有个重要会晤,听说你有急事
  ……”
  景华平连声说:“谢谢向处!找个机会我们聚一聚。”
  向左笑了笑,伸手示意景华平先走一步。
  景华平一脚踏进办公室,常一丁微笑着站起了迎接。
  景华平抢先几大步,恭敬地伸出双手,“对不起,常书记!我来得比较急……”
  常一丁笑了笑,松开手,指了指沙发,“坐。”
  向左倒上茶水,退出办公室并关上房门。
  “出了点事情,需要书记您的帮助。”景华平有些了解常一丁,知道常一丁喜欢直来直去,特别是对自己人,不喜欢掖着藏着。
  常一丁哦了一声,伸手端起茶杯。
  “今天中午,我妹妹家的孩子在政府幼儿园和郭市长家的儿子打架……”
  常一丁眉头一挑,坐直身体。
  景华平知道常一丁有了兴趣,他一五一十的把中午幼儿园的摩擦事件说了一遍,然后很无奈的说:“我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带弟弟妹妹去郭市长府上赔礼道歉,但是,郭市长拒绝见我。”
  “这是个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小孩子之间今天吵架明天也许就玩到一块,大人掺和进来并且不是什么好事。”常一丁表态道。
  “可不是么,哎!”景华平摇头苦笑,“郭市长现在风头正劲,我担心……常书记,我倒无所畏惧,工作这么多年,我经得起组织的审查,可是,我弟弟和妹妹,他们比较高调,虽然我一再要求他们,但我怕郭市长放大事件……”
  常一丁眸子微微一冷,一想到郭小洲,他的头就大了。
  就如同他对郭小洲的调查了解,这个人走到哪,哪儿就出事,还得出大事,从周康开始,就招惹周红安到访,然后是陈塔,陆安的欧朝阳因他下课,景华更是大面积地震,云河市让老资格的市领导陶南吃瘪。
  这样一个“战意”强烈而且拥有背景的人物,常态下,常一丁是应该避免与其交恶的,但熊文涛和熊家是他迈不过的坎。他就必须将郭小洲定义为打击对象。
  本来,他和田红兵市长有所共识,对郭小洲要统一基调。
  但是,郭小洲在短时间内居然扭转局面,不仅在市政府站稳脚跟,而且还获得了田红兵的支持。虽然支持度有限,但对郭小洲来说,却是非常关键的一大步。
  郭小洲的“后手招”不仅化解了他和田红兵的统一基调,而且还在他和田红兵之间埋下一根“刺”。
  田红兵这个人,他总的印象是好的,双方没有闹大的别扭,也没有形成敌对关系,没想郭小洲到来后,他和田红兵的关系一下就紧张了。
  至于景华平寻求帮助,他当然不会无视,景华平是他来到武江后收拢的第一名本地大员。如果他看着郭小洲“欺负”景华平,就等于让人看他的笑话,于他的威信也有损。
  只是,怎么帮景家,方法值得考量。
  直接过问?市W书记过问幼儿园的事情,是不是降低了他的逼格?
  找郭小洲打招呼,让他放过报复景家。郭小洲如果不买账呢?他岂不是自找没趣。而且这个可能性很大。
  景华平紧张的等着常一丁开口。
  常一丁忽然笑了,“有个办法。”
  景华平一喜,“您说。”
  “围魏救赵。”
  “围魏救赵?”景华平有些不明白,“常书记,我这人脑袋不是很灵……”
  常一丁淡淡一笑,“郭小洲这个人比较强势,而且没什么人情味,直接去找他,效果甚至适得其反。那么,不妨考虑迂回的方式。”
  “您说,我听您的。”
  “最近你有没有关注w钢和市政府之争?”
  “有听说过……”
  “最近几天舆论对郭小洲同志很不利啊……”常一丁往沙发上一靠。
  景华平有点领悟,“火上浇油,让他陷入麻烦,没有精力考虑其它?”
  常一丁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他只是淡笑。
  “可是,我是个大老粗,文字传媒方面也没有什么关系……”
  “你是市公安系统的领导,W钢分局也受你们管辖嘛。”常一丁提示道。
  “W钢分局局长和我的关系也不错……”景华平还是不明白常一丁的真正目的。
  “华平同志!”常一丁站起身,目光直视景华平,“你说在这样关键的时刻,W钢职工因为市政府的强势合并要求,而发生点事情……”
  景华平觉得这个提议不算好,但他却不能有任何反对的表示,而且还得表现出很感激的样子,“我明白了,常书记,我回去后就安排布置。”
  “注意控制程度,不要弄假成真,最后自己也控制不了局面。”
  “明白。我会很小心的。谢谢您,常书记,您忙……”
  常一丁很亲热的把他送到办公室门口。
  …………
  …………
  半夜时分,甘子怡离开郭歌的房间。她在客厅跟卧室的博古架前默站了一会。
  郭小洲走到她身后,默默伸手搂抱着她。
  客厅里开着台灯和空调,凉意浸泡着整个屋子。但郭小洲身上的温度传递给了她,她回眸一笑,反手摸了摸他的后颈,“怎么还不睡?”
  “你不睡,我睡不着。”郭小洲带着几分内疚看着她。他知道甘子怡是什么一种性格,平常温润如水,甚至与世无争,但一旦涉及到他和儿子郭歌,她心中的猛虎便猛然转醒。
  其实他心里也不好受,特别是想起景静雄抬脚踢向郭歌时的情景,他的怒火便无止境上涌。可是,他是市领导,不是地痞流氓,可以恣意宣泄心中的怒气。
  “这件事情,你不管,我管。”甘子怡平静无波道。
  郭小洲心中一跳,“我管,我保证给你一个交代。”
  “小洲,你知道我要的不多,我要你们父子平安,要你们不受欺负,坦然自在的活在当下。”甘子怡转过身体,面对面看着郭小洲,轻声呢喃道:“小洲,我是一个母亲,是个护犊子的母亲。”
  郭小洲明白了甘子怡的决心,他不在纠结,点头道:“我也是个父亲,是郭歌的父亲。”
  “睡觉吧。”甘子怡挽着他的手,走向卧室,一脸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