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蔡冰莹要求朱代东将上次在广州蓝星大酒店听到的经过再详细的说一遍,朱代东几乎是一不漏的重新复述了一遍,期间,他发现,蔡冰莹的眉头蹙了不止三次。
  “我不怀疑你说的真实性,但有一点我很好奇,我看过资料,也仔细研究过,发现你这次说的,跟上次对周处长说的,几乎一模一样,你能解释一下吗?”蔡冰莹缓缓的说,说话的时候,紧紧的盯着朱代东。
  面对蔡冰莹的咄咄逼人,朱代东只是淡淡的笑笑,“这没什么可好奇的,本人的记忆力比较好而已。”
  蔡冰莹哦了一声,朱代东的说法她并不太相信,一个人的记忆力再好,也不可能好到这个程序。但朱代东毕竟不是普通人,他是国家干部,而且还有一定的职务,蔡冰莹不能对他采取更多的措施。不管朱代东有何目的,只要他提供的情报准确就行,少康项目牵动了多少人的关注?下来之前,部里的主要领导亲自接见了自己,下个月初,我国就要举行一次大规模的军演,出动的军队之多,装备之先进,前所未有。据蔡冰莹得到的消息,这次军演的费用将超过四百亿人民币。
  花四百亿人民币来搞一次军事演习,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花费过于巨大,这四百亿建来建设军队,可以发挥多大作用?如果用来购买装备,可以购买多少?如果用来研发武器,可以让中国的武器更上一层楼。
  但蔡冰莹因为所处的位置不同,她知道的消息比别人要多得多。表面上,中国的军事学习是台海危机产生的后果,花费四百亿人民币,也就相当于台海危机已经上升到了价值至少值四百亿人民币的地步。
  中国用一场花费四百亿元的军事演习,绝对不是给李***上台庆祝的,恰恰相反,中国想要展示强大的军事力量,促使台湾民众认清形势,让李***不能上台,也不敢上台。当然,任何事情都要有两手准备,万一李***真的上台,在海峡的数十万解放军立刻由演习直接转入进攻,乘台湾被演习的炮火麻痹了警觉,打台湾一个措手不及,攻下金门和一系列横亘在海峡中间所谓的台湾外岛,给台湾明确的军事压力,迫使其放弃***立场!
  至于是否进攻台湾本岛,也有两手准备,如果台湾不再提独立,不再让***势力上台,解放军可能会暂停进攻。但据蔡冰莹分析,这样的情况应该不会发生,事情应该会按照另外一个方向发展,中国的军队将直接登陆台湾本岛,以武力收复台湾。
  想到自己的国家将实现真正的统一,蔡冰莹忍不住热血沸腾,她也知道,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情报部门就更得小心谨慎,一丝一毫都不能出差错。
  蔡冰莹来之前,朱代东是将房子借给周健使用,而蔡冰莹来了之后,她直接“征用”了朱代东的房子,为了不影响六局的工作,她要求朱代东,只要张志鹏的事情没有查个水落石出,他就得在外面找地方过夜。
  “我们工作的性质你是知道的,这件事绝对不能出错,只能先委屈你。”蔡冰莹找朱代东谈话。
  “难道晚上我只回来睡觉都不行?要知道,如果我不回来,你们在这里,很容易被人发觉,机关的人浑身都长着嘴巴,不用半天时间,你们在我这的消息,就能传播整个县政府。”朱代东说。
  “所以这个问题你要帮我们处理好。”蔡冰莹的话没有商量的余地,总参的任何工作,都是不能相无关人员透露的,哪怕朱代东也是国家干部,但规定就是规定,无论是谁,都不能违反。
  我靠,朱代东没想到自己好心好意把隐患提出来,反倒是给自己找了麻烦。他想了想,最好办法是不出门,就算真要出门,也得晚上。机关宿舍里的老头头老太太,都长着一双鹰一般的眼睛,外面任何一个生人,都会引起他们的强烈关注,何况还是一帮外人?恐怕把***局的人招来,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但到了晚上则不然,特别是下半夜,总参的人个个身怀绝技,对黑暗里发生的事,驾轻就熟。
  “还是给我找个身份吧,就说是你的亲戚,我当你大姨妈如何?”蔡冰莹心思缜密,这样的问题怎么可能想不到?朱代东的提议有一定的建设性,却无法实施,如果碰到意外情况怎么办?如果碰到需要白天进出的事情怎么办?必须得有一个合理的理由,让所有人认为自己是平常的人。
  “大姨妈?不行,绝对不行!”朱代***然想到了一个关于“大姨妈”的可怕传说,坚决不答应。
  “那就小姨妈?”蔡冰莹又问。
  “你就这么喜欢当我的姨妈?而且看你也比我没大几岁,就当是我在乡下没见过世面,后来去城里打了几年工,学了些城里的毛病的堂姐吧。”朱代东淡淡的说。
  这下轮到蔡冰莹坚决反对,自己怎么能做那样的人?虽然真要让她扮演这样的角色,也不是不能完成的任务,可是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为什么不挑好的呢?最后两人商议,蔡冰莹客串朱代东的表姐,在北京长大,在他这里玩几天。
  跟朱代东同时赶出来的还有周健跟他的小组,这次蔡冰莹带了个监听小组和一个跟踪小组,但张宝辉的活动频繁,她的人手不是很够,就将周健暂时留下来当外围人员。毕竟相比由当地***人员配合,远不如让周健参与进来。何况这次的事,要不是周健这几年一直的坚持,恐怕也不会有这样的结果。相信周健也会很乐意做这样的事,可能他会有点情绪,但这种情绪绝对不会带到工作中来,蔡冰莹对周健的信仰有深刻的理解和认同。
  朱代东把周健小组中的两人安排在开发区当临时工,一个是司机,另外一个在办公室。确保只要张志鹏来到开发区,他们就能第一时间得到消息。
  而周健和林诗琪,则扮成一对来雨花县游玩的情侣,每天都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伺机寻找张志鹏的资料,张志鹏这段时间一直住在雨花县,他跟雨花县的投资合同已经签署,现在的表情,就像一个正常的生意一样,每天除了去工地视察工程进展,就是跟县里的各部门头头,或是会管到他的人联络感情。
  张志鹏也邀请过朱代东,但是每次都被朱代东借故推辞,被国安局和总参情报部门盯上的人,朱代东的做法是,敬而远之。
  可是周健和蔡冰莹在得知这样的情况后,都要求朱代东赴张志鹏的宴,一来可以消除张志鹏的怀疑,县里就连县委***都把周健当成座上宾,朱代东只是个常务副县长,而且还是主管开发区的副县长。朱代东的做法,很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
  朱代东却认为,自己去赴宴,才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原本田宇豪引进张志鹏的企业时,朱代东就坚决反对,连县委***都不放在眼里,何况一个小小的台商?别看原来县委对张志鹏异常重视,但现在张志鹏的投资已经到了雨花县,想要再找那种最高招待规矩的感觉,就很难找得到了。
  最后还是田宇豪出现,说张志鹏担心,朱代东如果不去请那顿饭,他以后睡觉都不会安心,让朱代东看在他的面子上,去应酬一下张志鹏。田宇豪亲自为张志鹏当开路先锋,朱代东不能不给面子。他可以为田宇豪感到悲哀,但却不能在他还没有下台之前,蔑视他。
  张志鹏其实早就注意到了朱代东,田宇豪曾经向他道歉,说县里有领导并不欢迎他来雨花县。可是这样的目光短浅之辈,终究会被历史所淘汰。田宇豪说得轻松,可是张志鹏却做了一番认真细致的调查。如果仅仅是对比朱代东跟田宇豪在副县长之前的政绩,看得出来,田宇豪的政绩远远不如朱代东。如果他有朱代东一半的政府,现在已经都是市领导了。而朱代东之所以到现在还只是常务副县长,就是因为他没有关系,就得比别人多付出一倍以上的努力。
  “朱县长,能请以你来吃饭,实在是我张志鹏的荣幸。”张志鹏在香山山庄最好的包厢宴请朱代东,并且还亲自站在包厢内的门前等候朱代东。
  第一次张志鹏来雨花县的时候,田宇豪要求县里用最高标准接待。而现在朱代东来香山山庄吃饭,张志鹏用的标准肯定也不会太差,这要是说出去,任谁也不会相信。就算是张志鹏宴请田宇豪,从来都没有亲自站在门口迎接过。倒是田宇豪有好几次特意走到门口就迎接张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