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星期五晚上,朱代东跟云凌可两人碰了面,商议明天去芙蓉具的事。知道云凌可跟着车杜炯,很辛苦,朱代东特意把两人约见的地方定在离省政府不远的一家茶吧。
  “朱市长,明天你那边去几个人?”云凌可问,对于朱代东的善解人意,他有些感动,在有些细节方面,朱代东的表现让人很意外。
  这次去芙蓉县,只是车杜炯的一次带有si人xing质的参观,他并不想惊动太多的人。关于这一点,云凌可已经跟朱代东强调过几次了。
  他希望,同时也相信,朱代东会在这方面表现得让人满意的。
  “我们只去两个人,我跟市公安局的徐强同志,一辆车。”朱代东说道,其实这样的事,无本他可以让郑阳松来跟云凌可沟通,但派自己的秘书,会让云凌可觉得不被尊重。毕竟自己跟车杜炯的级别,
  差距摆在那里。而且朱代东也不希望郑阳松和杜树军知道这件事,至少在去芙蓉县之前,不想让他们知道。
  “不带司机?”云凌可诧异的问,虽然只是si人的参观xing质,但是毕竟朱代东也是楚都市的常务副市长,而且他还担任过芙蓉县的县委〖书〗记,在当地有崇高的威信。以他这样的身份,再回芙蓉县,而且还是半公开的身份,怎么能不把架子端起来呢。
  “我跟徐强都会开车,人越少越方便。”朱代东微笑着说,他之所以带徐强去,主要也是想让徐强在车杜炯面前lu个脸,同时也是让他负责路上的安全,朱代东特意提醒,让他明天带枪。
  “没其他人了?”云凌可又问,跟着省长一起下去参观,也是难得的殊荣最重要的是,这是一次带有si人xing质的行动。有些人,恐怕一辈子也等不到这样的机会,但是朱代东却只带上了徐强楚都市的其他干部,一个也没带。
  “楚昌公司的彭伟今天下午已经到了芙蓉县,至于其他人,就让他们自行去吧。”朱代东说道,能跟省长一起下去参观,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可是不管什么样的机会,都会有过犹不及的可能。
  朱代东跟车杜炯交往的时间都不多怎么敢就随便放肆呢。之所以会把徐强叫上,一是因为他会开车,路上能帮着开一段,二是他的身份,顺便拉一下“壮丁”。
  原本云凌可还做好了朱代东这边会出去一个车队,没想到最后只有两个人,一辆车。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他就好安排多了。
  “朱市长,这是我们这边的名单,我们是一辆小车加一辆中巴。”云凌可拿出一张纸递给朱代东,这是他们这边出行的人员名单以及出行时间。
  车杜炯出行不可能像朱代东这么简单,作为正省部级的领导干部,只要是他去公开场合,必须要有一定的安保措施。车杜炯有专门的警卫员,他一旦出行,不管是于公还是于si身边绝对会有警卫随行的。
  这次因为是去外地,保卫局特意安排了三名警卫,同时跟芙蓉警方也取得了联系,全力以赴保证车杜炯的人身安全。另外这次省社科院也会去一个人,就是楚昌欢乐世界那份报告的主要撰写者:禅登宇。
  另外还有省旅游局的一位副局长、省政府办公厅的两位工作人员、古南日报的两名记者、古南电视台的一个摄制组。
  这已经是车杜炯出行时最精简的随同人员了朱代东多次接待过省里的领导,这次车杜炯没有警车开道,沿道也没打算做太多的停留直接从楚都到芙蓉县。
  “七点就出发,是不是早了点?”朱代东看了一下后面的出发时间问。七点出发,到芙蓉县也已经是十点了,要坐三个小时的车程,这对车杜炯来说,是非常辛苦的。朱代东都有些于心不忍,要不是上个星期随口提了一句,恐怕车杜炯也不用来回坐六个小时的车。
  “这是车省长主动提出来的,而且车省长还特别叮嘱我,去芙蓉县的时候,安排你坐他的车子。”云凌可说道。
  “谢谢车省长。”朱代东感ji的说,能跟省长同车,哪怕只是随意的聊几句,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特别是当别人知道了这件事,却又不知道自己跟车杜炯到底聊了些什么内容的时候,更是会浮想联翩。
  有人曾经因为有过类似的经历,从而官运亨通。朱代东现在虽然并不需要靠这样的噱头,但是能跟省长近距离的交流,还是让他很荣幸。
  “朱市长,你原来担任过芙蓉县的〖书〗记,对芙蓉县的同志应该很熟悉,我想请你帮我个忙。能不能转告芙蓉县的同志,车省长这次并不是去视察工作。只是去参观。不想发表意见,也不参加任何的会议,中午也无需让县里的干部作陪。”云凌可说道,这是车杜炯向他透lu的意思。
  “这有些太不近人情了吧?我看这样好不好,汇报和会议就全部取消,让芙蓉县的同志给车省长当导游,好好看看芙蓉县的发展。中午吃饭的时候,给车省长敬杯酒,这总不过分吧?”朱代东微笑着说,如果要让芙蓉县的人把车杜炯当成透明人,这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能的事。
  这件事他已经向曹长宽打过招呼,沙常市的领导兴许都会来。车杜炯到古南省之后,还是第一次到芙蓉县,当地干部岂能不隆重接待?
  “朱市长,这件事我没有办法作主,要不明天你亲自向车省长汇报吧。”云凌可淡淡的说道,这原本就是车省长交待他的事,他向办公厅也传达了这个意思。只是办公厅在向芙蓉县传达这个指示的时候,
  芙蓉县表示了强烈的抗议。他这才想让朱代东,向芙蓉县再次传达这个信息。不要让车省长到时候发脾气,那好事就变坏事了。
  “这是正当的要求,当然可以向省长提嘛,我就劂日信车省长听不进正确的意见。”朱代东淡淡的笑道。
  第二天,朱代东接上徐强之后,早早就到了省政府,准备跟随车杜炯的车队,一起去芙蓉县。
  “朱市长,我今天陪你去真的合适吗?”一直到了省政府门口,徐强还在迟疑不决,他在上个星期的时候,就接到了朱代东的通知,让他在今天抽出时间,当时他还以为是什么任务,没想到却是陪省长一起去参观芙蓉县试营业的游乐园。
  在徐强看来,一个小小的游乐园,有必要请动省长吗?但令他奇怪的是,车杜炯竟然也同意去芙蓉县。徐强现在已经开始从一名刑侦技术人员向行政管理人员转变,但是对于政治局面,看的还不够透彻。
  “当然合适了,而且你的名单我也报告给了车省长,今天你开我的车,主要的任务就是发挥你的特长,不要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全力以赴保证车省长的安全。如果需要,你可以随时调动沙常市的任何警力。”朱代东拍拍徐强的手臂,微笑着说道。
  车杜炯很准时,六点五十他出现在省政府主楼外面,跟所有的陪同人员,一一握手问候之后,朱代东看了看时间,正好是七点正。
  “代东同志,你们楚都市的动作很快嘛,才几天的时间,楚昌公司跟经纬公司的合同就签好了。动作这么快,没有名堂在里面吧?”车杜炯上车之后,见朱代东有些拘谨,就调侃道。
  要想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最好是谈些相互熟悉,而又感兴趣的问题。楚昌公司跟经纬公司重新签订合同,两人都参与了。而且车杜炯知道,那份合同中的大部分内容和条款,还是朱代东亲自制订的。
  “我们只是不想楚昌欢乐世界停工而已,早一点把合同签下来,就能早一点融资。对这个项目,楚昌公司付出了很大的心血。”朱代东介绍道。
  “你们那个集资搞得怎么样了?”车杜炯同,关手集资的事,他说过要谨慎处理,而且〖中〗央也确实有这样的政策。
  “还可以,至少楚昌公司目前度过了财政危机。”朱代东说道,按照省市的要求,楚昌公司集资的公司,不能宣传,也不能报道,所有关于这方面的消息,政府部门以及楚昌公司都不能主动宣传,只能等着别人主动找上门来。
  但就算是这样,经过口口相传,这件事还是以很快的速度传了开来。有的时候,越是不想让民众知道的事,反而越是ji发了别人的好奇心。如果车杜炯现在能去楚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楚昌公司的总部视察一下的话,一定会发现,来楚昌公司的人络绎不绝。每天楚昌公司还没有上班,公司外面已经黑压压的挤满了人。现在楚昌公司安排了将近二百人,每天专门来处理登记集资的事。
  到昨天为止,是楚昌公司跟经纬公司重新签订合同后的第二天。
  第一天就收到集资款六十万。而昨天,超过了五百万。前两天是上班时间,而今天据说去的人更多,楚昌公司现在已经取消子周末休假。可以想像一下,今天会在楚昌公司出现什么样的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