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日期:~10月21日~
  看到贺俊贤患得患失的样子,付仁慧抿嘴一笑,不用猜,她已经知道了贺俊贤要问的问题。现在马志旺已经被双规,而且又发现了马志旺的铁证,恐怕马志旺这个政法委书记已经当到头了♀个时候,能困惑贺俊贤的事情,只有一个,就是马志旺空出来的那个位置。
  “仁慧,朱市长是不是向市委推荐了我担任政法委书记?”贺俊贤问。
  “你从哪里听到这个消息的?”付仁慧诧异的说,她并没有听到这个消息,只是向朱代东推荐过贺俊贤,可是朱代东有没有向周保宁提起这件事,还不清楚。
  “我就知道这个消息是假的。”贺俊贤看到付仁慧诧异的表情,苦笑了一声,说。
  “你怎么知道这个消息是假的?我确实向朱市长提过,想推荐到担任政法委书记,只是朱市长当时并没有明确回复我。你是不是听到什么消息了?”付仁慧说道,把贺俊贤推到政法委书记的任上,光靠自己一个人之力,有些力不从心。可是如果加上朱代东则不然,不说朱代东在省里的关系,就算以他木川代理市长的身份,在市委常委会讨论推荐人选的时候,说的话就有很大的分量。
  “真的?仁慧,谢谢你。”贺俊贤大喜过望,如果付仁慧真的向朱代东推荐了自己,或许赵金海刚才跟自己说的事情,很有可能就是真的。在木川,跟朱代东造的近的人,一是时友军,二就是赵金海♀两个人都是朱代东特意从沙常调过来的干部,他们三个人,就是在木川的“沙常帮”,就算木川的干部跟朱代东再亲近,因为地域的关系,根本就挤不进去。
  “谢我干什么。以你的能力、资历,担任市政法委书记绰绰有余。”付仁慧微笑着说,当然,仅有能力、资历,并不一定就能担任这个职务,还需要合适的时机和领导的赏识。现在对贺俊贤来说,最佳的机会已经来到,他最欠缺的。就是一个有分量的领导赏识。至于自己,虽说也很想推荐贺俊贤,但光以自己的一己之力,还不足以把贺俊贤推到政法委书记的位子上。
  “仁慧,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贺俊贤问,从付仁慧口中。他变相的证实了赵金海的消息,这让他喜不自胜。
  “你往常不是挺明白的一个人么?怎么到了关键时候,却没主意了。”付仁慧笑了笑,说。按照惯例,朱代东推荐贺俊贤,不管这次贺俊贤能不能上位,贺俊贤都必须报之以李,这样的事情,如果让自己说出来。那就没意思了。
  况且以朱代东的为人,他是真心想给木川人民办些实事,哪怕他也是要做政绩,这也是能够理解的。而且政绩与干实事,并不冲突,两者相辅相成,能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没办法,当局者迷。”贺俊贤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哪怕以他现在的职务■到这样的事情。也是方寸大乱。
  “朱市长是一个想干实事的领导,虽然他年轻。可是做起事来,讲究效率却又办事稳妥。你跟他经常见面,应该比我要更加了解他才对。”付仁慧说道,朱代东的为人她很欣赏,一旦决定要做的事,马上就会付诸实施,今年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木川就干了好几件大事,如果换作其他领导,恐怕三五年都未必能办得成。
  “是啊,我很钦佩朱市长的为人,还有他做事的态度。”贺俊贤说道,虽然朱代东对于公安局的工作抓得很紧,让他这个分管政法的副市长几无用武之地,可是对于朱代东所办的事,他还是很佩服的。
  “那不就得了?”付仁慧笑着说,虽然她现在比贺俊贤的职务高,可是因为性别的问题,以后贺俊贤的冲劲可能比她要大。从副厅级到进班子,这是一个质的飞跃,而且贺俊贤又是中途接任,如果他能在剩下的这两年多时间里,在政法系统内干出成绩,他很有可能比自己要更快跨入正厅级干部行列。
  “付书记、贺市长,陈书记到了。”赵金海在外面敲了敲门,进来后说道。
  “陈书记到的可够快的。”付仁慧看了一下时间,从刚才自己给陈卫东打完电话,到现在不过二十分钟时间。
  陈卫东到了之后,没有顾得上跟付仁慧和贺俊贤寒暄,马上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从第一次见到陈卫东开始,付仁慧就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把工作上的事情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付书记、贺市长、赵局长,我想把这些东西全部带走,让马志旺当面看看他的‘成果’。”陈卫东粗略的看了看东西之后,强忍着怒气,说道。
  “没有问题,周书记和朱市长都有指示,这里的一切任由调查组处置。”付仁慧说道,这些东西可以说都是现金,可是以陈卫东的为人,调查组接手之后,绝对不会少一件东西,哪怕是一片纸,也会登记在册。
  “那行,公安局刚才已经登记了吧,我写一个收条。”陈卫东说道,他做事情不会让别人为难,这次调查马志旺,无论是周保宁还是朱代东,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有了这个收条,付仁慧、贺俊贤和赵金海都能交差了,公安局的人马上就跟调查组的办案人员做好的移交工作。贺俊贤知道陈卫东马上就要把东西运走,在离开的时候叮嘱赵金海,一定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要让公安局的同志把这批财物护送到调查组指定的地方。
  “贺市长,放心吧,保证把这批东西安全送到。”赵金海说道,木川的治安经过几次大的整顿,特别是最近因为侦办扒窃团伙,在全市又掀起了一股整顿治安的浪潮♀地的流窜作案人员他不敢打保票,至少在木川当地人,已经很少再敢犯案了。
  上次苏山同的事情,最近法院已经审理宣判了,苏山同和他的四大金刚弟子全部被判死刑,立即执行。而其他的一百零四人,全部要服刑☆短的也是六年,最长的则是无期徒刑♀样的宣判,让木川市的犯罪分子一夜之间闻风而逃。特别是那些小偷小摸的,根本就不敢再在木川作案。
  而原来那些有一定势力的犯罪团伙,早在赵金海刚来木川的时候,就集中力量进行了几次大规模的打击。现在可以说,木川已经没有一个成气候的犯罪集团。也正是因为如此,赵金海才敢在贺俊贤面前如此表态。况且这批东西今天早上才发现,从发现到运输,中间不过三四个小时,就算木川的犯罪分子再猖獗,也不可能知道这样的消息。
  回到市政府之后,贺俊贤一直心神不定,他几次想主动向朱代东汇报工作,可是每次跟他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又折了回来↓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办公桌的电话突然响起,把他响了一趟,定了一下神之后,他发现是内部电话,马上疾步走了过去。
  “贺市长,你好,我是伍成科,朱市长请你去他的办公室。”伍成科说道,刚才他接到朱代东的指示,让他通知贺俊贤。原本他想打贺俊贤的手机,可是按照一般的办事原则,他首先还是给贺俊贤办公室打了个电话,没想到贺俊贤已经回来了。
  “好的,我马上过来。”贺俊贤说道,自己正犹豫着是否要去见朱代东,还没下决心的时候,没想到朱代东却主动让他过去。
  挂了电话之后,贺俊贤才发现,自己没有问伍成科,朱代东要见自己是什么事。他拿起电话想回拨过去,但最终还是放下电话,加快脚步离开了办公室。
  “贺市长。”伍成科一直在注意着门口的动静,看到贺俊贤走过来,马上起身迎了出来。一般来说,作为市长秘书,他每天要见的人比朱代东要多出数倍,如果每个人都起身相迎的话,恐怕他的时间就全部浪费在这上面了。但是对于朱代东主动提出来要见的人则例外,特别是像贺俊贤这样的高级领导干部,他一般都会做到主动、热情。
  “小伍,朱市长叫我过来是什么事?”贺俊贤会意的点了点头,漫不经心的随口问了一句。
  “可能还是上午的事吧。”伍成科说道,他也不能把事情说得太透,按照他的推想,应该是为了上午的事。但说不准,可能还会有其他的事呢。在政府机关做事,特别是像他这样的敏感职位上,说话要特别注意,如果能做到惜字如金,就再好不过≡多必失,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有的时候他多说了个字,或者说话的时候,用了一种特别的语气,都会让人特别注意。
  “俊贤同志来啦,请坐。”朱代东看到贺俊贤进来之后,马上从办公桌后面站了起来,跟他握了握手,然后才请他在会区客坐了下来。
  &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