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段丽娟没想到天上竟然真的会掉馅饼,此时席文轩也没有按时回来,她也顾不得去想这中,如果自己能再参加工作,那对这个家庭来说,绝对是一件大事。
  但当她兴冲冲的到了机关事务管理局之后,马上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刚开始的时候,她根本就不相信,但是随后一想,如果不是因为席文轩调到朱书记身边工作,自己的工作又怎么可能失而复得,并且惊动汤伟泽亲自过问呢。
  “你怎么来了?”席文轩偶然抬头一看,竟然发现段丽娟到了门口,他连忙站起来,低声呵问道。
  “怎么,我就不能来了?”段丽娟似笑非笑的说,当然,她说话的时候,谨慎的看了一眼朱代东的主办公室,见没有动静才正了正身子。
  “你来有事?”席文轩皱了皱眉头,虽然他还没有跟段丽娟正式谈过,但是他在进入现在的这间办公室之后,重振夫纲的时代就已经来临。
  “刚才汤秘书长通知我,到焦遂宾馆上班,没想到我终于又沾你光了。”段丽娟笑了笑,说道。她对席文轩的态度,也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变化。
  “快点走吧,这里来往的人很多,让别人看见就不好了。”席文轩有些不耐烦的说道,如果换在平时,他用这样的语气跟段丽娟说话,肯定会换来一顿训斥,可是今天,段丽娟很听话的就离开了。
  段丽娟刚走,席文轩桌上的电话就响了起来,他连忙快步走了过去,这个电话一般只有朱代东才会打过来的,果然,电话是朱代东打过来的,让他通知肖凌风过来一趟。席文轩马上给肖凌风打了电话,通知他过来一趟。接到电话之后,肖凌风几乎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了过来。
  “席处。朱书记找我什么事?”肖凌风过来之后,来不及擦拭额头上的细汗,连忙笑着问道。
  “这还用问?当然是好事呗。”席文轩笑了笑,说道。虽然朱代东也没交待,可是昨天晚上朱代东跟肖凌风的对话,他可是听得一清二楚。而且上午,朱代东跟费旭裕以及石锋都谈过话,肖凌风的事情。应该已经谈妥了。
  “朱书记,肖凌风同志已经来了。”席文轩端着给肖凌风泡好的茶,带着他进了主办公室。
  “凌风同志来了,快请坐。”朱代东看到肖凌风走进来后,微笑着从办公桌后走了出来。
  “您好,朱书记。”肖凌风躬了躬身。热情的握着朱代东的手,谦恭的说。
  “坐吧。”朱代东指了指会客区的沙发,自己先独自坐了下来。
  席文轩等肖凌风坐下之后,把茶杯放到他身前,轻轻退了出去。虽然席文轩现在的身份比肖凌风要更重要,但是在朱代东面前,他只是一名服务员,哪怕是一名普通老百姓来了,他也只能是服务员。
  “肖凌风同志。昨天晚上我已经跟你说过,想让你去焦县工作,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没有?”朱代东问道,席文轩夫妻之间的事情,他已经清楚了。对于这样的事情,既然汤伟泽已经安排好了,他就不会再过问,给席文轩解决家庭问题,也是为了让他更安心的工作。
  “我没有任何想法。一切听从组织上的安排。”肖凌风正了正身子。坚定的说道。
  “那好,既然要去焦县工作。有没有什么要求?”朱代东问道。
  “没有任何要求,我愿意到焦县去锻炼自己。”肖凌风说道,他已经打听过,焦县有一名常务副县长空缺,虽然这个职务离他最理想的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已经让他很满意了。
  “焦县的情况可是比较复杂的,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朱代东淡淡的说道,他对焦县的印象并不是很好,这次正好县里有个空缺,他就想让市里派一名干部下去。正好肖凌风不好安排,而且以他的资历,去县里历练是最好的,所以就想到了他。
  “请朱书记放心,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扎根基层,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在焦县干出成绩。”肖凌风坚定的说道。
  “你知道到焦县之后,第一件要抓好的工作是什么么?”朱代东轻声问道。
  “对不起朱书记,我想先对焦县的情况做一次全面的调研之后,到时再向您汇报工作。”肖凌风说道。
  “嗯,我建议你先重点调研焦县公路三乱的情况。”朱代东说道,焦县的公路三乱他是亲眼目睹的,原本他也会在几天之后去焦县调研,重点调研这个问题,但是肖凌风既然要去,他想就这件事,看看肖凌风的工作能力。
  “好的。”肖凌风郑重的点了点头,朱代东都已经把话点破,如果他到了焦县之后还不知道从哪项工作抓起,那就真的是个瓜球了。不管干什么工作,开头都很难,现在有朱代东的明确指示,想要从这里打开突破口就要容易得多了。
  “经市委研究决定,任命你为焦县县委委员、常委,建议焦县人大增选你为副县长,希望你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发扬市委办的工作作风。”朱代东缓缓的说道。
  肖凌风之所以能去焦县担任常务副县长,其实是朱代东与费旭裕妥协之后的结果,而妥协的原因则是因为市卫生局长徐阳军。在史丽蓉掌握了大量的事实之后,朱代东已经跟费旭裕正式摊牌,市委必须对徐阳军的事情有一个正式的结论。
  朱代东的意见是对徐阳军双规,让纪委立案侦查,但是费旭裕不同意朱代东的做法,他认为应该再给徐阳军一个机会,有些事情并不是表现看到的那样嘛。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徐阳军主动提出辞职,而市委也不给他纪律处分。至于焦县的常务副县长,原本费旭裕早就安排了人,但现在就换成肖凌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