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阳署光确实很想给康劲生创造一个机会,但是康劲生差点就让这个机会白白溜走。阳署光现在局里并不管事,他是自己的老领导,又借着市委办的名义,如果不把事情办好,恐怕会挨批评。
  还好,阳署光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快下班了,他就喊了两位侦察员去了马山,说好了晚上请他们吃饭,但要先帮自己一个忙。原本康劲生只是想敷衍了事,到马山转一圈就准备走的。在他看来,阳署光恐怕又是想在谁面前摆副局长的架子,拿自己当枪使了。
  但他到马山,看到龚德荣的时候,心里顿然明白了。龚德荣在焦遂担任市委书记的时候,他刚参加工作,对于这位老书记,他自然认识。而阳署光原来是龚德荣的司机,龚德荣来了焦遂,阳署光自然不能在老首长面前失了面子。可是在心里,他对阳署光的做法却有些不以为然,龚德荣毕竟已经是退下去的领导,如果他来焦遂是公事,倒也罢了,但龚德荣一个退了休的干部,还能有什么公事呢?
  “怎么,让你来加个班不乐意?”阳署光何等细心,他以前可也是在刑侦大队干过的。
  “龚书记来了焦遂,做好他的安全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康劲生淡淡的说道。
  “你小子还是这么犟。”阳署光指着康劲生,笑骂道。他清楚康劲生的性格,让他做这样的事情肯定不乐意。康劲生生性耿直,要不然以他的能力,也不可能待在市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的位子上快十年了。
  “阳局,我们什么时候撤?”康劲生问,他心想,反正就是走个形式,只要让龚德荣看到自己等人,任务基本上就算完成了。
  “什么什么时候撤?你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走。跟我去见席处长。”阳署光一瞪眼,嗔恼道。如果仅仅只有龚德荣在这里,他肯定不会让康劲生带人过来做保卫工作,最多也就是喊他来吃饭。可现在,不仅仅朱代东要来,而且香港的财神爷李广生也要来,如果他们在马山蹭破一丁点皮,他这个公安局副局长就不用当了。
  “席处?”康劲生一时没回过神来。当他看到席文轩这个新晋二号首长的时候,张大着嘴巴,一时之间怎么也合不拢。
  “你好,康大队。”席文轩是认得康劲生的,见到他之后,微笑着跟他握了握手。说。
  “你好,席处。”康劲生紧紧的握着席文轩的手,激动的说。席文轩的级别跟阳署光差不多,可他见到席文轩的时候,更觉得紧张,因为席文轩的一言一行,很多时候代表的都是朱代东的意思。
  而且康劲生在见到席文轩之后,马上就明白,恐怕是自己会错了意。既然席文轩出现在这里,那阳署光原来的指示肯定就没有问题。
  “对不好,阳局。”康劲生地阳署光歉意的说,既然是自己的错误,他自然要立刻纠正。
  “知道错了就好,还不去准备执行任务?”阳署光又好气又好笑的说,也怪自己当时没有跟他说清楚,可是如果当领导的,把一切前因后果都给下属交待清楚了。那既显得下属无能。也让人觉得领导没水平。但碰到康劲生这样坚持原则的干部,如果不把指示交待清楚。恐怕以后还会闹出其他的笑话。
  “阳局、席处,我只带了两个人,要不要让局里再派些人过来?”康劲生有些担心的问,既然席文轩已经出现在这里,那朱代东很有可能也会来,加上自己也只有三个人,马山可不小,一旦出了任何问题,不要说自己,恐怕就是阳署光也是承担不起这个后果的。
  “当然要再派人才行,但要注意,一定不能惊动朱书记和李先生。”阳署光说道。
  “李先生?”康劲生心里一惊,他突然明白这个李先生是谁了,香港来的财神爷李广生到了焦遂,这件事已经传开了。李广生住在迎宾馆,还是公安局做的外围保卫工作。李广生的派头很足,自己带的贴身保镖就有十几个,宾馆内的保卫工作,根本就轮不到公安局来做。
  “是香港的李广生先生。康大队,我看有你们三个人就够了,你们的任务只要还是做好外围的保卫工作,不能让人打扰到朱书记跟李先生。”席文轩叮嘱道,他知道李广生随身带着保镖,香港过来的老板,对自己的安全都很看重,他的人身安全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让康劲生过来,主要也是防止有外人惊扰到朱代东跟李广生。
  “好吧。”康劲生看了一眼阳署光,有些懊悔的说,早知道是这样的情况,应该多带几个人过来。
  当康劲生把朱代东与李广生要来的消息传达下去,刑侦大队的那两位刑警很是兴奋,能直接参与市委书记的事情,这对他们来说,还是花姑娘上轿子头一回呢。但是康劲生为了稳妥起见,还是给大队打了个电话,这次有了确切的消息,他的口气自然也不一般,又调了五个人过来。
  朱代东刚下车的时候,他就发现了一丝异常。公安局所有人员的档案资料,他都很清楚,如果见到人,他必定能一一对应起来。但是声音,则不一定能对得上号,可是上次朱代东去公安局视察的时候,接见了全局副科以上的干部。而在这里,他一下子就听到了两个熟悉的声音。一个是公安局副局长阳署光的,而另外一个是刑侦大队的副大队长康劲生。
  阳署光出现在这里朱代东并不意外,毕竟他曾经担任过龚德荣的司机,龚德荣来焦遂市,其他人不出现正常,如果阳署光也不来看望他的话,恐怕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龚老,你好,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香港昌隆达投资集团公司的老板李广生先生。”朱代东跟龚德荣握了握手,微笑着介绍道。他又转过头,向李广生说道:“李总,这位是我们焦遂市的老书记,也是我的老前辈龚德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