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在走进竹治西办公室的时候,兆邦文还是满怀希望的,他甚一顿认为,自己之前的所有感觉都是错误的。熟悉的办公室,熟悉的人。
  可是兆邦文却没有看到熟悉的笑容,这让他顿时心里一颤。果然,竹治西一开口,就说他已经知道了焦铁军的事,并且就这件事严厉批评了兆邦文。这是焦遂市委决定了的事情,作为焦遂的政法委书记,应该听从市委的指示。
  “请竹书记放心,从今往后,我会坚决服从市委领导。”兆邦文一脸谦顺的说。既然竹治西态度明朗,他也不想再作无谓的争执。而且,他有种感觉,竹治西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秘密。否则他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自己的态度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这就很好嘛,你能这样想我很欣慰。”竹治西似笑非笑的望着兆邦文,说道。
  “竹书记,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不打扰你了。”兆邦文心灰意懒的说道,现在他的内心一片紊乱,竟然连尊称也忘了。
  “嗯。”竹治西此时也没有去计较这么多,不管兆邦文对自己的称呼是否保持原样,他对兆邦文的态度都不可能像原来那样了。
  失落的兆邦文走出省政法委办公大楼,在他坐上自己的车后,司机回头问他是否回焦遂,兆邦文没有作声。他再次拿起手机,给兆邦文的秘书打了个电话,问他下班之后,是否有空。竹治西的秘书自然知道兆邦文的用意,看样子兆邦文还不知道,把这个终究他要知道的消息提前告诉他,不但没有任何成本,而且还能卖一个人情,何乐而不为?
  得知结果之后,兆邦文整个人都靠在沙发背后·这样的结局即在意料之中,又在预想之外。他把自己的秘书留下,每次来省城,他都不会空手而来。这次也不例外·原本是给竹治西和他的秘书各准备了一份,现在他决定,全部交给秘书。他不敢奢求竹治西能原谅自己,毕竟这样的事情,落到谁的头上都会勃然大怒。
  在回焦遂的路上,兆邦文逐渐冷静下来,在省城的时候·他当着竹治西的面确实很沮丧,可现在,他觉得自己应该庆幸。如果在年前这件事被人知道,那时正值干部提拔任免的关键时刻,不要说自己这个政法委书记没办法担任,恐怕已经到手的公安局长可能都会被调整。
  回到焦遂的兆邦文,心境已经发生了翻来覆去的变化。原来他总以为自己有竹治西的支持,在市里也应该有一席之地。但现在·他已经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如果说原来他可以在市里独善其身的话,那现在·他就必然要考虑站队的问题。
  如果是在原来,就算要站队,肯定是站在费旭裕那边。可现在,兆邦文有些犹豫不决,费旭裕这段时间的态度让他觉得,就算自己站到了他那一边,恐怕也只是个可有可无的人物。但朱代东那边呢?作为一位新来的年轻市委书记,他确实干得不错。但这并不能让兆邦文折服,他还需要考虑一段时间。
  对香港昌隆达在焦遂的第一个投资项目,费旭裕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他看来,不管什么公司的投资,刚开始的时候都会很谨慎。这次虽然李广生亲自到了焦遂,但这只能表明他跟朱代东之间的私人关系很好。况且现在李广生已经离开了焦遂,剩下的项目全部交给焦遂?那样的投资究竟有多大的诚意?恐怕仅仅是为了敷衍吧。
  因此,当朱代东提出·这个专用汽车项目将由皮德林来负责的时候,费旭裕并没有反对。这是朱代东拉来的项目,不要说由市政府的人员负责,哪怕就是市委直接负责,他也不会有任何意见。
  “德林同志,这次香港昌隆达的总裁李广生先生亲自来了焦遂,并且跟朱书记敲定了共同投资一家专用汽车公司的意向,市里决定,由你具体负责这个项目。”费旭裕把皮德林叫到办公室,跟他交待道。
  “由我负责?”皮德林诧异的说,这是朱书记跟昌隆达方面亲自敲定的项目,于情于理也没有让他负责的道理。要知道在市政府,他的分工原本就不分管经济这一块,而且也从来没有分管过经济,这次的项目突然交给他负责,市里能放心吗?
  “是的,你可不要辜负市里的期望啊。”费旭裕微笑着说,皮德林在市政府并不受重视,而且皮德林也是原来龚德荣提起来的干部,如果不是朱代东,这次恐怕也不可能出头。当然,这件事虽说是朱代东建议的,但是空头人情,他还是会做的。
  “哦,恩,好的,我一定圆满完成任务。”皮德林有些不知所措的说道。这件事他并没有听到任何风声,现在费旭裕突然说让他负责这个项目,他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哪怕他是堂堂的副市长,现在也是非常之惊讶。
  “那就好,这次就算是跟你通了气,等会朱书记可能还要听取你的汇报,得提前做好准备。”费旭裕提醒道。
  “请费市长放心,我一定会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坚决完成任务。
  ”皮德林坚定的说道。
  皮德林刚回到办公室没多久,就接到了席文轩打来的电话,通知他去市委一趟,朱书记要见他。如果没有费旭裕提前勇气,此刻皮德林恐怕会忐忑不安。现在接到席文轩,他已经明确自己的任务。只是这件事发生的太过突然,不要说他原来没分管过经济工作,就算是分管经济的副市长,想要向朱书记汇报好工作,也是有一定难度的。
  但让皮德林没有想到的是,朱代东对他很热情,跟他在会客区坐好之后,并没有问及项目的事情。只是问了他分管工作的情况,这些都是皮德林的份内工作,他很自然就能应对如流。
  “皮德林同志,这次让你负责专用汽车这个项目是我提议的,你不要有思想包袱,大胆去干,有什么问题及时跟市里沟通就是。”朱代东看到皮德林已经平复下来,这才微笑着说道。
  “朱书记,这个项目香港昌隆达到底会投资多少钱?”皮德林一时觉得糊里糊涂,项目到底有多大,投资方准备投入多少钱,他是一概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