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朱代东的话让竹治西露出不敢置信的目光,他的言下之意是说,霍定平之前其实也是吸毒的,只不过已经戒了。而且戒得非常彻底,彻底的连公安局的检测都不会有问题。
  “如果竹书记不相信的话,可以对霍定平同志再作一次检测。”朱代东信心满满的说,霍定平吸毒的事情,肯定是瞒不过竹治西的,与其让他调查出来,还不如自己主动汇报。
  “这是一定的  。”竹治西沉吟道,他虽然上午就来焦遂了,但具体的案情却是由刑侦总队负责。
  朱代东一走,竹治西马上指示专案组,再对霍定平作一次检测,而且这次检测不能再在焦遂做,必须去省城。除了霍定平之外,也要对石锋做一次检测,当然,对石锋的检测,竹治西特别叮嘱,一定要注意保密,在取样的时候,就不能出现石锋的名字。
  当天晚上,竹治西就接到了省里的电话,经过检测,确定霍定平没有吸过毒,而石锋的样品嘛,显示已经有了毒瘾。竹治西心里有数了,马上给朱代东打了个电话,请他到焦遂宾馆来。
  “代东同志,对霍定平的检测结果我很惊讶,你能解释一下么?”竹治西问,从夏昌发的供词中看,霍定平确实吸过毒,他们从侧面了解,也证实了这一点。甚至竹治西找霍定平谈话的时候,对方也坦言,以前确实吸过毒,但现在戒了。
  吸毒不像杀人放火,就算真的做过,只要现在戒了,而且还是彻底的戒了,就不用负法律责任。特别是像霍定平这样的人。如果没有证据,就算是省委也不能给他处分,大不了就是以后在提拔的时候,不把他列入考察范围内。
  “我正想向竹书记汇报这件事,霍定平同志之所以能戒毒,主要是因为这个。”朱代东拿出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原本是装药的,现在装了三颗排毒丸。
  “这是什么东西?”竹治西拿起瓶子仔细端倪,却是看不出所以然,他打开瓶子,凑过去闻了闻,除了一股不知名的中药味之外,就再没有其他了。
  “这是我自制的排毒丸,不但能排除普通人身上的毒素,而且对海洛因等会上瘾的毒品。有相当显著的效果。”朱代东说道,石锋可是长期吸毒,可是这次省里的检查,却只能判断已经有了毒瘾,可见只服了一颗排毒丸的石锋,情况已经大好。
  “这么说霍定平的毒瘾就是吃了排毒丸就戒了?”竹治西问,这么不起眼的药丸,会有这么大的效果么?他有些不相信。
  “当然。竹书记,其实你也可以吃一颗。排毒丸并不是专为戒毒而制的,可以说它能把身体内的任何有害物质全部排出体内,具有养生、保健、益寿延年的功效。”朱代东说道,对排毒丸具体的功效,他其实并不是很清楚,有些功效还有待进一步证实。但他相信。排毒丸的功能不比无名康乐和保健酒差,只是两者的针对性不一样罢了。昨天晚上朱代东自己也服了一颗,早上起床后,身上也有一层淤泥,虽然没有霍定平和石锋第一次服用时的腥臭无比。但也让朱代东恶心了半天。
  “是药三分毒,代东同志,你的排毒丸经过检验没有?”竹治西却不想拿自己的身体去冒险,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自己突然意外,岂不是革命的损失?
  “中药嘛,再有毒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朱代东淡淡的说,既然竹治西不相信自己,他自然也就顺手把玻璃瓶收了回来。“竹书记,我想请你在后天再安排一次对石锋同志的检测。”
  “是不是太仓促了些?”竹治西眉头微蹙,他自然也希望石锋能在后天就像霍定平那样,再也检测不到毒品的痕迹。对省委来说,知道事情的真相就可以了,如果再有事实证明,反而不妙。
  “还是竹书记考虑周全。”朱代东说道,石锋的情况比霍定平要严重得多,霍定平吃了一颗排毒丸,而石锋只吃三颗就能彻底解决问题?幸亏有竹治西的提醒,否则下次再检测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最好是先让市公安局对石锋做一次检测,如果没有问题,再让省里查。
  “代东同志,对石锋同志的工作,你有什么想法没有?”竹治西问,他到焦遂以来,一直没有将石锋为同志,但现在却突然把同志二字加了上来,显然他已经默认朱代东的排毒丸是有效果的,既然石锋可以彻底戒毒,那对他的处分,就不会像原来那么严厉。
  “石锋同志曾经跟我提过,想一直在焦遂工作,我很理解他的心情。”朱代东说道,他可以让石锋留在焦遂工作,但不能再担任现在的职务,也不能担任更加重要的职务,只能边缘化。
  竹治西没想到朱代东如此大度,要知道就在不久之前,石锋跟他还是势如水火,可现在朱代东却可以给石锋求情。不说朱代东的胸襟如何宽广,至少他的政治经验是非常丰富的。让石锋继续留在焦遂工作,其实也是符合省里对夏昌发一案的处理精神。但所有的这一次,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石锋能不能彻底戒毒。只有他没有毒瘾,省委才能接受他还是一名党员干部的事实,否则就只有双开的命运。
  对石锋的事情,朱代东也是很重视,当他得知石锋已经服完三颗排毒丸之后,马上就让阳署光安排对石锋进行检验,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没有让朱代东失望,石锋的样本中,完全检测不到吸毒的痕迹。这让朱代东的底气大增,他马上向竹治西提出要求,对石锋重新检测。
  既然石锋已经彻底戒毒,竹治西再留在焦遂也就没有了意义,毕竟他平常的工作也很繁忙,如果不是石锋吸毒的事情太过震撼人心,他也不会专门来焦遂蹲点。在石锋的检验结果出来之后,竹治西很快就回了省城,同时省公安厅的专家组也随他一道回去了,至于夏昌发一案,又移交到了焦遂市公安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