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实习生

作者:石章鱼

李长宇和杨守义交流后,马上给葛春丽打了一个电话,葛春丽知道结果后,立刻驱车去了爱神卡拉OK,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除了宋大明因伤被送到了医院,其他人仍然暂时羁留在这里。
姜亮在一楼大厅正和牛文强两人面对面坐着,因为刚才的事情,牛文强只能暂时清场关门,看到葛春丽到来,两人同时迎了上去,姜亮的一颗心总算可以落地,这事儿总算有人顶了。
葛春丽笑了笑:“姜亮,把杨志成带出来,我带他走!”
“嗳!”姜亮兴高采烈的应了一声。
牛文强看着葛春丽,有些好奇的问道:“葛大队,那个张扬怎么办?”说话的时候一个人推门走了进来,牛文强正想逐客却发现来人竟然是县委书记的司机刘海涛,有些惊讶道:“刘哥!您来玩儿?”
刘海涛笑了笑:“不是,接人!”
牛文强马上想到了事件的另外一位主角——张扬,他顿时明白了,今天的这件事已经说开了,大家各自走人,权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看了看狼藉一片的歌厅,牛文强心里不禁想骂人,老子这是招谁惹谁了?合着弄到最后我最倒霉。
这时候吧台一个打扮俏丽的女孩儿走了过来,她是牛文强的助理林燕,拿着牛文强的大哥大走了过来,在九十年代初期的春阳,大哥大还是个稀罕物,多数人还只是在港台警匪片中看到这个东西,牛文强接过电话,在众人羡慕的眼神中走到大厅的一角。
电话是他老爷子,春阳县财政局长牛学东打过来的,牛学东也听说了儿子歌厅内发生的事情,先是问了问具体的情况,知道事情已经得到解决后深深松了一口气,低声叮嘱儿子道:“文强啊!既然做了好人就要做到底,我的意思你明白吗?”
牛文强毕竟在老爷子身边耳濡目染,再加上又在商场中打拼了多年,马上就悟到了老爷子话中的意思,恭敬道:“爸,我明白了,这件事我会做好,您放心!”
两方背后势力达成默契,可是事件的直接参与者还是需要安抚的,杨志成接到老爹的电话之后,虽然心有不甘,可是仍然乖乖跟着葛春丽走了,现在剩下的只有张扬,李长宇让刘海涛过来把张扬带走,就是怕这厮不懂得见好就收,继续将事情闹下去。
张扬看到刘海涛,已经明白这件事终究还是惊动了李书记,整个过程中虽然他没有提过李长宇的名字,可是真正在这件事上起作用的还是李长宇,张扬跟着刘海涛来到隔壁的房间内坐了。刘海涛先是愤愤不平的骂了一句:“杨志成那孙子真不是东西,活该教训他!”
张扬淡淡笑了笑,早在姜亮赶到歌厅的时候,张扬就已经意识到这件事的主战场已经从这里转移到了县委县政府大院,这事情的起因是巡警赵东亮认出了自己,张扬的适时收手并不是因为他害怕警察,那是因为他看到己方并没有太大的损失,而且这件事就算继续闹下去,最后肯定也要以和平收场,黑山子乡红旗小学失火事件让他学会了很多东西,官场之上最残酷的战斗往往是在背后进行,表面上打得热闹未必能够起到最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