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邱作栋不是台日联合商会的会长吗?”
耿志超道:“你大概不知道台日联合商会的主要职能,首先这并非是官方组织,然后这个联合商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求同存异,最大限度地协调台湾和日本之年的商业纷争,作为联合商会的会长邱作栋在维护台湾本地商人权益方面表现还是相当尽力的,在这一过程中得罪某些日方利益集团也很有正常。”
张扬道:“这么说那些日本人还是为了行刺邱作栋?”
耿志超笑道:“总之这件事没那么简单,根据我们的情报分析,已经基本认定,这次的纵火行刺事件目标就是邱家,和你没什么关系,所以你也不用自责。”
张扬道:“我压根就没自责过。”
耿志超道:“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就这么多,你有什么线索?”
别人已经拿出了十二分的诚意,张大官人如果在含糊其辞实在是有点过意不去了,他低声道:“山野良友,这帮杀手全都是山野良友派过来的,而且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山野良友这个人和章碧君被杀一案也有着密切的关系。”
耿志超目光一凛,他向身边的助手道:“有没有山野良友的资料?”
助手在电脑中搜索了一下,很快就摇了摇头道:“我们的资料库中没有这个人的任何记录。”
耿志超道:“马上对这个人展开重点调查。”
他和张扬一起来到隔壁道房间,耿志超道:“喝茶吗?”
张扬笑道:“你是客人,原本应该我请你喝茶。”
耿志超打开自己的行李箱,从中取出一盒金骏眉,很熟练地泡了两杯茶,其中一杯递给张扬,他笑道:“我不喝酒,无论走到哪里,都喜欢自己带茶叶,遇上好的就买一些。”
张扬道:“什么时候去滨海我送你两盒当地产的绿茶。”
耿志超点头道:“我记下了,最近去滨海的机会很多。”
张扬喝了口茶,重新切入正题:“邱凤仙已经失踪了十二个小时,不知道你们方面有没有消息?”
耿志超道:“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张扬也没有做隐瞒,将自己之前和杜天野的那番分析说了一遍,他一直坚持认为紫霞观纵火刺杀事件和邱凤仙被绑架是两件不同的事情。
耿志超道:“邱凤仙这个人并不简单,她来内地的目的并非经商那么单纯。”
张扬道:“你们是不是掌握了一些关于她的秘密?”
耿志超微笑道:“目前还没有太多的证据,只是这个人身上的疑点很多。”
张扬道:“照你这么说,或许根本就没什么绑架,是她自己导演了这场戏?不过,这好像也于理不合啊,她吃饱撑的没事干,搞这种事情干什么?”
耿志超道:“我可没说这件事是她自导自演的。”
张扬叹了口气道:“事情真是复杂啊,搞得我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