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虽然嘴上不说,可内心却是如同火焚,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这边还没有给秦萌萌安排好离去的妥善方法,居然就遇到了那么一桩倒霉事。
史沧海和张扬半个小时后赶到八卦门,来到门前看到外面停着一辆警车,并不像兴师动众的样子,张扬暗自松了一口气,或许情况没有他想像的恶劣。
看到警车上写着西京分局的字样,张大官人不由得一喜,如果是于强华那倒不错,毕竟他和于强华是老相识,而且于强华还和赵国成是老同学,想必事情要好解决的多。
八卦门正属于西京分局的辖区,事有凑巧,今天过来调查的也是于强华,他正在里面问话呢,史沧海和张扬过来的时候,于强华刚刚问话完毕,他来到外面,先和两人打了声招呼。
在德高望重的史沧海面前,于强华表现得相当客气,他微笑道:“史老先生,您先看看丢了什么东西。”
史沧海道:“我孙女儿没事吧?”受人所托忠人之事,老爷子侠肝义胆,发生了这种事,他丢什么东西都不要紧,最害怕的就是有负张扬所托。
于强华道:“老先生,她是您的孙女儿?”
史沧海面露不悦之色,一派宗主不怒自威道:“那还能有错?”
于强华道:“老先生,我并没有怀疑您的意思,可是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她是何雨濛,是我们系统内部正在通缉的要犯。”
史沧海怒道:“什么意思?你来抓入室盗窃还是来查户口,我说她是我孙女儿就是我孙女儿。”史沧海也是到现在才知道张扬送来的女孩子叫何雨濛,还是一个通缉犯。但是老爷子答应人家的事情,无论怎样都得去办,他才不管何雨濛做过什么,这并非是因为老爷子是非不分,而是因为他相信张扬,相信张扬不会坑害自己。
张扬道:“于大队,你这话我倒有些不明白了,何雨濛是个美籍华人,她没有什么犯罪记录啊?我是她朋友,我可以证明。”
于强华道:“两位不要着急,我来给你们解释,今天史老先生出门会客的时候,有窃贼潜入院子里行窃,他行窃的地方是老爷子的书房,偷了老爷子的一部分手稿,在行窃的过程中,被这位何小姐发现,她为了阻止窃贼而呼救,并因此受了一点轻伤。”
张扬心中一惊道:“她受伤了?”
于强华道:“算不上太严重,老爷子刚刚说她是您的孙女儿,可是整个八卦门上上下下没有一个人认识她,我们一起来的警察中有人对她有印象,发现她和最近我们要找的嫌犯何雨濛长得一模一样。”
张扬道:“于大队,你过来,我有几句话想单独和你说。”
于强华很给张扬面子,走了过去,两人来到偏僻处,张扬道:“今儿你是来抓贼的,既然贼已经抓到了,任务就已经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