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扬和于强华刚刚分手,就接到了祁山的电话,得知祁山已经来到京城,张扬问明他所在的酒店,直接过去和他见面,两人相见之后,祁山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你猜猜我昨晚遇到谁了?”
张大官人道:“谁啊?”
祁山道:“昨晚我在王府会馆遇到了文浩南,和他在一起的两个人,一个是傅宪梁的公子傅海潮,另外一个是陈旋的儿子陈安邦。”
张大官人笑道:“许你去就不许别人去,人家朋友见面聚会很正常啊。”他心中却不是那么想的。
祁山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道:“藏得太深了吧,可我听说这三个人跟你的关系都不怎么样,这么巧他们就凑到了一块?我是担心他们对你不利,得,算我多嘴。”
张扬当然知道祁山也是好意,他笑了笑道:“是他们把我当成仇人,我可没把他们放在心上,你这次来京城干什么?”
祁山微笑道:“生意上的事情。”
张扬听他这样说也就没有多问。
祁山又道:“我听说你们福隆港的事情尘埃落定了?”
张扬点了点头道:“已经基本定下来了,鼎天集团的梁祈佑决定退出竞争,目前真正有实力接下这一工程的只剩下星月集团。”
祁山道:“我听说梁祈佑的退出和安达文有关,据说安达文和梁柏妮的婚姻出现了问题,梁祈佑和安达文翻脸了。”
张扬道:“你和安达文很熟吗?”
祁山摇了摇头道:“不算熟悉,打过一两次照面,还是在秋霞寺重建的时候,他父子两人在秋霞寺捐了不少钱,十八罗汉殿就是他们出资修建的。”
张扬道:“作为朋友,我劝你一句,如果是跟他们父子两人做生意还是算了,安达文这个人做事有些不择手段,安德渊又有黑社会背景,跟他们做生意无异于与虎谋皮。”
祁山道:“多谢你的关心,我有分寸。”
张扬离去之后,五哥来到祁山的房间内。
祁山道:“打听的情况如何?”
五哥低声道:“我已经查清,安德渊目前住在京郊画家村的随园。”
祁山点了点头。
五哥又道:“平日里他身边有两位保镖寸步不离地守着。”
祁山道:“人越老越是怕死。”
五哥道:“安德渊当年只身一人从香港到台湾,可以说只凭着他的一双手打下了如今的天下。”
祁山冷冷道:“那又如何?他儿子害死了我弟弟,我就要他血债血偿。”
五哥道:“要不,我亲自去做这件事。”
祁山摇了摇头:“不用,还是让老庞出手。”
张扬前往人间宫阙之前还是给赵国强打了一个电话,赵国强听到耿千秋的名字,明显愣了一下,他低声道:“你能确定她和管诚有关联?”
张扬道:“管诚因为李尚志的缘故,所以对他的儿子格外照顾,既然他能让李伟军遇到麻烦去找耿千秋,就证明耿千秋和他关系非同一般,要么两人是好朋友,要么就是耿千秋欠他的人情。于强华让我先给你打个电话,你和耿千秋是不是很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