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经过耿志超的提醒,张大官人马上想到了监控室,监控室是唯一能够把握全局的地方。张扬马上道:“我和得志去监控室。”
耿志超道:“我带人挨个房间搜查!”人在没有选择的时候就会变得果断而坚定,如今的耿志超就是如此,自古华山一条路,今儿要拼了,只能往前不能后退。
张扬一把抓起赵昌文,那货被他一巴掌给打怕了,现在自然是乖乖听话,听说张扬让他带着前往监控室,屁都不敢多放一个,马上为他们引路。
至于耿千秋,现在暂时成了哑巴,她在那儿眼睛瞪得再大也没人搭理她,张大官人制住她哑穴还有一个原因,你丫不是人脉广吗?你丫不是特会打电话吗?我让你哑巴吃黄连有苦自己知。
耿千秋虽然平日里气势凌人,在这人间宫阙内更是不可一世的女王,可到了眼前这种局面,她因为话语权的丧失而完全失去了控制权,她悲哀地认为,自己如今是秀才见了兵,有理说不清,虽然她还认为随便拉出一个关系就能压死这帮不开眼的小子,但是那些关系鞭长莫及,谁再有实力也无法帮她解决眼前的危机。
赵昌文指了指前面道:“这就是监控室。”房门虚掩着,里面并没有开灯,张扬大踏步走过去想要开门,却被伍得志制止,伍得志掏出手电,仔细检查了一下门口的缝隙,在距离地面一尺左右的地方发现了一根细若蛛丝的引线。
张扬倾耳听去,监控室内没有听到呼吸声,他向伍得志低声道:“里面没有人!”
伍得志点了点头,打开随身的工具箱,取出长柄窥镜,探入门缝,观察门后的情景,看完之后,他呼了口气道:“假的!”然后一把将房门推开。
监控室内空空荡荡,根本没有任何人在。
伍得志根据刚才那根引线断定,管诚肯定来过这里,他仔细检查了室内的一切,并没有发现藏有炸弹。
张扬抓住赵昌文问道:“除了这里,还有没有其他的监控室?”
赵昌文道:“耿总的办公室!”他显然被吓怕了,这会儿变得比乖孙子还乖。
“带我去!”
赵昌文面露难色,他摇了摇头道:“耿总要是知道,肯定得把我开了,就在三楼从右数第五个房间。”赵昌文的话音刚落,张扬和伍得志就已经冲了过去。
耿千秋办公室的房门紧锁着,张扬这次学了个乖,在伍得志检查后,确信没有机关之后,方才一脚将房门踹开。
办公室内空无一人,和监控室的情况基本相同,不过监控室那边的电视墙全都开着,而这里却已经完全关闭。
伍得志上前启动了电视墙,电视墙上很快就出现了各个场合的不同场景,张扬看到耿志超正在率领手下进行逐个房间的搜查,不过电视幕墙上有三块屏幕满是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