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又不是傻子,当然能够听出陈雪话里暗藏的意思,他笑道:“看来是我多虑了,不过你需要我的时候随时招呼一声。”
陈雪显然又误会了他的意思,俏脸一热,黑长的睫毛垂了下去,轻声道:“你去吧,我要好好休息一下。”
张扬起身要走,陈雪却又想起了一件事:“哦,对了,那块拓片!”
张扬道:“拓片怎么了?”
陈雪道:“拓片上所记载的东西和生死印无关,但是留下这拓片的人费尽心思将文字留下,想来那段文字相当的重要。”她将拓片拿出递给张扬道:“还是你来保存吧。”
张扬道:“放在我身边也没用,没有你的生死印,这就是块破石头。”
陈雪道:“以后我们在慢慢研究!”
张扬听她这样说心中一阵狂喜,难道陈雪给自己的是一块定情之物?他也没有多言,将拓片收好。来到外面看到柳丹晨正在清扫院落,慌忙走了过去:“丹晨,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现在应该多多休息才对。”
柳丹晨笑道:“我又不是什么千金小姐,哪有那么娇贵?”
张扬道:“我要出去一趟!”
柳丹晨道:“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陈雪!”
张扬笑道:“也要记得多多照顾自己!”
柳丹晨点了点头,心中甜蜜无比……
张扬看着她的样子,心中忽然想起在柳丹晨的体内仍然有蛊毒禁制,虽然他很想知道柳丹晨的师父是谁?可想起自己之前答应她的条件,也只能作罢。
张扬牵挂着秦萌萌的消息,刚才拨打秦萌萌的手机处在关机状态,他不知秦萌萌此次前往秦家究竟发生了什么,张扬决定亲往秦家一趟去找人,他刚刚离开香山别院,秦萌萌就打来了电话,告诉他自己没事,已经在返回香山别院的途中,张扬这才放下心来,他改变了目的,驱车来到了文家。
张扬来到文家发现文家有客人在,却是副总理傅宪梁夫妇和儿子傅海潮,他们此次前来是专程探望罗慧宁的。
罗慧宁今天精神好了许多,一早就在院子里散了散步,此时在客厅内招呼客人,听闻张扬前来,罗慧宁开心不已,她将张扬介绍给傅宪梁夫妇:“这就是我干儿子张扬!”
张扬之前和傅宪梁曾经打过照面,不过少有交谈的机会,面对这位政坛上的风云人物,张大官人还是表现出了相当的尊敬,恭敬道:“傅叔叔好!”倒不是他有意跟傅宪梁套近乎,而是对傅宪梁的确不好称呼,你如果叫他傅总理吧,他现在不是正职,你要是喊傅副总理,这是不是有些太别嘴?大官人忽然心中想到,这位姓的有点不好,这辈子都跟副职分不开了。
傅宪梁很热情地和张扬握了握手,笑道:“张扬,我对你可是久仰大名啊!”
张扬道:“傅叔叔过奖了,我哪有什么名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