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送走了赵国强,张扬来到陈雪的房间内,本想帮她把脉,却看到陈雪已经下床了,正坐在窗前看书,因为重伤,她的容颜憔悴了许多,可是更平添了几分楚楚动人的风韵,当真是我见尤怜。
张扬道:“我帮你把把脉!”
陈雪摇了摇头道:“不用,我刚刚参悟出隐脉的奥妙,你帮我把脉也无法准确诊断我的伤情。”
张大官人不禁笑了起来:“还是头一次有人拒绝我为她疗伤。”
陈雪道:“总有一些事是你无法做到的。”
“比如……”
“比如你永远也回不到真正属于你的时骨。”
张大官人愣了一下,陈雪这样说是不是意味着她已经完全相信了自己的经历,张扬道:“为什么要回去?我在这里已经找到了我的价值所在,找到了我的心中所爱,为什么我要回去?”说这话的时候,他眼前突然浮现出春雪晴的面孔,却不知他在大隋灰飞湮灭之后,春雪晴去向何方?是已为人妇,还是守着一湾秋水期盼自己的归来?
陈雪轻声道:“在你心中,那里真的没有任何让你留恋的东西?”
张扬默默在陈雪的对面坐下,望着窗外,午后的阳光温暖柔和,让人不自觉生出一种难言的慵懒,张扬眯起双目,内心中早已尘封的那段感情却如江水般翻腾起来。
恍惚间仿佛回到了过去,张扬记得,就在自己前往洛阳为兰贵妃接生之前,春雪晴就这样陪着自己坐在阳光下:“你什么时候回来?”
“很快!”
张扬并没有想到那一幕竟然会成为永别。
陈雪剪水双眸在张扬的面庞上扫了一眼,轻声道:“你在那边有没有家人?”
张扬摇了摇头。
“有没有爱人?”
张扬点了点头。
“很多?”
张大官人不好意思的笑了:“我太不专情!”
陈雪道:“你是个非常矛盾的人,认识你这么久,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去评价你。”
张扬道:“在你真正了解我之前还是别轻易评价我,我这个人缺点不少,可优点更多。”
陈雪听他这样说不禁莞尔,咳了一声道:“我听说你后天返回平海?”
张扬道:“警方已经澄清了所有关于我的嫌疑,没有人再限制我的自由了,在京城呆了这么久,我也应该回去了,再不回去,恐怕我这乌纱帽也保不住了。”
“你对官位还是那么的在乎?”
张扬摇了摇头道:“不在乎,但是在位一天就得尽职尽责。”
陈雪道:“我跟你回去,去清台山静养一段时间,那里的环境应该有利于我伤情的恢复。”
张大官人欣然点头。
柳丹晨的妊娠反应非常剧烈,自从中午开始就呕吐不止,因为张扬陪同赵国强,所以并不知道这件事,是秦萌萌悄悄将这件事告诉了他,张扬找到柳丹晨,为她诊了诊脉,两道剑眉拧在一起。柳丹晨的妊娠反应之所以如此之重,应该和她体龘内被种下的心蛊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