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第二天清晨,春阳县公安武警对青云竹海附近区域进行了拉网行动,当场抓住十七名不及逃走的匪徒,其中并没有安达文在场,不过来自台湾信义社的三当家黄阿泰被当场抓住。
听闻安达文漏网逃脱,张大官人自然有些失落,可是李信义和安语晨心底却颇感庆幸。
根据黄阿泰的初步证供,他之所以选择安德渊的葬礼上对安达文动手,全都是因为安德渊生前对他不公,他本以为信义社老大的位置应该自己来坐,可安德渊金盆洗手之后却将话事人的位置交给了其他人,所以他才决定要将安家人一网打尽,但是他又否认和绑架安德铭的事情有关。
事情发展到了现在,安语晨已经断绝了在清台山找到父亲的念想,整件事都是一个圈套,对方只是利用这次的机会,想要将他们安家人全部铲除。
当天中午,张扬和安语晨一起返回了位于春阳的家中。
陈雪和秦萌萌都在张扬家里,她们并没有把张扬过家门不入直接前往清台山的真相告诉张扬的家人,直到今天徐立华看到春阳晨报,方才知道清台山发生了匪徒火拼,正在忐忑不安的等待,看到张扬和安语晨双双平安返回,一颗心方才放回了肚子里。
赵静和丁兆勇夫妇带着孩子也从东江回来探亲,一家人团聚自然其乐融融。
张扬回到家里屁股还没把凳子给坐热,春阳县委书记乔鹏飞和春阳县公安局长郭若望两人就前来登门拜访。
张扬一看就知道两人为了公事,把他们两人请到客厅里坐下。
乔鹏飞也是一脸严肃,青云竹海发生的这次火拼事件绝对是大案,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现场一共找到了四十六具尸体,身为春阳县的一把手,他多少都要承担一些责任。
郭若望向张扬介绍了一下情况,然后道:“张书记,我这次过来是想了解一下当天的详细情况,如有可能的话,我还想请安语晨小姐回警局协助调查。”
张大官人摇了摇头道:“这件事跟我们没有关系,安语晨这次前来只是为了参加葬礼,她和安达文之间早已划清了界限,这次的黑帮火拼案和她没有任何关系。”
郭若望求助地望向乔鹏飞,张大官人在春阳的威名很盛,没有人敢不给他面子。郭若望虽然是这里的公安局长,可他也必须要看张扬的脸色。
乔鹏飞道:“老郭,这样吧,我和张书记单独谈谈,至于安小姐的事情,反正她现在身在春阳,想了解情况也不急于一时。”
郭若望听乔鹏飞这样说,只能作罢,他起身告辞。
客厅内只剩下张扬和乔鹏飞两个,乔鹏飞叹了口气道:“张扬啊张扬,这次你可把我给坑苦了。”
张扬笑道:“我可不觉得,在春阳破获了港台黑帮火拼案,对你来说应该是大功一件,你应该感谢我才对,怎么抱怨起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