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扬抿了口酒:“我刚从京城回去,屁股都没挨到板凳,省里就把我急火火的叫过来了。”
梁成龙道:“你小子该不是在那边惹了什么**烦吧?”他说完马上又摇了摇头道:“不对啊,就算真出了什么事情,没必要经公啊,你和宋书记翁婿两个,什么话不好在私下说?非得要搞得那么正式干什么?”
张扬道:“美其名曰让我过来轮训,可具体内容不说,我现在心里特没底。”
梁成龙道:“心虚了是吧?让你小子整天背着楚嫣然勾三搭四,我早就说过,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张扬道:“靠,你丫幸灾乐祸,还算朋友吗?”
梁成龙笑道:“你放心,天塌下来我跟你一起扛着。”
张扬道:“你能帮我扛什么?”
梁成龙道:“别的不说,陪你借酒浇愁总是可以的,不过话说回来,借酒浇愁愁更愁,要不,我叫俩青春美*女陪你happy一下?”
“扯淡,我没那心情。”
梁成龙道:“这两天我几乎每天都去我叔叔那里吃饭,没听他说你的事儿,我看应该不会有啥大事,你要是闯了什么大祸,在东江早就传开了,兴许你老岳父这次把你召来,真是想培训培训你,然后把你直接提到正厅级,你丫厉害了,发达了。”
张扬道:“亏你还是我哥儿们,咱们认识多少年了,我是那种在乎官位的人吗?”
梁成龙眯起眼睛上下打量着他:“不是……才怪!”
“靠,你丫就这尿性!看不出我烦啊!”
梁成龙道:“你有什么可烦的?年纪轻轻都已经副厅级干部了,未婚妻又漂亮又有钱,背地里还跟一群绝世美女勾搭着,做人做到你这种境界还有什么好烦的?我要是活到你这份上,死了都愿意。”
张大官人叹了口气道:“我跟你不一样,我有良心。”
梁成龙眨了眨眼睛:“你知道我现在想说什么吗?”
张扬端起酒杯望着他。
“靠!”梁成龙为了配合这个字特地竖起了中指。
张扬反倒笑了起来,一口把那杯红酒给干了:“没劲儿,这鸟地方喝酒就是提不起精神,连下酒菜都没有。”
梁成龙听他这样说,朝服务生招了招手,递给他一张百元大钞:“去门口的周三记给我买两斤麻辣小龙虾过来,剩下的全都归你。”
“梁总……这好像不合规矩。”
梁成龙瞪大了双眼道:“让你们经理去给我买。”
没过多长时间,值班经理就屁颠屁颠的把二斤麻辣小龙虾送来了。
张扬叹了口气道:“你这是强人所难。”
梁成龙道:“我曾经曾经一度以为,做官比经商好,可现在忽然明白,这个世上干什么都不容易,经商的偶尔装装孙子,多数时候还是可以当大爷的,这当官的多数时间都是在当孙子。你要是一心想往上爬,遇到大官就得陪笑脸装孙子,你要是想当个好官,为老百姓办事,就得当老百姓的孙子,左右都是孙子,连缓口气的时间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