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祁山发现自己是孤独的,自从弟弟死后,这种孤独的感觉就一天比一天变得强烈,这个世界上,他没有真正意义的的朋友,当年驱使他不断赚钱改变境遇的动力是林雪娟,可当他拥有财富和曾经梦想中一切的时候,他却失去了这个女人,然后他又失去了弟弟,他发誓要为祁峰报仇,当他终于杀掉安德渊,心中却没有报仇后的快感。他曾经想要得到这个世界,并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努力,可如今他却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得到。
袁孝商的落网让他感到了一种迫切的危机感,正是这种危机感,促使祁山做出了结束国内所有生意,离开这里的决定,对祁山而言,他心中最为牵挂的那个人始终都是林雪娟,过去他和林雪娟之间还存在霍云忠这个障碍,可如今霍云忠和林雪娟已经离婚了,林雪娟恢复了自由身,他们之间本不应该再存在任何的问题才对,可林雪娟今晚的回答彻底击碎了祁山的所有幻想。
汽车静静行驶在东江的大街之上,随着拥挤的车流,祁山没有说往哪里去,五哥默默往前开。
“错过的事是不是永远都回不去了?”祁山低声道,像是询问五哥,但又像是自言自语。
五哥没有回答,仍然聚精会神地看着前面的道路。
祁山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看号码,居然是林雪娟打来的,祁山的内心一阵激动,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才接通了电话,林雪娟在这个时候打来,或许终于想通,或许可以给他一个想要的答案。
电话中传来的却并非是林雪娟的声音,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道:“祁总,想跟您谈点生意可真是不容易。”
祁山的脊背变得僵硬,他的左手下意识地攥紧了拳头,他的情绪变化并没有反应到声音上,微笑道:“老汤,这么晚打电话有事?”
老汤道:“没什么要紧事,就是准备了一桌酒菜,只等祁总入席,不知祁总今晚肯不肯给我这个面子。”
祁山笑道:“好说,我马上就到!”
祁山合上手机,目光投向车窗外:“五哥,悦水楼!”
五哥低声道:“有事?”
祁山淡然道:“没什么大事!”
悦水楼的生意一向很好,可今晚却显得有些特别,门前的停车场内只有五六辆车停在那里,因为今晚悦水楼被一个人全都包下来了。
祁山走下汽车,向五哥低声道:“我一个人上去就行了,你在这里等我!”
五哥道:“如果你二十分钟还不出来,我就上去。”
祁山微笑道:“这里是东江,对面就是东江市公安局,他敢在这里摆龙门阵,就不会闹事,放心吧!”
祁山走入悦水楼的大堂,两位身穿黑色西装的年轻人已经等在那里,看到祁山进来,同时向他鞠了一躬,招呼道:“祁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