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左晓晴跑出门外趴在墙角处无声啜泣,忽然感觉有人拍了拍她的肩头,转身望去却是于子良跟了出来,他将一张纸巾递给左晓晴。
左晓晴道:“对不起于教授!”
于子良微笑道:“不怪你,每个人都有控制不住自己感情的时候,你刚才说的那些话,正是我想说的。”
左晓晴道:“张扬他还有没有康复的机会?”
提起这件事,于子良的表情顿时变得凝重起来,他转身看了看监护室的方向,低声道:“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医生,我没必要瞒你,我对张扬目前的状况束手无策,刚才我说了一些话,你并没有听到,我们没有办法并不代表着张扬就没有康复的希望,也许张扬的状况已经超出了我们认知的范畴,你和我一样清楚张扬拥有着很多不同于寻常人的本领。我虽然没有目睹爆炸现场,可是通过刚才高厅长的描述,我也了解到,任何人在那样的状况下都会灰飞烟灭,但是张扬和元和幸子仍然完完整整的存留下来,爆炸的威力既然不能撕毁他们的身体,无法夺去他们的生命,他们就有康复的机会,一定有!所以我们做得就是给他支持,你相不相信张扬能够醒来?”
左晓晴含泪点头道:“一定能!”
于子良微笑道:“只要心中充满希望,机会就永远都在。”
楚嫣然在当天傍晚抵达了东江,下飞机之后,片刻不停地来到了医院。
宋怀明和柳玉莹夫妇二人专程前往机场接她,宋怀明最担心的就是这个宝贝女儿,他知道张扬在女儿心目中的位置,甚至比起自己这个做父亲的都要重要。楚嫣然下机后只是和他们打了声招呼,除此以外什么话都没说过,她的表情虽然强装镇定,可是宋怀明握住女儿的手时,马上发现,早已丧失了正常的温度。
楚嫣然并不是不想问,她是不敢问,这一路赶来,她没有一刻敢闭上双眼,在见到张扬之前,她不敢询问有关于他任何的消息,因为楚嫣然担心自己会因为受不了刺激会随时倒下。
柳玉莹的目光中也充满了担忧之色,她握住嫣然的另外一只手,轻声道:“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说到这里,她马上感觉到丈夫充满责怪的目光,柳玉莹咬了咬嘴唇,她明白丈夫是想她保持沉默,这种时候,或许沉默才是最好的安慰。
所有人都在关注张扬伤情的时候,顾允知却悄然离开了东江,回到了刚刚离开不久的京城,他的目的地是薛家。
薛世纶从未想过在父亲死后,顾允知还会主动登门造访,听保姆说出顾允知的名字,他足足愣了十秒钟,方才道:“请他进来。”说完之后,却又马上否定了自己刚才的话:“还是我去接他!”
顾允知穿着藏蓝色的中山装,站在薛家的大门外,深秋的景色总会让人感觉出几分萧瑟的味道,顾允知想起了薛老生前,想起了自己过去和薛老相处的种种情景,睹物伤情,他感觉到薛家似乎也随着薛老的离去进入家族的深秋了,深秋到了,接下来会不会是隆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