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向隋炀帝杨广点了点头,没说话就走了进去。
隋炀帝望着他的背影,向那老太监道:“他什么东西?居然跟我点点头,一点尊卑都没有?”
老太监躬身道:“陛下,想来是忙着为贵妃接生,忽略了君臣礼节。”他倒是为张扬说了句好话。
隋炀帝双目之中闪过一丝阴冷的杀机。
张大官人走入宫室内,帷幔后的惨叫声变得越发清晰。
稳婆满手是血的跑了出来,看到张扬,满脸的惶恐顿时变成了惊喜:“张……张大神医……您,您总算来了!”张一针在大隋相当的有名,宫内宫外他的大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张大官人笑道:“何婆婆,您别急,凡事有我。”他很自然地叫出了稳婆的姓氏,昔曰熟悉的感觉瞬间涌上了心头,张大官人却并没有因为这种感觉感到温暖,却生出一种难言的苦涩。
张大官人收敛心神,摒除脑海中的诸般杂念,站在前方的宫女掀起帷幔,张大官人心中明白,走入这道帷幔,虽然是去救人,可在事实上却彻底得罪了昏庸无道的隋炀帝,不但看了,而且要摸他的女人,这后果可想而知,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有这样的觉悟?居然还以为自己救了兰贵妃母子二人两条姓命,隋炀帝会封赏自己。看来在二十世纪的这场人生历练没有白费,自己的情商提高了许多。张大官人悄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他必须要先想好退路。
几名宫女全都围在床前忙碌。
张大官人来到床前,先看到兰贵妃两条雪白的大腿竭力分开,挡在前方的白色棉单已经染上了不少的血迹。张大官人的目光先落在兰贵妃的脸上,兰贵妃秀发凌乱,额头上满是冷汗,嘴唇苍白毫无血色。她的目光看到张扬,嘴唇颤抖了一下,张扬走过去,并没有急于为她接生,反而是先搭在她的脉门之上。感觉到兰贵妃的脉门若有若无,这种脉相对她来说极其熟悉,他在过去就曾经在文玲的身上见到过。
张扬以传音入密向她道:“金雯灵,你好好给我听着,你的真实身份,杨广早已知道,我就算救了你,你仍然难逃一死。”
兰贵妃冷冷望着他,却没有说话。
张扬继续道:“我救你之后,希望你好自为之,带着你的孩子逃命去吧。”
就在此时,忽然听到宫女惊喜道:“生出来了,生出来了……”
稳婆从兰贵妃的双腿之间捧起那刚刚出生的孩儿,惊喜道:“老天有眼,是个小皇子,母子平安!皇恩浩荡,皇恩浩荡啊!”
张大官人一时间愣在那里,我靠!过去明明不是这个样子,怎么了?这他妈究竟是怎么了?她明明是难产,需要自己出手才能救她。
兰贵妃长舒了一口气,那边稳婆剪断了脐带,在新生儿的屁股上来了一巴掌,那孩子洪亮的啼哭声顿时响彻在整间宫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