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钟海燕很快就发现,这位新来的体委主任,酒量是惊人的,酒不醉人说的是他自己,人自醉说的是别人,钟海燕是个头脑灵活的女人,发现这一状况之后,马上就知难而退了。段金龙离去之后,就没有再出现过,他今晚被张扬搞得很没有面子,借口喝多了,不想和张扬再度交锋,这样也就避免了发生不快,通过这件事段金龙发现这位新来的体委主任很不好对付。
张扬也不是贪杯之人,晚上九点的时候起身告退,张德放还没有出声挽留,钟海燕道:“张主任别急着走,去海天桑拿部感受一下,放松放松再走嘛!”
张德放也跟着道:“对,洗个澡,散散酒气再走!”
张扬打了个哈欠道:“算了,明儿我一早还得上班,第一天上班,不想给那帮同事留下不好的印象,现在这年头,第一印象很重要不是吗?”
钟海燕道:“张主任,您知道第一印象重要还急着走,就不怕留给我一个不好的印象?”
张大官人乐呵呵道:“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无论钟经理对我的印象怎么样,我对你印象都是很好的。”说完他站起身来告辞。
张德放见他如此坚决,也不挽留,陪着他走出门去,两人并肩往下走的时候,张德放苦笑着摇了摇头道:“你啊!还是改不了的性子。”
张扬微笑道:“今晚有点对不住啊,不过那货有点太小家子气,他觉着是拍你的马屁,可实际上是帮着你得罪人,这种人该敲打的时候还是要敲打一下。”
张德放知道他所说的是段金龙,低声道:“这个人还是不错的,以后相处久了你就会知道。”
张扬压根没把段金龙这种势利商人看在眼里,如无必要以后也不会和这种人相处,两人一边说话一边来到电梯口,从对面走来三个人,为首一个却是乔振梁的大公子乔鹏举,乔鹏举迎面遇到了张扬,两人都是一怔,谁都没想到会在这儿遇上,乔鹏举笑道:“张扬,你怎么到这儿来了?”他又看了看张德放、梁成龙这帮人顿时明白了什么,哈哈笑道:“想起来了,你调过来了,他们是给你接风的。”
张德放笑道:“乔总,真是巧啊!”此一时彼一时,当初张德放的亲舅舅顾允知担任平海省委书记的时候,他面对乔鹏举会坦然一些,可现在乔鹏举的父亲是平海省委书记,面对乔鹏举,他多少感觉到有些底气不足。
梁成龙也慌忙过来打招呼。
乔鹏举跟他们点了点头,显然没有对张扬的那份热情,冲着张德放道:“张局,你可不够意思啊,给张扬接风也不把我叫上?看不起人啊!”
张德放尴尬道:“乔总太忙,我怕耽误你的时间!”
乔鹏举笑了一声,正准备在讥讽张德放两句,一个娇滴滴的女声道:“乔总,你吃好了?”却是钟海燕走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