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坐游泳池旁,看着海兰和胡茵茹美人鱼一样在清澈的池水中游来游去,张大官人很享受这样的时光,正准备下去跟她们一起嬉戏的时候,梁成龙打来了电话,专门向他报告他的八间板房已经盖好了的消息。
张扬道:“不用了,让人给拆了吧!”
梁成龙听到这句话差点没把肺给气炸了:“我靠,你消遣我玩儿的?大半夜我把工人给你调过去盖板房,熬夜帮你搭起来了,你这就要拆,是不是脑子有毛病?”
张扬道:“有自己堵自己大门的道理吗?”
梁成龙一听愣了:“怎么回事儿?”
张扬这才把徐光然放权给自己的事情说了,现在新体育中心工程交给他负责了,那几间板房可不是把自己的路给堵上了。
身为商人,梁成龙在生意上的嗅觉相当的灵敏,他马上就把握到其中的商机,梁成龙道:“你负责新体育中心的工程,市里变更了工程合同?”
张扬道:“对!徐书记考虑到新世纪方面无法按照既定工期完成全部工程,所以让我来接手这件事,除了主体育场之外,其他的场馆准备对外招标。”
梁成龙激动了起来:“还招个屁的标,我接了!”
张扬道:“要垫资的!”
梁成龙道:“垫资我也干!”
张扬其实早就盘算好了,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事儿当然要给梁成龙,可他对梁成龙是否愿意垫资没有把握,没想到梁成龙答应的这么爽快。张扬道:“你考虑好了,南锡的财政紧张。”
梁成龙道:“紧张也不怕,徐光利能拿到钱,我就能拿到钱,我出一部分资金,乔鹏举不是搞投资吗,我把他也请进来,我就不信,老徐敢欠他的钱!”
张扬呵呵笑了起来,奸商就是奸商,梁成龙把事情考虑的很周到。张大官人给梁成龙一个评语:“唯利是图,你真不是什么好鸟。”
梁成龙道:“你能用乔公子,我为什么不能用,你在乎的是官位,我在乎的是银子,没有银子我怎么帮你盖板楼,没有银子我拿什么去买别墅,白白借给你住!”
张大官人笑骂道:“真他妈现实!梁成龙你要再提这件事我就赖着不还了。”
梁成龙那边也笑了起来:“哥们,咱们说真话啊,我丰裕集团在平海建筑界可是响当当的招牌,徐光利的新世纪跟我没法比,现在深水港那边暂时歇菜了,这么大工程,真正想竣工拿钱还不知要到猴年马月,新体育中心可不一样,只要操作得当,能赚上一笔,这条财路你一定得给我,肥水不流外人田,我发了财忘不了你的好处。”
张扬笑道:“行了,你少在这里明目张胆的行贿,我不要好处,你只要把工程做好就算对得起我了,钱要拿在明处,偷工减料的事情可不能干。”
梁成龙道:“你放心吧,东江体育场那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我现在是本本分分经营,昧心钱我不会去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