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那就抓紧把东西退回去。”
江乐道:“退不回去啊,当初求我的时候都跟孙子似的,现在一个个翻脸比翻书还快,说要是我办不成事儿,就把我收礼的事情抖出来,大家一拍两散。”
张扬叹了口气道:“我说你平时挺机灵的,怎么关键时候尽是犯些低级错误,你好不容易混到了现在的位置,容易吗?只要你好好干,眼看就要出头了,在官场上混最怕的就是经济出问题,生活作风出问题,你背着杜书记收礼,这件事要是被抖出来,人家会怎么想杜书记?他能饶了你?”
江乐脸色惨白道:“张主任,我现在后悔都晚了,不收都也收过了,我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张扬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把收的那些东西全都上缴,最好先跟杜书记沟通一下,认真勇敢的承认错误。”
江乐急得眼睛都红了:“张主任,我要是把这件事说了,杜书记肯定让我滚蛋,我以后……我以后再没什么前途了,我……”
张扬真是怒其不争哀其不幸:“你他妈现在想到前途了?收人钱财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你这么大人,不知道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你他妈傻啊!”
江乐垂着头,就像一只斗败了的公鸡。
张扬看到他沮丧的样子也不忍心再骂,低声道:“收了多少?”
江乐道:“一共三千,还有一块手表。”
张扬道:“就这么点儿?”
江乐咬了咬嘴唇,欲言又止。
张扬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这小子没完全交代,内心感到有些不悦,作势要起身道:“你不说就算了。”
江乐看到张扬要走,慌忙拽住他的手臂道:“张主任,我说,我全都说……我……”
张扬怒道:“瞧你的样子,敢做不敢当啊?我最烦就是你这样的。”
江乐道:“人家请我喝酒,我喝多了,结果跟他一起去了红五月洗桑拿……然后……”他没继续说下去,一双眼睛期期艾艾的看着张扬。
张扬扬起手就在他脑袋上拍了一巴掌,指着他的鼻子骂道:“你犯贱啊!在体制里混了这么久,这点利害关系分不清吗?”
江乐满脸通红的低垂着脑袋:“我喝多了,而且请我的是我老表……我……”
张扬道:“这事儿我帮不了你,你自生自灭吧。”
江乐拉着他的手臂道:“张主任,我求你了,你和杜书记的关系,只要你说句话,这件事就解决了。”
张扬甩开他的手道:“江乐,不是我不帮你,你自己脑子有问题,你做这些事,不仅仅关系到你的将来,也关系到杜书记的声誉,你时刻不要忘记,你是杜书记的秘书。不想着怎么去帮杜书记分忧解难,反而干出这些事,你他妈不觉着丢人啊?”
江乐垂头不语。
张扬道:“咱们也算相交一场,你很聪明,也有学问,我一直都很欣赏你,不然也不会把你推荐给杜书记当秘书,做错了事情不怕,是个爷们就得挺起胸膛去面对,你惹得祸,你就得自己担当,江乐,我能说的就这么多,该怎么办,你自己掂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