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没什么,我正想你呢,想不到你就来了。”
“撒谎!”
“那啥,你在哪儿啊,我去接你。”
顾佳彤道:“不用,我开车了,你直接去舒云街,我想吃那里的小吃。”
“好嘞,我马上就到!”
夏伯达的心情极其郁闷,他感觉自己被张扬这个小子给算计了,一肚子的火很想好好的宣泄一通,可张扬偏偏不给他这个机会,一想起张扬这两个字,夏伯达恨得连牙齿都痒痒了。
夏伯达自从踏入仕途很少遇到这么让他郁闷的事情,被别人利用的滋味不好受。无处宣泄的夏伯达很想找一个人倾吐,此时他忽然发现,在南锡他竟然连一个朋友都没有,夏伯达想起了过去,想起自己追随在顾允知身边的时候,他从未感受到现在这种压力。
也许是上天感受到了他的郁闷,在夏伯达情绪最低沉的时候,顾允知竟然主动打来了电话,接到顾允知的电话,夏伯达整个人感觉到血液都要沸腾起来了:“顾书记,你还好吗?”
连顾允知都感觉到夏伯达的异样,微笑道:“好的很,最近你很忙啊,来东江都不过来看我。”
夏伯达和顾允知之间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这是一种经历多年方才建立起的感情,亦师亦友。夏伯达道:“顾书记,我这周就过去看你。”
顾允知笑了起来,他并没有责怪夏伯达的意思:“小夏,我在西樵,会住几天,这两天有空的话过来陪我聊聊。”
夏伯达激动道:“我这就去!”
顾允知愣了,他没想到夏伯达的反应会这么激烈,他笑道:“不用,今天太晚了,有时间再过来吧。”
夏伯达道:“顾书记,我这就过去,我一肚子的话要跟您说。”
一个小时之后,夏伯达就赶到了西樵,顾允知在知道他要来之后,让儿子顾明健出去买了些酒菜,这会儿正在厨房里准备。
夏伯达虽然来得匆忙,还是带上了一箱上好的太雕酒,一进门就亲切的叫道:“顾书记!”
顾允知的声音在厨房内响起:“小夏,来得正好,进来帮我把菜端出去。”
夏伯达把酒放在院子里,然后去厨房外的洗手池内洗了洗手,这才走进厨房。顾允知正在炖鸡,香味诱人。最近顾书记学习烹饪的热情高涨,几乎每天都亲自下厨,这从另外一个角度也说明顾允知离休之后还是空虚的,他需要寄托,需要有些事去消磨时光。
夏伯达把小桌上的凉菜端起,顾允知头也不回道:“你把凉菜端到堂屋里,我马上就过去。”
夏伯达心里透着温暖和亲切,顾允知还是过去那样,和自己没有任何的距离感,在顾允知面前,夏伯达觉着自己始终都是他的秘书,被他差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
夏伯达把四道凉菜在小桌上摆好,顾明健也从外面走了回来,他买了当地特色盐水鹅,和他一起的还有一个女孩子,是他的助理柳延,这次跟着一起过来西樵游玩,顾允知对这个女孩子很有些好感,不过听顾明健说他和柳延之间只是普通朋友。对儿子的婚姻大事顾允知是不用担心的,在过去顾明健的身边从来不乏漂亮女孩儿陪伴,京城风波之后,顾明健整个人变得沉闷了许多,或许应该说比过去更加深沉内敛,社会交往比起过去也少了许多,顾允知反倒有些怀念起过去那个性格外向的儿子来,人很多时候真的是充满了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