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感到有些奇怪,陈浩是常务副市长,就算请假,也没必要让石仲恒专门来和自己说一声,他们这么做,对自己也太看重了。张扬认为专门过来说明这件事可能并不是陈浩的意思,石仲恒来找自己需要一个借口来展开话题。张扬道:“陈市长的事情真是让人遗憾,可是这病既然落在了他的身上,就只能面对现实,现代医学这么发达,很多癌症已经可以治愈,我相信陈市长一定是吉人自有天相。”
石仲恒道:“他准备在省人民医院开刀之后,返回南锡做后期的治疗,只要专家给出放化疗方案,在哪里进行后期治疗都是一样。”
张扬点了点头:“市里知道这件事吗?”
石仲恒道:“已经说过了”
南锡市委会议室内,常委们正在开会,当天的气氛显得有些压抑,市委书记徐光然的心情极度不好,先是他的弟弟徐光利因为行贿惠敬民事件被检察院请了过去,然后又知道常务副市长陈浩得了癌症,刚才又收到消息,副总理文国权在岚山开发区发表了一通讲话,倡议兄弟城市应该打破地域观念,增强彼此间的经济合作,互通有无,秉着共同开发,共同发展的原则做好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工作,其中重点提出了南锡深水港的事情,说什么深水港不是南锡自己的事情,这么重大的工程应该集中周围地区的优势,摒除地域观念,这样才能顺利圆满的完成建设任务。
徐光然知道文国权不会平白无故强调这件事,而且这件事既然被他说出来,就不可能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整个平海都在关注着文国权的一举一动,文国权的这番话不仅是对岚山说的,也是对南锡,对整个平海说的。
会议从常务副市长陈浩的病情开始,市长夏伯达道:“今天上午,常务副市长陈浩同志,通过家人递交了辞呈,因为身体的缘故,他已经无法继续担任常务副市长一职,这是他的辞职申请。”他扬起手中的那张申请,然后慢慢放在桌面上。
常委们的目光都看着徐光然,所有人都清楚徐光然的心里不好过,一直以来陈浩和常凌空都是他的左右手,常凌空之前已经前往岚山担任市长,现在陈浩又病倒了,徐光然的左膀右臂在短时间内先后离去,对他绝不是什么好事。更何况他的弟弟徐光利因为行贿被抓,就算徐光然是南锡市市委书记,他对这件事也是一筹莫展,因为主抓这件事的是宋怀明,徐光然不敢做任何手脚,这段时间徐光然的日子可不好过。
徐光然现在深深体会到什么叫祸不单行,倒霉的事儿一件接着一件,他低声道:“陈浩同志的事情真是让人感叹,所以我平时一直都在强调,大家不要只顾着工作,也要多多保重身体,要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过硬的身体,还怎么进行革命工作?还谈什么为人民服务?”说到这里他忽然感到一种说不出的烦闷,清了清嗓子道:“陈浩同志虽然病倒了,可是我们的工作还是要继续下去,大家讨论一下,目前由谁来顶替他的工作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