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一粒纽扣?”他看得很清楚,的确是一粒纽扣,没什么特别,可是既然唐糖着重指出这件事,而他们又找不到任何的线索,看似不起眼的一个细节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帮助。
唐糖把纽扣放大,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屏幕上,这纽扣上有字,一行英文字母,常海心小声道:“NXRD……”
高廉明重复道:“NXRD?什么意思?”
佟秀秀道:“应该是企业名称的英文缩写。”
张扬道:“前两个字应该就是南锡喽?他虽然英文不怎么样,可毕竟见过的东西不少,从NX联想到南锡还是很容易的,可后两个字母代表什么意思他想不起来了。
常海心道:“难道是南锡热电?”
张扬一听果然如此,热电两个字的英文缩写不正是RD吗?张扬对南锡热电厂还是有些了解的,南锡热电厂老厂区已经彻底关闭,现在正准备拆迁,新厂区已经迁往南锡市开发区。单凭这件工作服无法确定龚雅馨就被关押在南锡热电厂内,也很难确定是新厂还是老厂,就算可以确定,这么大的厂区又应该从何搜起,单凭他们几个人只怕无法完成这么艰巨的搜索任务。
伍得志道:“我也有发现!这粒纽扣可以基本上确定人质所在的大概位置,根据录像带的音频分析,我还有一些发现。”
几个人跟随伍得志来到隔壁的房间,伍得志重新播放了那盘录影带,所有人都听得很仔细,可是没听出什么。
伍得志道:“我处理这盘录影带的时候,发现了另外一个显著的音频,在龚雅馨哭泣说话的时候,有一个声音你们听!”伍得志熟练地重新播放了这段视频,所有人都全神贯注的去听,除了张扬以外别人仍然没有发现,张扬听到了除了龚雅馨的哭泣声之外,还有低沉有节奏的撞击声。张扬道:“有撞击声!”
伍得志欣赏的点了点头,他将捕捉到的各种音频以图谱的方式显示在电脑屏幕上,他用手指轻点其中一条道:“这是龚雅馨的声音,这一条是你刚刚听到的撞击声。”他单独播放了这条声音,声音放大之后,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高廉明道:“打桩的声音!”
伍得志道:“不错,是打桩的声音。”他又指向另外一条音频道:“你们再听!”
这次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是飞机划过长空的声音。
伍得志道:“应该是训练机低空飞行,我刚刚查到南锡北部有一座军用机场。”
张扬道:“老热电厂也在南锡北区,也就是说基本能够断定是在老热电厂!”
伍得志道:“开始的时候,我很难确定具体的位置,现在结合唐小姐的发现,应该可以断定人质被关押的地方就在北区的南锡热电厂旧址,我分析过打桩声,距离人质被关押的地方应该不超过二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