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烟花绽放在夜空之中绚烂而美丽,可是时间却太过短暂,广场上空的烟花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安语晨买来这么多的烟花,燃放烟花的任务却交给了张扬。
幸好南锡市政府还没有命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两名巡警走过来看了看,提醒张扬要注意安全,并没有进行干涉。
安语晨站在张扬的身后,仰首望着夜空,看着那一朵朵接连绽放的烟花,不知为何,她忽然流泪了,她的生命正如空中绽放的烟花,虽然美丽,却很短暂,她看得到烟花何时熄灭,却看不到自己的生命何时熄灭。
张扬点完了烟花,转身望去,从人群中找到了流泪的安语晨,安语晨遇到他的目光,慌忙低下头去,擦去脸上的泪水。
张扬走过去,揽住她的肩膀,走出人群。他知道安语晨为何会哭泣,却不知道如何去安慰她。
两人来到广场边的连椅上坐下,此时的夜空已经恢复了宁静。
安语晨轻声道:“为什么美好的东西都是短暂的?”
张扬微笑道:“正是因为短暂,所以才值得珍惜。”
安语晨道:“不知道我还能看到几次这样的烟火。”
张扬道:“无数次,明天晚上咱们再来广场放烟火!”
安语晨不禁笑了起来,她摇了摇头道:“明天我要返回香港了,阿文要订婚了,我要回去帮他准备一下。”
张扬皱了皱眉头,他对安达文并没有什么好印象,这小子虽然年轻,可是为人太阴险,当初想尽办法让安语晨把世纪安泰的家族股份转让给了他,一点亲情都不顾及,典型的六亲不认,可张扬也知道安语晨虽然平时做事风风火火的,内心却是极其善良,很重感情,想来她已经不再记恨安达文当初的绝情,张扬道:“和艾米吗?”
安语晨摇了摇头道:“不是,鼎天集团董事长的女儿。”
张扬微微一怔,他本以为安达文最终会和那个神经质的艾米走在一起。
安语晨道:“艾米去年死于车祸。”
张扬听到这一消息还是很突然的,叹了口气道:“这孩子也蛮可怜的。”
安语晨道:“世事难料,谁也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开这个人世。”
张扬道:“你和家里的关系怎样?”
安语晨笑了笑道:“还好,至少我见到爸爸的时候会主动跟他打声招呼,可是他有他的家庭,我不想影响他的生活,也不想他难做。”
张扬心中暗想,安达文对安语晨做得如此绝情她都能够原谅,她自然不会记恨她的父亲了。
安语晨道:“我现在想想,茫茫人海能够相识本来就是一种缘分,能够成为亲人更是难能可贵,人一辈子实在太短暂了,应该珍惜身边人,如果有一天有人离开了,你想要和他说句话都很难了。”安语晨这番话是有感而发,她想起了已经离开自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