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唐山道:“他妹妹在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学习,一直以来都是赵天才供她上学,可三个月前她来这里探望哥哥的时候,被人强奸后杀害,我查到是小野正洋干的,赵天才发疯了一样想要去杀他,这世上他只有这个亲人,我阻止了他,不仅仅是因为他能够给我创造高额的利润,我觉着他真的是一个人才,不想他就这么死去。”他望着张扬道:“你先后两次袭警,还能够从FBI的手里逃出来,身手真的很不一般。”
张扬才不相信唐山仅凭着这些消息就能够断定自己的身手,他坚信一定是邢朝晖对他说了什么,张扬还有一个顾虑,那就是他对唐山并不了解,唐山会不会给他提供错误的消息,利用他去铲除小野正洋?可是他现在并没有更好的选择。张扬道:“我还想你帮我做一件事,确保顾允知父子安全离开美国。”
唐山点了点头道:“我可以保证他们安全抵达布法罗,其他的事情就是纽约领事馆来做了。”
顾允知父子俩这一夜并没有睡好,顾明健还在床上眯了一小会儿,而顾允知彻夜未眠,儿子遇袭险些丧命的事实,让他意识到这件事并非是针对张扬,顾允知冷静分析着自己过往的政治对手,他要从中找出对付自己的那个人,一旦让他查出真相,他会不惜一切代价,让对手死无葬身之地。
外面的天空开始泛白,新的一天到来了,顾明健从床上爬起来,他来到父亲身边,体贴地为父亲按摩着双肩:“爸,你去睡一会吧!”
顾允知摇了摇头,手里仍然握着女儿的照片:“睡不着!”
顾明健道:“爸,你在想什么?”
顾允知举目望向窗外,低声道:“你姐姐是被人谋杀的,昨晚你又差一点……”
想起昨晚那辆向自己疾驰而来的三菱跑车,顾明健仍然心有余悸,他低声道:“爸!那辆车想要撞死我,如果不是张扬及时出现,我恐怕已经完了。”
顾允知叹了口气,他握住儿子的手道:“明健,今天你就回国,我不想你再有什么差池。”
顾明健倔强的摇了摇头道:“不,我姐尸骨未寒,正因为她是被人谋杀,所以我才要留下来查明真相。”
顾允知的语气不容置疑:“必须走,这里是美国,留在这里多一天,你的危险就多一分。”
“你呢?”
顾允知没说话。
此时门铃响了,顾明健凑在猫眼上向外看了看,确信外面是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这才把房门打开,领事馆的工作人员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顾明健道:“让他进来!”
他来到父亲身边道:“张扬让人过来了。”
没多久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就带着大腹便便的唐山走了进来,唐山礼貌的向顾允知笑了笑道:“顾书记,请允许我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张扬的朋友,我叫唐山。”说完他拿起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然后交给了顾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