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楚嫣然一方也没有接到张扬的电话,楚嫣然站在贝宁财团位于曼哈顿总部的办公室内,呆呆望着落地窗外,怅然若失,纽约的天空阴云密布,一场风雪又要来临。她眼前的景物变得朦胧起来,却是因为夺眶而出的泪水,外面响起敲门声,楚嫣然慌忙抽出纸巾,擦去泪水:“进来!”
关芷晴从外面走了进来,她一眼就看出楚嫣然刚刚哭过,目光也投向窗外,轻声道:“外面下雪了!”
楚嫣然道:“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平安离开。”
关芷晴安慰她道:“他武功这么厉害,美国警察肯定拿他没有办法,当初在布法罗,这么多警察对他进行追击围堵,一样被他从容逃掉,今天有这么多人帮他,他一定不会有事。”
楚嫣然笑得很勉强,虽然她也坚信张扬没事,可是她仍然很担心。
关芷晴道:“以后打算怎么办?”
楚嫣然摇了摇头道:“不知道,我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他!”
关芷晴道:“抛开感情泛滥这一点而言,他还是一个不错的人!”张扬为了顾佳彤,能够舍生忘死来到美国,不惜一切的查出她被害的真相,并为她复仇,足见张扬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可他对顾佳彤的有情有义,却让楚嫣然对他们之间曾经拥有的感情产生了一种无法确定的感觉,她甚至不能确定张扬是否真的爱过自己,他们之间曾经拥有的那份感情到底是不是真的。
楚嫣然道:“他平安就好,也许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关芷晴对楚嫣然这位闺蜜十分的了解,知道她对张扬的感情至深无可替代,否则当初也不会出面让自己去帮助张扬,关芷晴轻声道:“你忘不了他,既然不能忘,还是顺其自然的好,不用抵触,也不用戒备,任凭感情自然而然的发展,我看得出,他对你的感情一样很深。”
楚嫣然淡然道:“我不相信了……”
除夕之夜很多人都坐卧不宁,一些消息甚嚣尘上,前南锡市公安局长唐兴生在美国被杀,他掌握的证据已经送回国内,这些证据涉及到诸多官员,一时间南锡市的官员人人自危。
前常务副市长陈浩的身体状况很差,肺癌手术后不久在体内又发现了淋巴转移,这可能是他人生的最后一个春节。或许家人也意料到这件事,三十这天特地把他从医院接到了家里,和往年门庭若市的场面相比,今年他的家里冷清了许多,确切地说除了他的外甥石胜利以外,压根就没人过来给他拜年,从这一点来说,石胜利还算是有良心,零点鞭炮响起的时候给他打了个电话,陈浩很感动,在过去他的感情没那么脆弱,可人在困境中的时候,哪怕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都会让他感动,家人都睡去的时候,陈浩一个人面对着电视发呆,他也听说了外面的传言,唐兴生死了,他手里记录的南锡官员腐败贪污的材料全都被国家掌握,这些日子,他的脑海里经常闪回过去发生过的事情,陈浩认为,他之所以有今天全都是报应,过去他以为自己已经得到了应得的报应,可以安安稳稳的去死,虽然看不到听不到,可是他能想象到自己死后,追悼会上领导们对他一辈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成绩的肯定,可现在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没机会了,发生过的事情终究盖不住,无论早晚,终于还是会被曝光,人在即将面临死亡的时候,思想会发生剧大的转变,陈浩正是这样,他开始反思自己,他开始为过去做过的一些事感到内疚,他觉着自己应该做些什么。